為什麼恐龍會滅亡

時間 2021-09-02 16:13:22

1樓:世嘉

在我們的地球上,曾經有很多生物種類出現後又消失了,這是一個生物演化史中的必然階段。但是像恐龍這樣一個龐大的佔統治地位的家族,為什麼會突然之間就從地球上消失了,這不能不引起我們的種種猜測。在6500萬年前白堊紀結束的時候,究竟發生了什麼,使得恐龍和另外一大批生物統統死去,科學家們對此一直爭論不休。

有的說是地球在那個時候發生了地質上的造山運動,因為平地上長出許多高山來,沼澤便減少了,氣候也變得不那麼溼潤溫暖了。恐龍的呼吸器官不能適應乾冷乾熱的空氣,而且一到冬天,恐龍的食物也沒有了,所以就走上了絕路。有的說是超新星爆發引起地球氣候發生強烈變化,溫度驟然升高後又降得很低的緣故。

還有的說是恐龍吃了大量的有花植物,這些花中有很多毒素,恐龍又食量很大,所以中毒而死。證據是那個時候開始出現了有花植物。還有人別出心裁地說,是因為恐龍這種巨大的動物因吃的太多且不斷放屁,向空中釋放大量的甲烷氣體。

由於它們數量太多,生存時間又長,所以破壞了地球的臭氧層造成毀滅性氣候。甚至還有人說是外星人跑到地球來獵取的結果,因為它們覺得恐龍肉特別好吃。證據是他們在北極發現的恐龍骨胳化石有像被鐳射切割的痕跡。

總之,真可謂是五花八門,無奇不有。但是,普遍被大家認可的是隕石撞擊說。 2023年,美國科學家在6500萬年前的地層中發現了高濃度的銥,其含量超過正常含量幾十甚至數百倍。

這樣濃度的銥在隕石中可以找到,因此,科學家們就把它與恐龍滅絕聯絡起來了。根據銥的含量還推算出撞擊物體是相當於直徑10公里的一顆小行星。這麼大的隕石撞擊地球,絕對是一次無與倫比的打擊,以**的強度來計算,大約是里氏10級,而撞擊產生的隕石坑直徑將超過100公里。

科學工作者用了10年的時間,終於有了初步結果,他們在中美洲猶加敦半島的地層中找到了這個大坑。據推算,這個坑的直徑在180公里到300公里之間。現在,科學工作者們還在對這個大坑做進一步的研究。

科學家們開始為我們描繪6500萬年前那壯烈的一幕。有一天,恐龍們還在地球樂園中無憂無慮地盡情吃喝,突然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剌眼的白光,一顆直徑10公里相當於一座中等城市般大的巨石從天而降。那是一顆小行星,它以每秒40公里的速度一頭撞進大海,在海底撞出一個巨大的深坑,海水被迅速氣化,蒸氣向高空噴射達數萬米,隨即掀起的海嘯高達5公里,並以極快的速度擴散,沖天大水橫掃著陸地上的一切,洶湧的巨浪席捲地球表面後會合於撞擊點的背面一端,在那裡巨大的海水力量引發了德干高原強烈的火山噴發,同時使地球板塊的運動方向發生了改變。

那是一場多麼可怕的災難啊。隕石撞擊地球產生了鋪天蓋地灰塵,極地雪融化,植物毀滅了,火山灰也充滿天空。一時間暗無天日,氣溫驟降,大雨滂沱,山洪暴發,泥石流將恐龍捲走並埋葬起來。

在以後的數月乃至數年裡,天空依然塵煙翻滾,烏雲密佈,地球因終年不見陽光而進入低溫中,蒼茫大地一時間沉寂無聲。生物史上的一個時代就這樣結束了。 不論以上的事情是否真的發生過,恐龍的全部滅絕都將是一個奇特的事情。

好在我們現在獲得了一些珍貴的恐龍化石,使科學家們的研究工作能夠進行。我們希望不久的將來,這個謎一定會解開。同時我們應該知道,任何一種生物都要經歷產生、繁榮、滅亡的過程。

這是大自然的規律,並不會因為那一物種龐大強盛而改變。恐龍滅絕了,隨後出現了一個嶄新的時代,更多的更高階的生物世界把地球裝點得更加美好。

記得采納啊

唐朝為什麼會滅亡,唐朝為什麼會滅亡?

唐朝的滅亡,主要是三大因素的結果,就是宦官專權,藩鎮割據和朋黨之爭。簡單分析唐朝滅亡的原因 唐朝是我國歷史上重要的朝代。其疆域遼闊,經濟繁榮,國力強盛。然而天下沒有不亡之國,不敗之家,就是這樣乙個偉大的朝代,也最終滅亡了。我們今天來看下,它為什麼會滅亡。唐朝的滅亡,主要是三大因素的結果,就是宦官專權...

為什麼恐龍會滅絕,為什麼恐龍會滅絕?

地下水汙 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主要有隕石撞擊 氣候變遷 大陸漂移 火山爆發 造山運動 被子植物中毒 物種競爭 海洋退潮 地磁變化 物種的老化 溫血動物說 平行世界說12種猜想。一 隕石撞擊說 隕石撞擊說在有關恐龍滅絕的猜想中一直佔據著主導地位。隕石撞擊說認為,在距今6500萬年前,一顆直徑達到10公...

恐龍為什麼會滅絕,為什麼恐龍會滅絕?

fly丶 經過 科學家們得到了很多的結論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包括隕石撞擊說 氣候變遷說 火山爆發說 造山運動說,至少有一點是不可否認的,那就是恐龍對所發生的事件無法適應或改變。 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超多可能性的 1.小行星撞地球 u 2.食物缺乏 3.外星人重置地球遊戲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