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為什麼會滅絕

時間 2022-08-16 12:30:04

1樓:改上

我們的地球上,曾經有很多生物種類出現後又消失了,這是乙個生物演化史中的必然階段。但是像恐龍這樣乙個龐大的佔統治地位的家族,為什麼會突然之間就從地球上消失了,這不能不引起我們的種種猜測。在6500萬年前白堊紀結束的時候,究竟發生了什麼,使得恐龍和另外一大批生物統統死去,科學家們對此一直爭論不休。

有的說是地球在那個時候發生了地質上的造山運動,因為平地上長出許多高山來,沼澤便減少了,氣候也變得不那麼濕潤溫暖了。恐龍的呼吸器官不能適應乾冷乾熱的空氣,而且一到冬天,恐龍的食物也沒有了,所以就走上了絕路。有的說是超新星爆發引起地球氣候發生強烈變化,溫度驟然公升高後又降得很低的緣故。

還有的說是恐龍吃了大量的有花植物,這些花中有很多毒素,恐龍又食量很大,所以中毒而死。證據是那個時候開始出現了有花植物。還有人別出心裁地說,是因為恐龍這種巨大的動物因吃的太多且不斷放屁,向空中釋放大量的甲烷氣體。

由於它們數量太多,生存時間又長,所以破壞了地球的臭氧層造成毀滅性氣候。甚至還有人說是外星人跑到地球來獵取的結果,因為它們覺得恐龍肉特別好吃。證據是他們在北極發現的恐龍骨胳化石有像被雷射切割的痕跡。

總之,真可謂是五花八門,無奇不有。但是,普遍被大家認可的是隕石撞擊說。

2樓:匿名使用者

據載:大約一直到七千萬年前,恐龍還是統治地球的霸主。然而在此後不到五百萬年之間—也就是六千五百萬年前,它們全部絕滅了。

而且,整個滅絕過程還很可能是在僅僅數月內發生的。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形,至今仍是乙個謎。科學家曾提出各種不同理論,來解釋這滅亡之謎,如隕石撞擊地球說、大規模火山爆發說、疾病說或食物中毒說等。

但任何解釋恐龍滅絕的理論,必須能解釋當時除恐龍外,其他許多動物種群同時滅絕的原因。恐龍滅亡之謎,至今科學家仍在繼續研究中

為什麼恐龍會滅絕,為什麼恐龍會滅絕?

地下水汙 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主要有隕石撞擊 氣候變遷 大陸漂移 火山爆發 造山運動 被子植物中毒 物種競爭 海洋退潮 地磁變化 物種的老化 溫血動物說 平行世界說12種猜想。一 隕石撞擊說 隕石撞擊說在有關恐龍滅絕的猜想中一直佔據著主導地位。隕石撞擊說認為,在距今6500萬年前,一顆直徑達到10公...

恐龍為什麼會滅絕,為什麼恐龍會滅絕?

fly丶 經過 科學家們得到了很多的結論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包括隕石撞擊說 氣候變遷說 火山爆發說 造山運動說,至少有一點是不可否認的,那就是恐龍對所發生的事件無法適應或改變。 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超多可能性的 1.小行星撞地球 u 2.食物缺乏 3.外星人重置地球遊戲系統...

恐龍為什麼會滅絕,恐龍為什麼會滅絕了呢?

恐龍是個大個子家族,著名的霸王龍從頭到尾長達15公尺,站起來有6公尺高。不過,霸王龍還只是中等個子。恐龍中真正的 巨人 是蜥腳類恐龍,像梁龍 腕龍 馬六溪龍 虛形龍等,身長都有20 30公尺,足有五六層樓房那麼高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好象是環境突然惡化,食物都沒了 就滅絕了。恐龍為什麼會滅絕?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