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恐龍要滅絕,恐龍為啥要滅絕

時間 2022-04-02 08:15:11

1樓:餘溫

原因有: (1)氣候大變動說:白堊紀晚期造山運動,氣候劇變,植物枯死,食草類恐龍死去,食肉龍難以生存。

另氣溫降低,恐龍蛋便難孵。且恐龍是熱血動物,無禦寒的外表與生理機能... ...

(2)便秘說:食草恐龍以蘇鐵,羊齒等植物為生,後這種植物滅絕,恐龍改食柳樹和桑樹類植物造成便秘,食而不化或不便,造成死亡..... (3)生物鹼中毒說:

蘇鐵,羊齒等植物後來含有大量生物鹼,食之過多便中毒而亡... ... (4)氧氣過量說:

植物過多導致空氣中氧氣變多,接近於現代。造成恐龍不適氧中毒而亡,新生命代替恐龍... ...

(5)火山噴發說:地內活動頻繁,大部份火山噴發週期接近重疊,火山周邊生態區破壞,火山灰覆蓋藍天,陽光無法進入地表,植物死亡,氣溫降低... ...

(6)種族老化說:我也不清楚,聽人家說的,主要是認為恐龍在生存競爭中被後來者所取代... ...

(7)哺乳類動物競爭說:這是說哺乳動物不但與恐龍爭食,而且把恐龍蛋吃乾淨,使其絕後。 (8)地磁消失說:

地磁消失後,地球接受外界輻射加劇,對氣候影響很大,使恐龍滅絕... ...(我不知道為什麼地磁會消失,別人的觀點) (9)行星撞擊說:

這個不用我介紹了吧 (10)慧星小行星**說:群量的慧星與小行星撞擊地球,生態破壞且慧星與小行星含有劇毒氰化物,汙染了大氣和水源,有些導致了強酸雨,毒雨,恐龍最終被毒死... ...

(11)恐龍種內種間競爭說:一種生物的活動往往直接影響到另一種生物的生存,造成生態失衡而滅亡。例如出現繁殖力強,大腦發達的肉食動物,大量偷吃恐龍下的蛋,因而導致恐龍斷子絕孫...

... (12)恐龍核戰爭滅亡說:在網上我看過這種科幻**般的說法,我在「恐龍能像人一樣說話嗎」的提問中表過態,大家也就自已去看吧....

(13)神滅論:上帝為了孕育更為智慧型的人類,但是人類又打不過恐龍,所以他老人家下狠手捏死恐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環境不適合恐龍生存

恐龍為啥要滅絕?

3樓:狀元街

達爾文說,適者生存,否則滅絕

為什麼恐龍要滅絕?

為什麼恐龍要滅絕

恐龍為啥滅絕?

4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1、隕星碰撞說:

6500萬年前的一顆大隕星有關。據研究,當時曾有一顆直徑7-10公里的小行星墜落在地球表面,引起一場大**,把大量的塵埃拋如大氣層,形成遮天蔽日的塵霧,導致植物的光合作用暫時停止,恐龍因此而滅絕了。

2、氣候變遷說:

6500萬年前,地球氣候陡然變化,氣溫大幅下降,造成大氣含氧量下降,令恐龍無法生存。也有人認為,恐龍是冷血動物,身上沒有毛或保暖器官,無法適應地球氣溫的下降,都被凍死了。

3、火山爆發說:

因 為火山的爆發,二氧化碳大量噴出,造成地球急激的溫室效應,使得食物死亡。而且,火山噴火使得鹽素大量發布,臭氧層破裂,有害的紫外線照射地球表面,造成生物滅亡。

4、造山運動說:

在白堊紀末期發生的造山運動使得沼澤乾涸,許多以沼澤為家的恐龍就無法再生活下去。因為氣後變化,植物也改變了,食草性的恐龍不能適應新的食物,而相繼滅絕。草食性恐龍滅絕,肉食性恐龍也失去了依持,結果也滅絕了。

此一滅絕過程,持續了1,000—2,000萬年。到了白堊紀末期,終至在地球上絕跡。

為什麼恐龍要滅絕,為什麼恐龍要滅絕

由於火山大爆發,不是恐龍要滅絕,是違反不了自然,如果恐龍不滅絕,人類就滅絕了,呵呵 這和上海市松江區有什麼關係?很多可能,到現在科學家也只有 猜測,不一定就有肯定 彗星撞地球 是人也會滅絕 因為無法產生恐龍蛋.沒有恐龍哪會有人。因為人要生存!我還真知道原因 前提是你是單身,有錢,無戀愛史,心思單純的...

恐龍滅絕的原因,恐龍的滅絕原因

1.自生自滅.2.沒食物.餓死的 3.行星撞地球 恐龍的滅絕原因 1 氣候 6500萬年來前,地球自氣候陡然變bai化,氣溫大幅度下du降,造成大氣zhi含氧量下降 令恐龍無法生dao存。2 物種鬥爭 恐龍年代末期,小型哺乳類動物出現了,這些動物屬齧齒類食肉動物,可能以恐龍蛋為食,越來越多,最終吃光...

恐龍滅絕的原因,恐龍的滅絕原因

目前無從得知,但是有許多假說 1 小行星撞地球假說 小行星撞擊地球,引起大 產生的大量塵埃使地球大氣層遮天蔽日,使當時的動物凍死或餓死。目前較為普遍的說法 2 火山爆發假說 白堊紀末期發生了火山大爆發,劇烈的火山運動把大量火山灰 硫酸鹽 二氧化碳噴到大氣當中,遮蔽陽光,氣候寒冷,使恐龍滅亡。3 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