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是怎沒滅絕的,恐龍是怎樣滅絕的

時間 2021-10-28 01:22:30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普遍被大家認可的是隕石撞擊說。

2023年,美國科學家在6500萬年前的地層中發現了高濃度的銥,其含量超過正常含量幾十甚至數百倍。這樣濃度的銥在隕石中可以找到,因此,科學家們就把它與恐龍滅絕聯絡起來了。根據銥的含量還推算出撞擊物體是相當於直徑10公里的一顆小行星。

這麼大的隕石撞擊地球,絕對是一次無與倫比的打擊,以**的強度來計算,大約是黎克特制10級,而撞擊產生的隕石坑直徑將超過100公里。科學工作者用了10年的時間,終於有了初步結果,他們在中美洲猶加敦半島的地層中找到了這個大坑。據推算,這個坑的直徑在180公里到300公里之間。

現在,科學工作者們還在對這個大坑做進一步的研究。

科學家們開始為我們描繪6500萬年前那壯烈的一幕。有一天,恐龍們還在地球樂園中無憂無慮地盡情吃喝,突然天空**現了一道刺眼的白光,一顆直徑10公里相當於一座中等城市般大的巨石從天而降。那是一顆小行星,它以每秒40公里的速度一頭撞進大海,在海底撞出乙個巨大的深坑,海水被迅速氣化,蒸氣向高空噴射達數萬公尺,隨即掀起的海嘯高達5公里,並以極快的速度擴散,沖天大水橫掃著陸地上的一切,洶湧的巨浪席捲地球表面後會合於撞擊點的背面一端,在那裡巨大的海水力量引發了德干高原強烈的火山噴發,同時使地球板塊的運動方向發生了改變。

那是一場多麼可怕的災難啊。隕石撞擊地球產生了鋪天蓋地灰塵,極地雪融化,植物毀滅了,火山灰也充滿天空。一時間暗無天日,氣溫驟降,大雨滂沱,山洪暴發,泥石流將恐龍卷走並埋葬起來。

在以後的數月乃至數年裡,天空依然塵煙翻滾,烏雲密布,地球因終年不見陽光而進入低溫中,蒼茫大地一時間沉寂無聲。生物史上的乙個時代就這樣結束了。

對於恐龍的滅絕,當然不止這些說法。其餘的例如:

氣候變遷說

物種鬥爭說

大陸漂移說

地磁變化說

被子植物中毒說酸雨說

恐龍是怎樣滅絕的

2樓:sorry楊亞威

目前無從得知,但是有許多假說:

1、小行星撞地球假說:小行星撞擊地球,引起大**,**產生的大量塵埃使地球大氣層遮天蔽日,使當時的動物凍死或餓死。(目前較為普遍的說法)

2、火山爆發假說:白堊紀末期發生了火山大爆發,劇烈的火山運動把大量火山灰、硫酸鹽、二氧化碳噴到大氣當中,遮蔽陽光,氣候寒冷,使恐龍滅亡。

3、氣候變化假說:侏羅紀濕熱、幾乎常年不變的溫度到了白堊紀全球性自然環境變壞、氣候季節性明顯、晝夜溫差變大、暖濕氣候區逐漸縮小,導致恐龍滅亡。

4、食物中毒或匱乏假說:白堊紀後期,植物更替,使恐龍在改換食物的過程中,無法排除植物的毒素導致其死亡。同時,也不排除因食物匱乏而引起恐龍種群少生育,以減少種群壓力的情況

5、海洋變遷假說:從白堊紀中期開始,大陸板塊分離、漂移速度明顯加快,海洋環流變得更為複雜,地殼運動加劇,造成海退,使溫度上公升,導致恐龍滅絕。

2l說的是小行星撞地球假說,但是,不是小行星「撞上了」墨西哥灣,而是「撞出了」墨西哥灣。

祝您心情愉快!

3樓: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4樓:剪輯慢人生

外星生物侵略遠古時期的地球

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不適應,

沒有了生存能力。

6樓:艾康生物

大概率是氣候因素導致的。

恐龍是怎樣滅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滅絕的因素有很多,目前科學界還沒有定論,但究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恐龍不能適應當時的環境或氣候變化,所以滅亡了。恐龍滅絕,是指約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所發生的中生代末白堊紀生物大滅絕事件。是中生代的多樣化優勢脊椎動物,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

6億年之久。

8樓:諾誰一人

恐龍是怎麼滅絕的,1·6億年前的生物史上的大滅絕事件,目前還沒有答案,我在這裡舉猜測:火山噴發:之前大陸漂移,出現了**,地脈運動使岩漿流動,造成火山噴發,恐龍就此滅絕。

自然溫室反應:烏雲擋住了陽光,天氣變熱,植物枯萎,植食性恐龍死亡,肉食性恐龍因為沒有食物吃,而滅絕。小行星撞擊地球:

隕石脫離小型星帶,撞成碎片,砸向地球,恐龍滅絕。水災:海水倒灌引起水災,恐龍滅絕。

當然,還有很多

恐龍是怎樣滅絕的,恐龍是怎樣滅絕的??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恐龍,一詞來自希臘文deinos 意思是恐怖 saurosc 意思是蜥蜴或爬行動物 恐龍,是生活在距今大約2.4億年至6500萬年前 部分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一類動物,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6億年之久。最早出現在約2.4億年前的三疊紀。恐龍滅絕,是指約6500萬年前...

恐龍是怎樣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恐龍因為小行星撞擊地球滅絕於6500萬年前。恐龍是生活在距今大約2億3500萬年至6500萬年前的 部分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一類動物,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億6千萬年之久。大部分恐龍已經滅絕,但是恐龍的後代 鳥類存活下來,並繁衍至今。恐龍最早出現在約2億4千萬年前的三...

恐龍怎麼滅絕的,恐龍是怎樣滅絕的

小行星碰撞掀起大量灰塵,遮天蔽日,使溫度驟降,植物被凍死,恐龍也被凍死或餓死。過去了的事情 還那麼久了 人家恐龍都不在乎 人類操什麼心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恐龍是怎樣滅絕的?恐龍滅絕的因素有很多,目前科學界還沒有定論,但究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恐龍不能適應當時的環境或氣候變化,所以滅亡了。恐龍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