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是怎樣滅絕的?

時間 2023-05-17 00: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準確的答案!有小行星撞擊地球的理論和自然環境巨變的理論!也有很多其他的理論!說的那兩個是現在比較認同的理論!

2樓:韓倰

猜測可能是當時一顆小隕石撞擊地球 使恐龍滅絕 還可能是他們吃了有毒的食物。

3樓:科學放映室

恐龍是如何滅絕的?

4樓: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5樓:sorry楊亞威

目前無從得知,但是有許多假說:

1、小行星撞地球假說:小行星撞擊地球,引起大**,**產生的大量塵埃使地球大氣層遮天蔽日,使當時的動物凍死或餓死。(目前較為普遍的說法)

2、火山爆發假說:白堊紀末期發生了火山大爆發,劇烈的火山運動把大量火山灰、硫酸鹽、二氧化碳噴到大氣當中,遮蔽陽光,氣候寒冷,使恐龍滅亡。

3、氣候變化假說:侏羅紀濕熱、幾乎常年不變的溫度到了白堊紀全球性自然環境變壞、氣候季節性明顯、晝夜溫差變大、暖濕氣候區逐漸縮小,導致恐龍滅亡。

4、食物中毒或匱乏假說:白堊紀後期,植物更替,使恐龍在改換食物的過程中,無法排除植物的毒素導致其死亡。同時,也不排除因食物匱乏而引起恐龍種群少生育,以減少種群壓力的情況。

5、海洋變遷假說:從白堊紀中期開始,大陸板塊分離、漂移速度明顯加快,海洋環流變得更為複雜,地殼運動加劇,造成海退,使溫度上公升,導致恐龍滅絕。

2l說的是小行星撞地球假說,但是,不是小行星「撞上了」墨西哥灣,而是「撞出了」墨西哥灣。

祝您心情愉快!

6樓: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7樓:剪輯慢人生

外星生物侵略遠古時期的地球。

8樓:暨小翠

細菌病毒,鼠疫,黑死病,愛滋病毒感染馬爾薩斯數學級數億愛滋病毒人權,龍權傳染愛滋病毒導致恐龍150年滅亡!

9樓:慶興運謝施

大約6500萬年前,在白堊紀最末尾時,恐龍滅絕了。大約在這之前幾百萬年內,恐龍的數量漸漸變小,但跟著所有這些動物和很多其他動物都突然死當了。

10樓:冀穎卿緒雨

隕石撞地球引起大量灰塵以及遮蔽物擋住陽光,氣溫降低,植物因無法進行光合作用而死亡,食草類恐龍因此滅絕,食肉類恐龍也因此缺乏食物而滅絕,這是最基本的解釋。

11樓:力清懿

火星撞地球。

火山爆發。氣溫變熱。

12樓:蝦愛鳳

沒有定論,個人認為是天體撞擊地球。

13樓: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14樓:惜妍

最常見的說法是由當時惡劣的「空間天氣」造成的,來自宇宙的隕石闖入地球大氣產生大**並導致地球氣候發生劇烈變化,食草恐龍逐漸減少,以食草恐龍為食的肉食恐龍也漸漸沒有了食物,然後到了最後,恐龍滅絕了。

15樓:問去

有三種假說:

1、小行星撞擊說:

上世紀80年代,科學家們就提出了恐龍可能是在小行星撞擊事件中滅絕的設想。在當時這個設想非常大膽,引發了很大的爭議。

2023年,地質學家在北美洲墨西哥境內尤卡坦半島上發現了乙個直徑約180公里的撞擊坑遺跡,他們認為這就是小行星撞擊發生的地點。

小行星撞擊是導致恐龍滅絕的乙個關鍵因素,現在證明小行星撞擊導致恐龍滅絕的科學證據比較多,也是相對來說解釋的最好的乙個假說。

2、溫度驟降說:

恐龍是溫血動物,它們具有相對較高的代謝速率,有可能維持一定的體溫。可是恐龍的呼吸器官並不完善,不能充分補給氧。這就導致恐龍體溫並不高,可能接近現代樹懶。

而要維持這樣的體溫,也只能生存在熱帶氣候區。

就是如果體溫降到一定的範圍之下,就要消耗體能以提高體溫,否則就需要保溫。恐龍過於龐大的身軀,不能進入洞中避寒,如果寒冷的日子持續時間較長,可能就會因為耗盡體力而慘遭凍死的命運。

3、物種鬥爭說:

恐龍時代末期,最初的小型哺乳類動物出現了,這些動物屬齧齒類食肉動物,可能以恐龍蛋為食。由於這種小型動物缺乏天敵,越來越多,最終吃光了恐龍蛋,導致恐龍滅絕。

恐龍是怎樣滅絕的,恐龍是怎樣滅絕的??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恐龍,一詞來自希臘文deinos 意思是恐怖 saurosc 意思是蜥蜴或爬行動物 恐龍,是生活在距今大約2.4億年至6500萬年前 部分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一類動物,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6億年之久。最早出現在約2.4億年前的三疊紀。恐龍滅絕,是指約6500萬年前...

恐龍怎麼滅絕的,恐龍是怎樣滅絕的

小行星碰撞掀起大量灰塵,遮天蔽日,使溫度驟降,植物被凍死,恐龍也被凍死或餓死。過去了的事情 還那麼久了 人家恐龍都不在乎 人類操什麼心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恐龍是怎樣滅絕的?恐龍滅絕的因素有很多,目前科學界還沒有定論,但究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恐龍不能適應當時的環境或氣候變化,所以滅亡了。恐龍滅絕,...

恐龍是怎樣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恐龍因為小行星撞擊地球滅絕於6500萬年前。恐龍是生活在距今大約2億3500萬年至6500萬年前的 部分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一類動物,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億6千萬年之久。大部分恐龍已經滅絕,但是恐龍的後代 鳥類存活下來,並繁衍至今。恐龍最早出現在約2億4千萬年前的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