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歷史上孫策有傳國玉璽嗎?孫策向袁術借過兵嗎

時間 2021-08-11 18:06:58

1樓:

把董卓趕出洛陽後,孫堅搞到玉璽,想回江東,被劉表幹掉,孫策沒辦法投了袁術,孫堅舊部也就被編入袁術帳中。孫策借打劉繇跟袁術借兵,以玉璽為質。

孫策將傳國玉璽作為抵押物 才向袁術借得多少兵

2樓:閒閆歷史

194年,孫策轉而率領父親舊部投靠壽春的袁術(袁術於190年在討伐董卓時便與孫堅友好,並稟告朝廷將孫堅升為破虜將軍,袁術有恩於孫堅)。為了積蓄力量東山再起,孫策並把父親孫堅在討伐董卓時在都城洛陽撿到的傳國玉璽抵押為質,向袁術借三千兵戰馬五百匹,孫策四處結交豪傑,先後收攬周瑜、張昭、張紘等軍事治國傑出人才。後來海賊出身的周泰、蔣欽、董襲、甘寧等武將也久聞孫策之名而前來歸順孫策旗下,助孫策平江東收復吳郡。

3樓:匿名使用者

以玉璽為憑向袁術借雄兵三千,從而在江東逐漸發展起來

孫策拿玉璽向袁術借了多少兵馬?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初期,盟軍平董卓亂,孫策的父親孫堅趁亂在宮中發現傳國玉璽,並據為己有,還因此與袁紹決裂。後來孫堅戰死,其子孫策依附袁術,但不甘屈居其下,以去江東平亂為名,以玉璽為憑向袁術借雄兵三千,從而在江東逐漸發展起來手下:太史慈.

周瑜.虞翻 陳武 華歆 朱治 張昭 孫靜 蔣欽 凌操 程普、韓當、黃蓋

三國歷史上 孫策有傳國玉璽嗎? 孫策向袁術借過兵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劉表討玉璽孫堅不給,就暗殺了孫堅,其實袁術孫堅按現在的級別來看都是劉表的屬下,劉表相當省長,而孫堅是市長。

6樓:清和

有啊。借過。因為當時孫堅死後孫策勢單力薄不得已一度投靠過袁術。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董卓趕出洛陽後,孫堅搞到玉璽,想回江東,被劉表幹掉,孫策沒辦法投了袁術,孫堅舊部也就被編入袁術帳中。孫策借打劉繇跟袁術借兵,以玉璽為質。

8樓:

有,借過 在討伐董卓後,孫堅去世,孫策率領部下暫時投奔袁術以求自保。

孫權當時還太小,在老家與其他親人一起。 。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傳國玉璽,但確實曾經希望袁術將他父親的士卒交給他,最後袁術沒辦法只好交給他1000多人。http://baike.baidu.com/view/2589.htm

當時孫堅是袁術的手下……當時是袁術想要討伐對手把孫堅派了出去,結果孫堅戰死,他的餘部就被袁術收編了。http://baike.

baidu.com/view/22281.htm這個是正是裡面孫堅的生平。

10樓:慄雲

唔,樓上都回答完了,我就是來冒個泡的

孫策用玉璽找袁術借了多少精兵

11樓:有藥

換的不少 步兵三千、馬匹五百匹,另外袁術上表孫策為折衝校尉、殄寇將軍。

孫策拿玉璽向袁術借了多少兵馬?

12樓:對方考慮看過

孫策拿玉璽向袁術借了1000多兵馬。

徐州牧陶謙非常忌憚孫策,孫策把老母幼弟託付給張紘後馬上趕赴壽春,去見袁術。他流著眼淚對袁術說出了自己的想法。袁術聆其語言,察其舉止,知道他能屈能伸,大有過人之處。

但要馬上將孫堅舊部還給他讓他自立,自己又心有不甘。於是,袁術便說:“我已任命你的舅父吳景為丹陽太守、你的堂兄孫賁為都尉。

丹陽是出精兵的地方,你可去投奔他們,召集兵勇。”

吳景以前常跟隨孫堅征伐作戰並有戰功,被封為騎都尉,後來袁術被曹操和袁紹打敗退到九江時,袁術上表奏請吳景擔任丹陽太守,打敗前太守周昕,於是佔據了丹陽郡。孫策與孫河、呂範投靠吳景在丹陽召募士兵,有一次遭到涇縣大帥祖郎的襲擊,幸得程普的護衛衝出包圍。後來會合眾人一起討伐涇縣山賊祖郎,把祖郎打跑了,孫策共召募了數百人。

興平元年(194年),孫策帶著數百人去見袁術。袁術這才將孫堅舊部數千人中的一千多人交還給孫策統領。

13樓:匿名使用者

兵三千、馬五百匹

見三國演義第15回

【次日,策入見袁術,哭拜曰 : “父仇不能報;今母舅吳景,又為揚州刺史劉繇所逼。策老母家小,皆在曲阿,必將被害。

策敢借雄兵數千,渡江救難省親。恐明公不信,有亡父遺下玉璽,權為質當 。 ”術聞有玉璽,取而視之,大喜曰 :

“吾非要你玉璽,今且權留在此。我借兵三千、馬五百匹與你。平定之後,可速回來。

你職位卑微,難掌大權。我表你為折衝校尉、殄寇將軍,剋日領兵便行 。” 】

14樓:匿名使用者

步兵三千、馬匹五百匹,另外袁術上表孫策為折衝校尉、殄寇將軍

15樓:

三國初期,盟軍平董卓亂,孫策的父親孫堅趁亂在宮中發現傳國玉璽,並據為己有,還因此與袁紹決裂。後來孫堅戰死,其子孫策依附袁術,但不甘屈居其下,以去江東平亂為名,以玉璽為憑向袁術借雄兵三千,從而在江東逐漸發展起來

手下:太史慈.周瑜.虞翻 陳武 華歆 朱治 張昭 孫靜 蔣欽 凌操 程普、韓當、黃蓋

16樓:無限求書

兵三千、馬五百匹

次日,策入見袁術,哭拜曰:“父仇不能報,今母舅吳景,又為揚州刺史劉繇所逼;策老母家小,皆在曲阿,必將被害。策敢借雄兵數千,渡江救難省親。

恐明公不信,有亡父遺下玉璽,權為質當。”術聞有玉璽,取而視之,大喜曰:“吾非要你玉璽,今且權留在此。

我借兵三千、馬五百匹與你。平定之後,可速回來。你職位卑微,難掌大權。

我表你為折衝校尉、殄寇將軍,剋日領兵便行。”策拜謝,遂引軍馬,帶領朱治、呂範、舊將程普、黃蓋、韓當等,擇日起兵。

孫策將傳國玉璽作為抵押物 才向袁術借得多少兵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初期,盟軍平董卓亂,孫策的父親孫堅趁亂在宮中發現傳國玉璽,並據為己有,還因此與袁紹決裂。後來孫堅戰死,其子孫策依附袁術,但不甘屈居其下,以去江東平亂為名,以玉璽為憑向袁術借雄兵三千,從而在江東逐漸發展起來

三國曆史趙子龍,三國歷史上對趙雲的評價

井家的露寶 1.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 今河北省正定 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三國時期蜀漢名將。2.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左右的時間,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3.趙雲跟隨劉備...

歷史上有展昭和公孫策嗎,他們是否跟在包拯身邊

沒有,兩者都是文學人物。展昭,字熊飛,常州府武進縣遇杰村人氏,是古典名著 三俠五義 中的主要人物之一,三俠 裡的 南俠 出場年紀二十多歲,耀武樓獻藝時年紀在三十以內,自幼習武,善輕功 會袖箭 劍法高超。展昭與包拯相識於包拯進京趕考的途中,在金龍寺兇僧手中救包拯,又在土龍崗退劫匪,天昌鎮捉刺客,太師府...

三國歷史上有哪些頂級名將,山東歷史上有哪些名將?

好好學習哇咔 三國時期是中華盛世中最活躍的乙個時期,給我們後入留下了很多的影響,其中三國猛將更是我們津津樂道的話題。三國名將首推呂布,手持方天畫戟,胯下赤兔寶馬,力敵劉關張三兄弟,時乃三國之第一猛將,無力無雙,同時期沒有敵手。談到三國一定能想到蜀漢五虎上將,第一就是關羽關二爺,手持青龍偃月刀,溫酒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