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的有龍嗎?中國歷史上真的出現過龍嗎

時間 2021-12-20 02:45:58

1樓:

龍是中國等東亞區域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異動物,為鱗蟲之長。常用來象徵祥瑞,是中華民族等東亞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龍的傳說等龍文化非常豐富。

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九似」,具體是哪九種動物尚有爭議。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而來的龍的形象,相比最初的龍而言更加複雜。

《張果星經》雲:「又有輔翼,則為真龍」,認為有翼方是真龍。 如西周有大量身負羽翼龍紋器皿,乃至青龍在先秦紋飾中也有羽翼,一說青龍為祖龍。

封建時代,龍是皇權的象徵,皇宮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

龍在中國傳統的十二生肖中排第五,在《禮記·禮運第九》中與鳳、龜、麟一起並稱「四靈」。[4] 而西方神話中的 dragon,也翻譯成龍,但二者並不相同。

中國古代民間神話傳說中可見於中國經典中的生物,在現實中無法找到實體,但其形象的組成物源於現實,起到祛邪、避災、祈福的作用。

世界上真有中國龍嗎?歷史上是否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覺得咱們老祖宗留下的傳說雖然玄但是肯定是說當時存在的一種動物就像人們不都說聖經裡的故事是瞎掰,結果呢地質學家證實了地球歷史上有過全球性大洪水的時期,咱們中國不是也有女媧補天大禹治水的故事嗎

所以別小看咱們這個龍圖騰,

也許是某種古代生物,也搞不好

不然老祖宗想象力再豐富也憋不出這個玩意啊

再說了老祖宗吃飽了撐的拿好幾種動物拼個圖騰出來再說了炎帝和黃帝打架

炎帝的圖騰就是龍

黃帝的圖騰是熊

兩個部落合併怎末著也不可能把熊丟了吧去崇拜炎帝那個虛擬的圖騰再說了都說炎帝部落有豢龍族,專門就是養龍的所以咱們的中國龍搞不好是真有這東西的

再說了還有龍生九子傳說

我覺得老祖宗再能耐也不可能無中生有

現在科學不都是證明了

上古時期人類的那些傳說

包括我們的漢字不都是象形嗎

都是由實物依據的

3樓:秦女楚珠

首先這個真的是見仁見智,沒見過的人肯定大多數不敢相信。但是我媽媽看到過,她說那是她十多歲的時候,當時生活在農村,有一天晚上她去隔壁村看露天電影,需要經過一座石橋,那天晚上她回來的時候,過了橋以後,突然河裡一直有光在閃,我媽媽以為是抓田雞的人,就待在那裡看,結果從河裡蹦出來一道水柱,然後天空帶著閃電,一條頭部閃著光的東西躍出水柱後,衝上天上。

我媽媽回去後跟我外公說,我外公說那是龍。不過我媽媽說感覺不是很大,沒有像現在某些電影裡面看的那樣巨大,可能她看到的是小龍吧,雖然我沒見過,但我是非常相信的。

4樓:操昊東安寒

中國古代奴隸社會時期,存在著很多部落,而每個部落都用乙個動物作為象徵,其中有個以蛇為象徵的部落經過戰爭使得中原統一,每當他消滅乙個部落,他們就會把對方的象徵的動物的一部分加在蛇上面,最終龍的圖案就出現了

5樓:天道自韻

有的  太古時期龍族就存在了而且擁有著風雨雷電三種屬性其強大是無人可知的。但後來不知為何滅亡了   這是有依據的,就比如十二生肖  為什麼就龍是想象出來的呢?這真是古人想象出來的   ?

不現實吧  真相只有乙個  那就是古人見過龍  。而並非是想象出來的虛物。想與我聊這知識就加我另外大家不信可以去找相關資料  有的

6樓:

沒有龍。

龍是中國等東亞區域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異動物,為鱗蟲之長。常用來象徵祥瑞,是中華民族

等東亞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

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九似",頭似駝,角似鹿, 眼似兔,耳似牛,項似蛇,腹似蜃,鱗似鯉,爪似鷹,掌似虎。

中國古代民間神話傳說中可見於中國經典中的生物,在現實中無法找到實體,但其形象的組成物源於現實,起到祛邪、避災、祈福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了這個新聞會對你有所幫助: 日前,陳列在貴州省安順市興偉古生物化石博物館的一條新中國龍化石,經專家精心剝離,龍首上驚奇的出現對稱的一對「龍角」,與中國神話中的龍非常酷似,眾多遊客慕名前來**。   據專家介紹,這條龍屬於新中國龍,於2023年出土於安順市關嶺縣新鋪鄉,該化石保持非常完整,總長7.

6公尺,其中頭部長0.76公尺,頸長0.54公尺,身長2.

7公尺,尾長3.7公尺,身寬約0.68公尺,頭部呈三角形,嘴長就有0.

43公尺,頭部最寬處大約0.32公尺。龍角就是從頭部的最寬處左右兩邊「長」出來的,雙角對稱,長約0.

27公尺,略顯弧形,這對「龍角」在龍頭上翹出,顯得格外醒目。   據古生物專家介紹,新中國龍是生活在兩億多年前的三疊紀海洋中的水生爬行動物,水陸兩犧均可生活,儘管它們能自由地在陸地上爬行,並在陸地上產卵繁殖,但大部分時間仍生活在水中,它們用強壯的漿狀四肢和粗壯的長尾在水中游動,靠捕食魚類和小型水生爬行動物為主。出土於貴州關嶺新鋪的這條新中國龍化石頭上的兩隻「角」為我國首次發現,它為傳說中長角的神龍提供了新的佐證,將為中國關於龍的形象起源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8樓:無名小輩

你自己想一想,違背了所有物理學定律的東西,可能會存在嗎?如果存在,那就是外星生物,然而人類目前已知十萬億億顆星球並未發現任何生物,所以中國龍的存在,只會存在在神話中,作為一種信仰,像**教,佛教一樣,以信仰的形勢存在於人的歷史中,這不屬於現實產物,這屬於精神產物

9樓:老罈酸菜小仙女

呃……沒有龍,反正我不相信有龍。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說沒有龍,傳說中的龍根據現代的科學研究,基本確定為現代生活在海洋中的大海蛇。

世界上真有中國龍嗎?歷史上是否存在?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只覺得咱們老祖宗留下的傳說雖然玄但是肯定是說當時存在的一種動物就像人們不都說聖經裡的故事是瞎掰,結果呢地質學家證實了地球歷史上有過全球性大洪水的時期,咱們中國不是也有女媧補天大禹治水的故事嗎

所以別小看咱們這個龍圖騰,

也許是某種古代生物,也搞不好

不然老祖宗想象力再豐富也憋不出這個玩意啊

再說了老祖宗吃飽了撐的拿好幾種動物拼個圖騰出來再說了炎帝和黃帝打架

炎帝的圖騰就是龍

黃帝的圖騰是熊

兩個部落合併怎末著也不可能把熊丟了吧去崇拜炎帝那個虛擬的圖騰再說了都說炎帝部落有豢龍族,專門就是養龍的所以咱們的中國龍搞不好是真有這東西的

再說了還有龍生九子傳說

我覺得老祖宗再能耐也不可能無中生有

現在科學不都是證明了

上古時期人類的那些傳說

包括我們的漢字不都是象形嗎

都是由實物依據的

中國歷史上真的有龍嗎,史書上有哪些記載?

12樓:

圖騰崇拜是遠古文明產生的乙個標誌,我們中華民族的代表圖騰就是龍。古代的皇帝總是以「真龍天子」自居,宣傳自己是龍神在人間的化身,因此他們穿的衣服叫做龍袍,乘坐的馬車叫做龍駕,龍這個圖騰一般人還不准用,是皇帝專屬。圖騰崇拜,可見一斑。

但實際中國歷史上,真正用「龍」來抬高自己身份的帝王,只有4個,可以說他們才是真正的「真龍天子」,除此之外,什麼秦皇漢武的,都不算有史料為證的「真龍天子」。不過這第一位「真龍天子」還真跟秦皇漢武有點關係,那就是共入咸陽斷絕秦朝的漢武帝祖先,漢高祖劉邦。

據《史記·高祖本紀》記載:「高祖,沛豐邑中陽裡人,姓劉氏,字季。父曰太公,母曰劉媼。

其先劉媼嘗息大澤之陂,夢與神遇。是時雷電晦冥,太公往視,則見蛟龍於其上。已而有身,遂產高祖。

」講白了就是劉邦的母親在大澤這裡睡覺,結果龍神入夢,使得她懷有身孕;當時外面電閃雷鳴,劉邦的父親抬頭一看,發現一條蛟龍在天上飛。因此這劉邦就被說不是他父親的兒子,而是龍子之子。劉邦是歷史上第乙個自稱「真龍天子」的皇帝。

第二位是隋文帝楊堅,同樣被記在了史書中。《隋書·高祖本紀》有言:「皇妣嘗抱高祖,忽見頭上角出,遍體鱗起。

皇妣大駭,墜高祖於地。尼自外入見曰:已驚我兒,致令晚得天下。

為人龍頷,額上有五柱入頂,目光外射,有文在手曰『王』。」

楊堅出生沒多久的時候,頭上長角,身上有龍鱗,嚇得他母親一大跳;這個時候突然有個尼姑進來說,這個孩子有龍相,手中還有個「王」字,就是能得天下的意思。

第三位「真龍天子」不是開國皇帝,但卻開創了一代盛世,那就是唐太宗李世民。《舊唐書·太宗本紀》記載:「太宗文武大聖大廣孝皇帝諱世民……生於武功之別館。

時有二龍戲於館門之外,三日而去。」雖然沒有說李世民有龍相,但是出生時門外竟有兩條龍,還停滯了三天,也是一大奇相了。

第四位估計很多人想不到,那就是順治帝福臨。《清史稿·世祖本紀》記載:「福臨,太宗第九子。

母孝莊文皇后方娠,紅光繞身,盤旋如龍形……翌日上生,紅光燭宮中,香氣經日不散。上生有異稟,頂發聳起,龍章鳳姿,神智天授。」這是說孝莊太后當初生福臨的時候,渾身有紅色的龍氣纏身;福臨出生後,腦袋(有龍角)頂起,又是乙個有龍相的帝王。

不知你們發現沒有,這四位最出名的並且有史書為證的「真龍天子」,有乙個共通點那就是他們當時的皇位得來都有些不太穩。

劉邦跟楊堅這兩個開國皇帝不用說了,乙個楚漢之爭打天下,乙個是篡位一統中原;李世民也是因為發動了「玄武門之變」才當上了皇帝;至於福臨,雖然他沒什麼作為,但他能當上皇帝,多虧了他母親孝莊太后在豪格跟多爾袞之間找到了機會。

因此這些「真龍天子」的事蹟,是真實發生過,還是他們為了穩固統治而自己加上的一層神秘色彩,大家自己心裡懂就夠了。

中國歷史上真的有龍嗎,為何那麼多歷史文獻都記載著龍?

13樓:月榭

俗話說,人中之龍,就是來讚揚乙個人的謀略和才能,所給予的極大的肯定和讚揚。那麼,中國歷史上真的有龍嗎?自古中國與龍就有很深淵的意義,中國人被稱為龍的傳人,黃河、長江、萬里長城宛如一條條巨龍俯臥在中華大地上,保護著中華兒女!

歷史上關於龍的傳說,龍的記載以及相關故事很多,龍的傳說故事老人們都可以說上幾個小故事。龍一直被現代科學家認為是想象中的吉祥之物。但從大量的記載和事件來看,龍這個動物在歷史上可能真的存在過!

在遠古時代,龍有著重要地位和影響,龍是我國上古神獸,也是古代帝王專享的圖騰,在古代,皇上的衣服上總是秀著龍,和他們有關,用過的東西都會帶龍字,例如做的椅子叫龍椅,所以由此看來,龍的形象可以最早追溯到伏羲女媧時代,伏羲女媧在圖騰中都是人面蛇身的形象,並且尾部纏繞在一起,是上古正神化生萬物的象徵,再加上我們中國人都被稱為「龍的傳人」,圖騰與傳說暗合。

古人認為自然界是充滿著神話色彩的,龍,就是中國人心中最好的代表,所以每當某位天子荒淫無道,不辦人事的時候,龍就會出現,替天行道,警示皇帝不要做得太過分,所以龍出現的次數越多越能代表當時日子一定不好過。如今龍的「圖騰說」是中國科學界的主流觀點。他們認為龍是在部落時代,各個部落之間相互戰爭,最後他們的各自的信仰物相互融合最後成為了龍的形象。

這一觀點正好符合了龍身上的特徵馬頭、鹿角、蛇身、魚鱗、鷹爪、魚尾。如果你認為龍是一種非常稀有的古生物,被中國古人偶爾發現,然後被記載下來。那麼這樣的龍我認為是存在的。

歷史上真有原天剛這人嗎,在中國歷史上真的有孫悟空這個人嗎

有袁天罡,著名的相術師 我聽到你說 曾經執著的事如今或許早已不值一提,曾經深愛的人或許已經成了陌路。這些看似淺顯的道理,非要親歷過才能深悟。是的,素素,你開始明白,流光易逝,聚散無常。你我在某些方面很相似,就如這樣的感情經歷!有啊,除去被神話和神話故事裡的情節,也是一名不得了的天文學家或者國師了。是...

歷史上世界上真的有食人族嗎,歷史上真的有食人族嗎

有 但不是為了食人而食人 主要是部落之間為了保持領地不受侵犯 用來恐嚇敵人的手段這個答案 只說對了一部分 用這個答案的套路去答題 我問下 愛迪生領養過乙個食人族的孩子 讓他上學 後來成了有用的人才 愛迪生讓他回到食人部落 讓他把他身上會的技能教給那些食人族 過了一段時間 愛迪生回去食人部落想看看哪個...

世界上真的有蠱毒嗎,世界上真的有龍嗎?

嚮往i無涯 中國神話中的龍和西方傳說的龍應該是不存在的,是各種動物拼湊而成,只是人們的一種崇拜象徵,恐龍倒是有但滅絕了,不過說不定那些傳說的水怪就是呢 應該有龍,只是現在我們看不到了,那為什麼十二生肖裡除了龍以外,其他的動物我們都見過,真實存在的,只有龍我們沒有見過,我們的老祖宗不可能把一個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