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下五千年簡介,世界上下五千年簡介50字

時間 2021-08-11 17:59:35

1樓:武全

《世界上下五千年》以世界人類歷史為主幹,描繪了五千年來的古國文明、社會變遷、戰爭風雲、名人軼事與地理發現。

世界上下五千年內容簡介50字

2樓:我是神怪羅

《世界上下五千年》以世界人類歷史為主幹,描繪了五千年來的古國文明、社會變遷、戰爭風雲、名人軼事與地理發現。

一定要記得採納啊!!!謝謝親!!!!!!!!

世界上下五千年的內容簡介

3樓:強少

《世界上下五千年》作為世界歷史的通俗性普及讀物,力求在真實性、趣味性和啟發性等方面達到乙個全新的高度,並通過科學的體例和創新的形式,全方位、新視角、多層面地闡釋世界歷史。全書共分為古代文明、爭戰中的帝國、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資產階級革命等9部分,精彩扼要地勾勒出世界歷史演進的基本脈絡和發展歷程。簡潔的文字、多元的視覺、精美的**、新穎的設計等多種要素的有機融合,使歷史與文字變得輕鬆親切,陪伴青少年開始一段愉快的彩色讀書之旅。

日往月來,物換星移,幾千年來,人類走過了一條不尋常的道路:興盛與衰微,輝煌與悲愴,和風麗日與腥風血雨,多少事如煙而逝,多少事留傳百代,多少人悄然而去,多少人浮沉史海……這一切匯成了浩瀚的歷史長河,鑄成了燦爛的現代文明。人類走過的每一步都是那麼艱辛,世界發展的每乙個階段都是那麼值得回味,值得深思!

歷史好比是一道目光,而全世界的歷史,就如同一道沉重幽遠而睿智的目光,解剖著人類上下五千年的漫漫歷程。東西方文化的共性和差異,人類璀燦迷人的藝術遺產,動盪的遷移,宗教的故事以及各種大大小小、給人類帶來無盡苦痛的戰爭。這一切的**和初始,發展至我們所生所處的20世紀末今天,無疑具有更值得我們思索的意義。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世界上下五千年簡介

4樓:冀來福鳳燕

《世界上下五千年作為世界歷史的通俗性普及讀物,力求在真實性、趣味性和啟發性等方面達到乙個全新的高度,並通過科學的體例和創新的形式,全方位、新視角、多層面地闡釋世界歷史。全書共分為古代文明、爭戰中的帝國、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資產階級革命等9部分,精彩扼要地勾勒出世界歷史演進的基本脈絡和發展歷程。簡潔的文字、多元的視覺、精美的**、新穎的設計等多種要素的有機融合,使歷史與文字變得輕鬆親切,陪伴青少年開始一段愉快的彩色讀書之旅。

世界上下五千年主要內容

5樓:超級晨霧的光

《世界上下五千年》主要內容:全書共分為古代文明、爭戰中的帝國、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資產階級革命等9部分,精彩扼要地勾勒出世界歷史演進的基本脈絡和發展歷程。

簡潔的文字、多元的視覺、精美的**、新穎的設計等多種要素的有機融合,使歷史與文字變得輕鬆親切,陪伴青少年開始一段愉快的彩色讀書之旅。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在尊重史實的前提下,以生動有趣的語言講述乙個個歷史故事,通過乙個個妙趣橫生的歷史故事展現五千年世界風貌,以形象明快的語言描述乙個個歷史人物,通過乙個個栩栩如生的歷史人物勾畫人類文明發展的蹤跡,是本書力求突出的特點。

另外,為了使本書有一定的收藏性和直觀性,書中還匯集了大量的珍貴**,這會使昔日世界的重要場景盡呈讀者眼前。總之,向廣大讀者,特別是向廣大青少年讀者奉獻一本人人都能讀得懂的世界史讀物,是本書編者的心願。

中國上下五千年和世界上下五千年各10篇50字的讀後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裡面有許多小故事都深深地吸引了我:有的故事驚心動魄,有的故事感人肺腑,有的故事回味無窮。在那麼多的小故事中,有幾個故事我印象最深。

《世界上下五千年》及《中國上下五千年》的大概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2023年從三黃五帝-夏-商-周-春秋五霸-戰國7雄-秦-漢-三國-晉...............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字 15

8樓:傷感

《上下五千年》是一本歷史書,介紹了中華大地曾經的繁榮或是衰弱,記錄了英雄與小人的故事,全章蕩氣迴腸,令人時而為被誣陷的忠臣惋惜、時而為狡詐的小人憤怒、時而為衝鋒陷陣的將軍叫好。在幾千年以前的那個時代,發生的許許多多故事,都包含在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中,值得一讀。

9樓:囧囧

中國,乙個泱泱大國,有著五千年的文化與歷史,的確,悠久而深遠的歷史正是中國古城的魅力所在。作為乙個炎黃子孫,了解中國歷史是理所應當的, 在認識中國歷史的過程中,《中華上下五千年》便成了我的良師益友。

《中華上下五千年》講的是五千年來中國的改革與變遷,這條東方巨龍輝煌的事蹟。中華人民以其悠久的歷史,獨特的文化,屹立於東方,我國的成就曾不只一次讓其他國家大吃一驚。

中華民族的歷史,源遠流長,文明燦爛。從盤古開天闢地到三皇五帝,再到中華**,世事蒼桑,歷盡了數不盡的悲涼與歡喜。

上下五千年,英雄萬萬千。中華民族自來以勤勞.勇敢.

智慧型著稱於世。我們的祖先們,創造了燦爛的民族文化。我們民族的優秀代表——許多傑出的思想家.

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

科學家.藝術家.不少民族英雄.

起義領袖,都以他們的業績和成就,為民族的歷史畫卷增添了光彩。重溫五千年歷史,的確使我們每個炎黃子孫感到自豪。

10樓:百度使用者

我讀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深有感觸。特別是書中的《開天闢地的神話》這個故事,盤古創造了天地。並且犧牲了自己,作出貢獻。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五千年》裡的許多文章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其中有一篇《老馬識途》,故事的主人公是齊桓公管仲。

這篇《老馬識途》主要講了這麼一件事:在公元679年,齊桓公約諸侯共同訂立盟約。可是,楚國不但不參加,反而叫鄭國也別參加。

齊桓公火了,正跟管仲商議去討伐楚國,沒想到北方的燕國到這裡來討救兵說北邊的山戎打進來了,老百姓都快死光了。從此一場大戰了。經過幾個國家的齊心協力,終於打了勝仗。

山戎的老百姓歸順了齊國,但是,孤竹國大將黃花把齊桓公和燕莊公領進了孤竹國都城,騙到了迷谷,使齊桓公、燕莊公和將士們迷失了方向。那裡平沙一片,就跟大海一樣,一眼望去分不出東南西北。士兵們很著急,不知道怎麼辦?

就在這危急時刻,管仲想出了老馬識途的辦法,讓大家走出了迷谷。這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原因是:管仲在這麼可拍的迷谷裡,能冷靜下來想出老馬識途的辦法,是平常人做不到而不可能做到的事,他真是個鎮定、機智、聰明的人,讓我深深感到敬佩。

最令我欽佩的還有唐太宗李世民,在他即位前,和父親李淵南征北戰,立下屢屢戰功,而且李世民還提拔了長孫無忌,房玄齡、尉遲敬德等文武**。即位以後,唐太宗處理朝政大事處處都很謹慎,並且鼓勵各級官吏有什麼說什麼,不要因為怕得罪皇帝而隱瞞真相。唐太宗不僅善於納諫,而且善於用人。

他不記私仇??提拔了在太子府做事曾反對過自己的魏徵,封他為大夫;還提拔了出身低微的馬週為中書令,主持朝廷大政。

在歷史中,像我講述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不過我們要向歷史中的賢人學習,向顏真卿學習不畏**;向陶淵明學習,不為五斗公尺折腰:向魏徵學習直言善諫:向包拯學習大公無私;向道同學習剛正不阿:

向鑑真學習不怕艱苦。

最令我欽佩的還有唐太宗李世民,在他即位前,和父親李淵南征北戰,立下屢屢戰功,而且李世民還提拔了長孫無忌,房玄齡、尉遲敬德等文武**。即位以後,唐太宗處理朝政大事處處都很謹慎,並且鼓勵各級官吏有什麼說什麼,不要因為怕得罪皇帝而隱瞞真相。唐太宗不僅善於納諫,而且善於用人。

他不記私仇??提拔了在太子府做事曾反對過自己的魏徵,封他為大夫;還提拔了出身低微的馬週為中書令,主持朝廷大政。

在歷史中,像我講述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不過我們要向歷史中的賢人學習,向顏真卿學習不畏**;向陶淵明學習,不為五斗公尺折腰:向魏徵學習直言善諫:向包拯學習大公無私;向道同學習剛正不阿:

向鑑真學習不怕艱苦。

這本《上下五千年》記載了古代許多發生的事,讀了這本書,我增長了不少知識,了解了許多歷史知識,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深深感到中華民族具有幾千年的悠久歷史,具有燦爛的文化,真是值得我們好好學習,這樣,將來長大後才能建設我們的祖國。

閒暇時候,一杯熱茶,一縷陽光,一本《世界上下五千年》,伴我清閒,一天的緊張和紛狀在此刻冰消瓦解,人不知不覺中沉浸在書香裡,靈魂得到昇華和陶冶,且借書舟去遨遊浩淼史海,上溯人類文明的源頭……

12樓:百度使用者

心中的潮起潮落完全根據朝代的變遷而變化,讓人有著身臨其境的閱讀快感。同時《中華上下五千年》又是一本非常好的教育書籍。在**並茂的故事中我又理解了「牧童畫家」「紅巾軍起義」「反間計」「忽必烈建元」等典故,讓我在娛樂休息中受益非淺。

13樓:白髮及腰

我們的,我的,我們要不要一起走過那麼久都沒時間去了趟圖書館了!四川衛視節目播出了。

14樓:魅力大過

讀後感就是讀了之後的感受,我讀了這本中華上下五千年我覺得他寫得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事自己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555555555555555555558555555555885555555555

17樓:臧禾鎖爾槐

我國已經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了,這本書追隨歷史發展軌跡,觸控五千年文明脈搏,講述了我國五千年的巨大變化……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一脈相承,從茹毛飲血的遠古時代,到封建文明極度繁榮的明清時代,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程序中,中華名族創造了無數的輝煌與成就,也經歷了無數的苦難與挫折,數不清的英雄豪傑、文人志士在歷史的長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

在《上下五千年》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那千百多個生動的小故事,和一張張精美的小插圖。

18樓:蘇益鞏凡桃

我讀了這本書五千年

終於明白了這本書為什麼是上下五千年了,讀了五千年這本書我明白了中國的歷史

謝謝大家

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的簡介,《上下五千年》這本書的內容簡介

梟喑 簡介 中華上下五千年 是一套故事化的歷史讀物,記錄了中國五千年的風風雨雨,上迄三皇五帝的遠古時期,下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本書以時間為序,精選中國歷史上的重大事件 風雲人物 輝煌成就 燦爛文化等內容,完整再現了中國歷史文化的精髓。瞭解並掌握這些知識,對於青少年完善知識結構 加深文化內涵具有重...

中華上下五千年到底指哪五千年,中華上下五千年歷史,具體是從哪個年代開始算起的?

蝸牛得快跑 這個只是傳統的說法,事實中華文明不止五千年,一般來說這個五千年是從大禹治水那時算起的.大禹治水的時間根據目前的考證應在公元前2200多年 也就是距今4200多時 不過五千年文明之說早已有之,以當時的學術水平自然不能考證得很清楚,因此只能大概地說五千年了為什麼說中國有5000年的歷史 最近...

上下五千年打,上下五千年打一字

叫那個不知道 皇上下五千年,即 萬歲 亦即 皇 擴充套件資料 皇 是 煌 的本字。王,既是聲旁也是形旁,表示最高統帥。皇,金文 發光的帽子 王,最高統帥 是的變形,是 冒 的省略,表示金屬護盔 在護盔上加三點,發光的帽子就是王冠,代表最高統帥。造字本義 頭戴金制閃光冠冕的帝王。有的金文誤將與閃光的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