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的金絲楠木棺材原料,真的是從朱棣陵墓上偷來的嗎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

在乾隆登基以後,他就在考慮為自己建造陵墓了。但是有民間傳言,乾隆的棺材是金絲楠木做成的,這些金絲楠木有一些是從前朝皇帝朱棣陵墓中偷來的,事實的確是這樣的嗎?要知道盜墓這一種事,從古代到現代一直是上不得檯面的,如果乾隆皇帝真的要這麼去做,那麼畢竟會偷偷摸摸。

而乾隆皇帝作為一代明君,上不得檯面的事肯定是不會做的。因為乾隆我們都知道是非常開明豁達和正直的皇帝。但是為什麼今天會傳說乾隆的棺材是從朱棣陵墓上面偷來的金絲楠木呢?

實際上乾隆皇帝也是受害者,因為金絲楠木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品種,金絲楠木有著水火不侵,堪比鋼鐵的屬性在我國從古到今是非常稀有的。

金絲楠木在現代甚至作為了國家級的儲備木材使用。因此乾隆皇帝當時因為缺乏金絲楠木為自己造就棺材而非常的苦惱,他每天茶不思飯不想。底下的**見到乾隆皇帝這麼不開心,鬱鬱寡歡,所以就動了一些歪點子。

底下的**就命令一部分盜墓賊去前朝皇帝的陵墓裡偷盜金絲楠木。而這些盜墓賊不僅僅想要偷盜金絲楠木,還把前朝皇帝朱棣的陵墓裡面的金銀財寶,貴重首飾全部洗劫一空。

後來雖然把金絲楠木偷盜出來,但是金絲楠木的品相是很好的。最後金絲楠木通過週轉交到了乾隆皇帝的手中,而乾隆皇帝並不清楚這些金絲楠木是從前朝皇帝朱棣的墓中盜取的。隨後他欣然接受,等到若干年之後後人才發現,這裡的材料是來路不正,但已經為時已晚。

2樓:看社會時事

乾隆皇帝的金絲楠木是從朱棣陵墓盜來的,是因為他喜歡了。

3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有存在這個可能,乾隆時期金絲楠木已經幾乎沒有了,他又修過明孝陵。

4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的金絲楠木材料,據說當時是從十三陵里弄來的。

5樓:子衿悅史

我覺得應該不是的吧,乾隆皇帝一個皇帝的金絲楠木棺材還需要去偷別人的嗎?

6樓:kitty_相凝

這個不能算是偷啊,堂堂一個皇帝去陵墓裡要點東西有何不可

7樓:願餘生溫柔

乾隆的棺材需要什麼材料 還需要去偷別人的嗎

8樓:阿祖聊世事

乾隆皇帝的金絲楠木棺材的原料,真的是從朱棣陵墓上偷來的嗎?

9樓: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假的啊。

乾隆皇帝的金絲楠木棺材的原料,真的是從朱棣陵墓上偷來的嗎?

10樓:愛答題的小兔兔

乾隆copy

偷木頭這件事是雖然文學bai,戲劇講得多,不過如果沒du有風頭怎麼會有這zhi個話頭呢

。那就dao是他確實動過明陵的木頭,用明皇陵該修修了的理由用別的換了很多他想要的那些木頭出來。

乾隆這麼說也是個皇帝,怎麼可能這麼明顯的去拿別人的東西呢?有的人為了錢偷墓穴,而乾隆是為了偷墓穴裡的木頭。乾隆盜走了明墓的木頭,他還為自己的盜墓行為換了一種非常優雅的說法——重修明陵。

明陵修建的時候用的是乾隆想要的木頭,所以皇帝想去明朝的墳墓裡拿一些。然而,作為風流皇帝的還是要臉的,不能明著偷明陵的物品。他是皇帝有天生的榮譽感,不能讓別人罵他。

沒多久他想到了一個計劃,偷樑換柱,說要修繕明陵。有書籍中記載著這樣一段歷史,這一時期的歷史是當時重建明陵的計劃,把它變成更小的牆,這樣在明陵的許多木材都是多餘的。

於是他下令拆除前朝皇帝的大殿,並將殿中的楠木換到自己的地方。在修復陵墓的過程中,他還祕密更換了許多金絲楠木兩百多件,木墩五百多件,小木樁幾萬多,老磚塊一百多萬塊,各種石頭幾百塊。於是他就收穫了一大批東西裝點自己的死後歸屬地。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這個傳聞的原因,因為確實有這種事,所以我們才會聽說這個傳聞。

這是我的看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看社會時事

據說他手下的大臣得知乾隆皇帝喜歡金絲楠木,便明目張膽的將明陵中的金絲楠木換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還沒有發現朱棣得墓穴,更不用說幕裡的東西,乾隆爺的棺材是雲南的料。

13樓:kitty_相凝

對於皇帝來說那不叫偷,但是確實是從朱棣陵墓而來。

14樓:高一小學弟

當然不是,這些都是假的,千萬別輕信謠言啊朋友

15樓:時安

哈哈哈,怎麼可能。人家乾隆至少也是一國之君。

16樓:網路小嶽嶽

那叫拿好吧。好大喜功的乾隆爺,應該不至於沒事兒去偷前朝的木料

17樓:阿祖聊歷史

乾隆皇帝的金絲楠木棺材的原料,真的是從朱棣陵墓上偷來的嗎?

18樓:椿

這件事也不像空穴來風。而且在現代考古學者的考察中,發現這出偷樑換柱的戲碼

乾隆皇帝的金絲楠木棺材的原料,真的是從朱棣陵墓上偷來的嗎?

19樓:水月傳媒

首先,乾隆皇帝的棺材確實是用楠木做的,而且有一些特殊之處。有什麼意義?所謂金絲楠木,顧名思義,就是一種帶有“金絲”的楠木。

當然,這種“金絲”並不是真金做的,而是指劈柴後出現的金黃色質地。它類似於金絲。雖然楠木很容易獲得,但這種裡面有“金絲”的楠木還是比較少見的。

而且,這種木材有清爽的木香,絲般的觸感,還有冬暖夏涼的效果。據說用來盛放食物,儲存效果很好。

因此,把金絲楠木比作“帝王木”也不無道理。不過,要說菲比和皇帝最大的關係,恐怕一定是在皇帝死後。你為什麼這麼說?

這是因為菲比相對稀少。即使是王室也不會輕易用它來製造木製品。通常,大量成熟的楠木只用於製作皇帝的棺材和為皇帝修墓。

當然,這也是特別的。除了楠木質地金黃,更符合皇帝九五規劃的現狀外,皇帝之所以重視楠木的使用,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可以防腐。是的,這種神奇的木頭也有很好的防腐功能。

是儲存屍體的最佳選擇。很多皇陵都能看到菲比。因此,菲比不愧為“木帝”。

說到這裡,我們應該可以想象,乾隆皇帝的生活應該比雍正的生活奢侈得多,事實上的確如此。乾隆不僅追求人間的享樂,更注重死後的安排。其中一個願望是用菲比做棺材。

然而,這個願望的實現,確實讓當時的乾隆有點吃力。

最初,皇帝想指定他的棺材為菲比,這並不是聞所未聞的反天事件。過去很多皇帝都這樣做過,但困難是**能得到這麼多合格的人才?畢竟,楠木是一種上等木材,直到清代才廣為人知。

早在清朝建國前,楠木就因人口眾多而被砍伐

20樓:靜雨軒說娛樂

是的,因為當時雲貴地區已經不能開採出金絲楠木了,乾隆後來就安排人修整十三陵,將定陵的規模縮小,餘出很多金絲楠木,然後乾隆就派人將這些金絲楠木運到了自己的陵墓。

2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是的,在乾隆翻修朱棣陵墓後該陵墓的規模幾乎就縮水了一半,現在也通過技術手段確認了。

22樓:你到底敢不敢

乾隆皇帝的棺材是金絲楠木,乾隆皇帝登基時,清朝的財富所之不盡,他沒必要從朱棣陵墓上偷,直接是從外邦進口的而來。

23樓:小土豆的柒夜

是真的,首先乾隆52年時曾下令修葺明十三陵 ,看起來是對前朝的尊敬,而實際上是把其中的木材運到了北京。最重要的是 考古學家已經證明了,乾隆墓裡發現了明十三陵的木材。

24樓:阿祖聊世事

乾隆皇帝的金絲楠木棺材的原料,真的是從朱棣陵墓上偷來的嗎?

乾隆皇帝的諡號 廟號 名字

文學嘗試 乾隆皇帝名字為愛新覺羅 弘曆,乾隆是他的年號,寓意 天道昌隆 乾隆帝在位六十年,嘉慶四年正月初三 1799年2月7日 卒於養心殿,享年89歲,是我國古代最長壽的皇帝,廟號高宗,諡號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乾隆即位之初,實行寬猛互濟的政策,務實足國,重視農桑,停止...

乾隆皇帝的“乾隆”是生前給他的稱號嗎

停車楓林晚 年號 年號是封建皇帝紀年的名號,由西漢武帝首創,他的第一個年號為 建元 以後每個朝代的每一個新君即位,必須改變年號,叫做改元。明朝以前,封建皇帝每遇軍國大事或重大祥瑞災異,常常改元。如漢帝在位五十四年,先後用了建元 元光 元朔 元狩 元鼎 元封 太初 天漢 太始 徵和 後元十一個年號。唐...

乾隆的兒子們都有誰,乾隆皇帝的兒子們都叫什麼?

皇長子 愛新覺羅 永璜 皇次子 愛新覺羅 永璉 皇三子 愛新覺羅 永璋 皇四子 愛新覺羅 永珹 皇六子 愛新覺羅 永瑢。皇七子 愛新覺羅 永琮 皇八子 愛新覺羅 永璇 皇十一子 愛新覺羅 永瑆。皇十二子 愛新覺羅 永璂 皇十三子 愛新覺羅 永璟。皇十四子 愛新覺羅 永璐 皇十五子 愛新覺羅 永琰 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