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包裹遺體的被子,拍出了1 3億,為何值如此天價

時間 2022-03-04 18:20:11

1樓:餘啊愚

我覺得這件包裹遺體的被子之所以能拍出如此高昂的**,主要是因為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這只是一塊包裹遺體的布,但事實上它的來頭可不小,在古代他被稱為「陀羅尼經被」,在古代的時候只要是跟佛經有關係的物品全部都是非常珍貴的,就算是當時的萬戶侯都沒有資格使用,從理論上來說,只有皇帝才可以使用。在乾隆過世之後,就用這塊「陀羅尼經被」包裹他進入墳墓。這塊被子是完全由**絲作為輔助材料編制的,這種**絲在古代的時候是非常稀少的,而且非常難編制,編制的時間就足足花了四五年之久。

除了**絲之外,這塊被子還主要是由絲綢編制,按照皇帝服飾的工藝專門為其編制,在400多年的時間流逝後,也沒有腐爛掉,這在世界上都是非常難以見到的景象。

第二,現在的古董本來都是非常值錢的東西,有非常多的古董收藏家都願意開**購買一件真品古董,只要是年份夠久遠,是真貨,他們願意花光自己所有的錢買它回家,更何況這是乾隆皇帝用過的東西,乾隆皇帝是歷史上最著名的皇帝,這麼著名的偉人最後選擇用這塊布來包裹自己的遺體,足以證明這塊布的價值,曾經皇室的物品原本就是無價之寶,加上這可是乾隆使用過的物品,其價值更是不可小看。也正是因為這兩點原因,這塊「陀羅尼經被」才可以賣出1.3億的天價。

2樓:天涯談國際

乾隆本人就愛收藏各種名古董,而他又號十全老人,所以包裹他遺體的被子一定也是價值連城的。

3樓:淘淘愛文化

雖然它是包裹遺體的被子,但它也是經過長久歷史的文物,而且還是黃乾隆皇帝的遺物,肯定就特別值錢。

4樓:面試答疑木樨

雖然是包裹體的被子,但是它也算是乙個古董啊,尤其是乾隆皇帝那個年代的,能拍出這個價也算很正常了。

5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那是乾隆皇帝,是皇家用過的真品,物以稀為貴,一點也不稀奇。

6樓:職場湯達人

主要還是因為是看誰用的,除了被子具有研究價值,關鍵就是是乾隆包裹遺體,能不值錢嗎?

7樓:啊洋

乙個原因是被子是古董,作為文物的確是比較值錢的,其次就是有人炒作,有人抬價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因為這條被子是乾隆皇帝的,**當然高,而且這條被子歷史悠久,也算是古董,還有就是做工很細緻。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乾隆皇帝過遺體的被子其實是很寶貴的,不單單指的是用料,做工的等在世人眼中都是很寶貴的,更何況是乾隆皇帝的。

10樓:yl我愛你呀

乾隆皇帝在中國歷史上有過卓越的功勳,被子拍出如此**,一是其中歷史價值很高,二是文化價值很高。

乾隆皇帝裹遺體的被子被拍出了1.3億,為何值如此天價?

11樓:小短腿

歷代皇室的陪葬品價值都是很高的,何況是皇帝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因為皇帝用過的東西本來就貴,還有就是因為他的研究價值很高

13樓:

乾隆皇帝裹遺體的被子被拍出了1.3億,是因為它屬於文化遺產,也是世界文物。

14樓:弟弟行為呵

是因為皇帝用的東西都是世界上最好的,材料也是最好的,加上時間久遠有年代

15樓:xiao龍惠

本來皇帝用的東西就很高的價值了,而且它還是文物就更值錢了

16樓:邸衣

不管以前皇帝用過的什麼東西,放到現在都是寶物

乾隆皇帝遺體的被子,拍出了1.3億,為何值如此天價呢?

17樓:炸胡的小仙女

後來,清朝宗室聞訊,趕忙跑來收拾被盜的乾隆陵墓,也就順便將這件被子帶出了陵墓。清朝宗室的人,都知道這世間寶貝,叫做「陀羅尼經被」,是只有皇家宗室才能用的陪葬品。

為了不讓這件寶物落到賊人手裡,清朝宗室的人,便將這件被子改編了一下,變成佛經袈裟,將被子藏在袈裟裡面。

但隨著清朝宗室的日益沒落,這件袈裟最終流浪到了拍賣市場上。

隨後,收藏家在家裡仔細研究,意外發現這件袈裟裡面,竟然藏著乙個佛經被子,便讓請專家來鑑賞下,最後得知,這件佛經來自乾隆陵墓,是難得奢侈品,寶貝啊。

這下,收藏家知道自己淘到寶貝了,珍藏了好幾年,最後在13年,以1.3億的市場**賣給了別人,算是一夜暴富了。

話說這件陀羅尼經被,到底值不值這個價呢?

外加一些市場推手,大家都想藉著這件寶貝發財,這些文物也自然水漲船高。所以啊,要想快速發財,不如回老家,收幾件寶貝,一夜暴富,也未可知啊。

18樓:體壇剖析者

這是龍被,乾隆身邊重要的文物,有很大的炒作價值,可以藉此瘋狂炒作,抬**值。

19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擁有極高的歷史價值,對研究當時的社會生活和宮廷生活有非常重要的價值。

乾隆包裹遺體的被子,被拍出了1.3億,為何會值如此天價?

20樓:幹煸新鮮事

因為這個文物不僅很有研究價值,也非常有收藏價值,所以**才會貴。

21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因為這塊被子的材料非常的珍貴,裡面有**絲。而且這個被子上面有佛經,也是因為這個被子是個文物,還是皇帝用的,所以**特別的高。

乾隆包裹遺體的被子,為何拍出了1.3億天價?

22樓:舊時樓台月

乾隆不僅治國有一套,而且他還特別會享受,平時用的東西都非常好,他生前所使用的的東西都被視為是無價之寶,甚至在他死後用的裹屍布居然也被拍出了1.3億的天價,那麼區區一塊裹屍布為何這麼值錢呢?

當時並沒有人發現經被的價值,所以在拍賣這件陀羅尼經被的時候,場面一度冷了,根本沒有人要買這件陀羅尼經被,後來就在主持人差點要宣布這件陀羅尼經被流拍的時候,被一位姓秦的古董愛好者以9萬元的**收回家中。這是陀羅尼經被第一次進入我們大眾的視線當中,雖然這次並沒有人發現經被的價值。

那麼為何後來能以1.3億的**賣出呢?

至於藏羚羊絨更是無比珍貴,就算是在現在的市場內,也非常珍貴,更別提在當時了,據說整張皮居然可以從一枚戒指孔中抽過去。

其實珍貴的東西說到底就是不僅僅是因為它好,更是因為它非常稀有,那些天價的東西基本上都是獨一無二的,根本就找不出來第二件。除此之外,古物當中所蘊含的故事,更是它的價值所在,這些可能就是古物的價值所在吧。

其實說到底,也就是因為陀羅尼經被本身的價值被人們發現了,還有一點就是因為人們知道這件經被是曾被乾隆所用的,所以才價值1.3億,不過至於有沒有其他的原因,這個就不得而知了。

雖然裹屍布一直以來都被人們認為是不祥之物,畢竟死亡一直都被人們認為是不幸的,所以說一般裹屍布肯定被人扔都扔不及,但是這塊裹屍布是不同的,畢竟它不僅僅是曾被乾隆用過的,更重要的是它的材質非常稀有,因此拍出這樣的天價一點也不奇怪。

23樓:瘋狂的綠帽子

因為物以稀為貴啊,乾隆皇帝用過的東西啊,世界上只有乙個,這個就值1.3億了。

24樓:啦啦隊地方

因為乾隆是非常出名的。所以他身邊的所有東西都很值錢。都具有歷史價值。

25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文物炒作是非常厲害的,有的有錢人對文物進行了投資,所以就不斷的炒作,成就了這樣的**。

乾隆皇上包裹遺體的被子,拍出了1.3億,為什麼值如此天價呢?

26樓:htf的生活回答

因為是乾隆皇帝蓋過的被子。由於乾隆皇帝的地位非常崇高,因此他使用過的被子能夠價值這個天價。

27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因為本身這個被子就是包裹乾隆皇上遺體的,所以非常的有收藏價值。再加上這個被子本身做工也非常的細緻,而且都是用上好的絲綢精心製作而成的,自然**就非常的昂貴。

28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它是一條陀羅經被,是乾隆皇帝的東西,非常珍貴,也很稀有。

29樓:劇菁英

因為他是乾隆皇帝的東西啊。非常具有歷史價值和研究價值,所以說**是非常的昂貴。

孫殿英扔掉乾隆隨身下葬的遮布,卻被拍出1.3億,為何值如此天價?

30樓:嘟嘟

因為這塊布畢竟是陪乾隆皇帝下葬的葬品。作為一代君王,下葬的葬品是沒有不值錢的。

31樓:血雨探花花城

因為這個是文物啊,文物的價值當然不菲,有許多文物愛好者都會去拍這些文物。

32樓:a_不想賺錢

我只能說有錢人真多。現在什麼人都有,人家人傻錢多你能怎麼辦?人家就想看看乾隆的遮布長什麼樣。我能怎麼看?

33樓:高中黃老師

那塊布的意義就是他是乾隆下葬的遮布,靠著名人效應,所以被拍出了這麼大的天價。

34樓:高中陳老師

那塊布是別人送給乾隆的生日禮物,做工非常的精細、質量更是上乘。

35樓:瞎胡扯的大腸

這個天價我也不是很能理解,就像慈溪的壽衣一樣也拍出了天價,不懂有什麼值錢的。

36樓:光之綠巨人

可能是因為這塊步對紡織技藝的要求很高,就算是現在也無法製造出如此精緻的步。

37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很多人其實來拍賣這些古董,都不是因為他們想要研究,而只是為了乙個面子。

38樓:嚮往

因為,那個布的身份不可小視,而且當時是要陪皇帝去下葬的,所以非常的有名,而且質量也很好

39樓:職場小蔣

那個東西叫做「緙絲梵字陀羅尼黃經衾」,是別人送給乾隆八十歲的生日禮物,製作精良。

2023年乾隆的裹屍布被拍出1.3億的天價,這件「裹屍布」為什麼如此值錢?

40樓:鯊魚辣椒

經被本身就有很價值。要知道,這張經被長2公尺,寬1.38公尺,是整個由金絲和藏羚羊絨編制而成的。

41樓:請叫我小軒女

這個我聽說過,是在05年的時候。經被本身就有很價值。要知道,這張經被長2公尺,寬1.38公尺,是整個由金絲和藏羚羊絨編制而成的

42樓:無為阿晨

這件「裹屍布」整個由金絲和藏羚羊絨編制而成的,而且還是裹了皇帝的

43樓:匿名使用者

在收拾乾隆屍骨的同時,也將包括經被在內的一部分剩下的遺物帶了出來。並且為了避免賊人覬覦寶物,遺老們還將經被縫在了一件袈裟之中,以確保萬無一失。

44樓:標標緻致女青年

「裹屍布」這張經被,確認為乾隆死時所用之物,價值連城。

45樓:邸衣

為了避免賊人覬覦寶物,遺老們還將經被縫在了一件袈裟之中,以確保萬無一失。

46樓:匿名使用者

經專家鑑定,這張經被,確認為乾隆死時所用之物,價值連城

47樓:小姐姐獅子座

第一這塊布是裹了皇帝的,而且本身布匹的製造工藝和價值都巨大的

孫殿英扔掉乾隆隨身下葬的遮布,被拍出1.3億,為何值如此天價?

48樓:黑暗霸主霸鯊

畢竟都是以前乾隆的東西,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罷了

49樓:小姐姐獅子座

皇帝用過的,工藝和價值肯定是非常高的,材質也肯定非常貴重的

5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一次拍賣會上,一件乾隆死後身穿的「陀羅尼經被」,被乙個持有168號碼牌的男士,以1.3億元人民幣的**買走,而這條被子,在幾年前還幾乎無人問津,結果在短短數年間,成為清東陵諸珍寶之首。說到這條「陀羅尼經被」,就不能不說起那個赫赫有名的東陵大盜孫殿英。

51樓:波熹

在我看來,畢竟是乾隆用過的,許多人會以為清朝的東西嘛,而且還是這個皇帝留下的,難免會有虛榮心。

52樓:718來吧

不管放在以前多麼廉價的東西,放到現在來說都是古董,他是那個時候生活的見證

5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有很高的歷史研究價值,而且它還是皇帝用過的東西

54樓:溥晗晗

乾隆是一位很有名氣的皇帝,無論在中國還是海外,都有許多人知道乾隆,名人的光環無形中抬高了裹布的**

55樓:檸檬我超能

這可是清朝皇帝的「遮羞布」,不管從年代,還是材質,或者是其存在的意義,都會比較熱的

乾隆皇帝的諡號 廟號 名字

文學嘗試 乾隆皇帝名字為愛新覺羅 弘曆,乾隆是他的年號,寓意 天道昌隆 乾隆帝在位六十年,嘉慶四年正月初三 1799年2月7日 卒於養心殿,享年89歲,是我國古代最長壽的皇帝,廟號高宗,諡號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乾隆即位之初,實行寬猛互濟的政策,務實足國,重視農桑,停止...

乾隆皇帝的“乾隆”是生前給他的稱號嗎

停車楓林晚 年號 年號是封建皇帝紀年的名號,由西漢武帝首創,他的第一個年號為 建元 以後每個朝代的每一個新君即位,必須改變年號,叫做改元。明朝以前,封建皇帝每遇軍國大事或重大祥瑞災異,常常改元。如漢帝在位五十四年,先後用了建元 元光 元朔 元狩 元鼎 元封 太初 天漢 太始 徵和 後元十一個年號。唐...

乾隆的兒子們都有誰,乾隆皇帝的兒子們都叫什麼?

皇長子 愛新覺羅 永璜 皇次子 愛新覺羅 永璉 皇三子 愛新覺羅 永璋 皇四子 愛新覺羅 永珹 皇六子 愛新覺羅 永瑢。皇七子 愛新覺羅 永琮 皇八子 愛新覺羅 永璇 皇十一子 愛新覺羅 永瑆。皇十二子 愛新覺羅 永璂 皇十三子 愛新覺羅 永璟。皇十四子 愛新覺羅 永璐 皇十五子 愛新覺羅 永琰 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