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的兄弟們都叫什麼名字?怎麼排序的

時間 2021-07-05 23:10:50

1樓:捷列夫

是按年齡排序的。

1.愛新覺羅·弘暉,皇長子,幼殤。生母為孝敬憲皇后。康熙三十六年三月生;康熙四十三年殤,年八歲。乾隆帝即位,追封端親王。

2.愛新覺羅·弘昐,未序齒,幼殤。生母為齊妃李氏。康熙三十六年六月生,康熙三十八年二月殤,年三歲。

3.愛新覺羅·弘昀,皇次子,幼殤。生母為齊妃李氏。康熙三十九年八月生,康熙四十九年殤,年十一。

4.愛新覺羅·弘時,皇三子,稱三阿哥。削宗籍。生母為齊妃李氏。康熙四十三年二月生。雍正五年八月六日卒,年二十四。

5.愛新覺羅·弘曆,皇四子,稱四阿哥。(即乾隆帝。)生母為孝聖憲皇后。

康熙五十年八月生。雍正十一年封寶親王。雍正十三年八月即位,為乾隆帝。

嘉慶四年正月卒,年八十九。

6.愛新覺羅·弘晝,皇五子,稱五阿哥。生母為純愨皇貴妃耿氏。康熙五十年十一月生。雍正十一年封和親王。乾隆三十五年卒,年六十。諡曰恭,即為和恭親王。

7.愛新覺羅·福宜,未序齒,幼殤。生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康熙五十九年五月生,康熙六十年正月殤,年二歲。

8.愛新覺羅·福惠,未序齒,稱八阿哥,幼殤。生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康熙六十年十月生;雍正六年九月殤。以親王禮葬。乾隆帝即位,追封懷親王。

9.愛新覺羅·福沛,未序齒,幼殤。生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雍正元年五月生,旋殤。

10.愛新覺羅·弘曕,皇六子,稱圓明園阿哥。生母為謙妃劉氏。雍正十一年六月生。

後出繼為果毅親王愛新覺羅·允禮嗣,襲果郡王。乾隆三十年三月卒,年三十三。諡恭,即為果恭郡王。

2樓:木日杳杲

雍正皇子(10人)1.愛新覺羅·弘暉,皇長子,幼殤。生母為孝敬憲皇后。康熙三十六年三月生;康熙四十三年殤,年八歲。

乾隆帝即位,追封端親王。2.愛新覺羅·弘昐,未齒序,幼殤。生母為齊妃李氏。

康熙三十六年六月生,康熙三十八年二月殤,年三歲。3.愛新覺羅·弘昀,皇次子,幼殤。生母為齊妃李氏。

康熙三十九年八月生,康熙四十九年殤,年十一。4.愛新覺羅·弘時,皇三子,稱三阿哥。削宗籍。

生母為齊妃李氏。康熙四十三年二月生。雍正五年八月六日卒,年二十四。

5.愛新覺羅·弘曆,皇四子,稱四阿哥。生母為孝聖憲皇后。康熙五十年八月生。

雍正十一年封寶親王。雍正十三年八月即位,為乾隆帝。嘉慶四年正月卒,年八十九。

  6.愛新覺羅·弘晝,皇五子,稱五阿哥。生母為純愨皇貴妃耿氏。康熙五十年十一月生。

雍正十一年封和親王。乾隆三十五年卒,年六十。諡曰恭,即為和恭親王。

7.愛新覺羅·福宜,未齒序,幼殤。生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康熙五十九年五月生,康熙六十年正月殤,年二歲。

8.愛新覺羅·福惠,未齒序,稱八阿哥,幼殤。生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康熙六十年十月生;雍正六年九月殤。

以親王禮葬。乾隆帝即位,追封懷親王。9.愛新覺羅·福沛,未齒序,幼殤。

生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雍正元年五月生,旋殤。10.愛新覺羅·弘曕,皇六子,稱圓明園阿哥。

生母為謙妃劉氏。雍正十一年六月生。後出繼為果毅親王愛新覺羅·允禮嗣,襲果郡王。

乾隆三十年三月卒,年三十三。諡恭,即為果恭郡王。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弘暉,八歲夭折,生母為孝敬憲皇后,乾隆追封他為端親王。

二哥:弘昀,生母為齊妃李氏,十一歲夭折。

三哥:弘時,生母為齊妃李氏。因罪被削宗籍,二十四歲卒。

五弟:弘晝,生母為純愨皇貴妃耿氏,雍正十一年封和親王。六十歲時去世。諡號恭,即為和恭親王。

六弟:弘曕,生母為謙妃劉氏。雍正十一年六月生。出繼為果毅親王允禮為嗣,襲果郡王。三十三歲去世,諡號為果恭郡王。

八弟:福惠,生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八歲夭折,追封為懷親王。

ps:乾隆另有一兄二弟,因為年紀很小就夭折了,沒有納入排序。

乾隆皇帝兒子叫什麼名字,乾隆皇帝第五個兒子叫什麼名字

韓琴 乾隆皇帝第五個兒子是愛新覺羅 永琪。愛新覺羅 永琪,字筠亭,號藤琴居士,是乾隆皇帝的第五子,人稱 五阿哥 出生於乾隆六年二月 1741年3月 生母為愉貴妃珂裡葉特氏,員外郎額爾吉圖之女。乾隆三十年,乾隆將24歲的永琪封為榮親王,一年後即1766年就病逝了。歷史對他的評價非常高,精通滿蒙漢三種語...

乾隆的兒子們都有誰,乾隆皇帝的兒子們都叫什麼?

皇長子 愛新覺羅 永璜 皇次子 愛新覺羅 永璉 皇三子 愛新覺羅 永璋 皇四子 愛新覺羅 永珹 皇六子 愛新覺羅 永瑢。皇七子 愛新覺羅 永琮 皇八子 愛新覺羅 永璇 皇十一子 愛新覺羅 永瑆。皇十二子 愛新覺羅 永璂 皇十三子 愛新覺羅 永璟。皇十四子 愛新覺羅 永璐 皇十五子 愛新覺羅 永琰 皇...

天下第一泉叫什麼名字,乾隆皇帝把“天下第一泉”美名給了哪個泉

天下第一泉有七處,分別是 濟南的趵突泉 鎮江的中泠泉 北京的玉泉 廬山的谷簾泉 峨眉山的玉液泉 安寧碧玉泉 衡山水簾洞泉,其中以趵突泉 中泠泉 玉泉和谷簾泉最為著名。鎮江天下第一泉,又名中泠泉 南泠泉。在這裡泠是水勢曲折的意思。以前此泉在揚子江中,江水由西向東奔流,受到前面石山的阻擋,到這裡就形成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