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笑著說 霧這樣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來諸葛亮當時會笑些什麼

時間 2021-07-25 00:24:31

1樓:匿名使用者

笑魯肅膽小怕事。笑曹操身心多疑。笑周瑜計劃失敗。恩。

2樓:匿名使用者

1、笑一方方面是對著魯肅的,所以可以顯現親和之色,另外就是笑魯肅愚魯無謀。

2、以笑展現自己胸有成竹

3、笑還表現了對曹操的瞭解,如果出兵了就笑其無才無謀4、笑還表現其對此次計謀成功後的瞭然與歡喜總之,孔明一笑,意義頗深。

3樓:煩惱佔據滿面

一。笑自己神機妙算(自信的笑)

二。笑曹操不敢出兵(輕蔑的笑)

三。笑周瑜不自量力(勝利的笑)

四。笑魯肅忠厚老實(幽默。寬厚的笑)

4樓:竹安寨

笑曹操將要中計,笑天下大事不出所料

5樓:匿名使用者

1. 笑魯肅之憨厚寡謀。

2. 笑公瑾其奈我何

3. 笑曹操即將中計

4. 笑天助我也

5. 笑孫劉聯盟即將見功

6. 笑劉使君即將取得基業

6樓:庚雨琴

笑魯肅愚笨,笑曹操多疑。

7樓:涼冬悱惻

我記得 這好像是草船借箭時他對魯肅說的吧?

當時他應該是料到曹操在這種天氣下肯定不敢貿然出兵,會放箭,正好收他們箭…

亮哥 多聰明啊…

聯絡上下文,發揮想象,諸葛亮笑著說:“霧這樣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來。”諸葛亮當時會笑些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草船借箭,因為他算好每個人的性格,所以他有自信自己的計劃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笑曹操,因為諸葛亮太瞭解曹操、笑魯肅太老實,不知底細、笑周瑜的計策落空,拿諸葛亮無可奈何,是自信的笑、勝利的笑。

10樓:匿名使用者

笑曹操太多疑、謹慎了

諸葛亮笑著說“霧這樣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來。”“一定”說明什麼?諸葛亮“笑著說”反映了什麼?

11樓:

“一定”說明諸葛亮很好地把握了曹操多疑的性格;“笑著說”則表現了諸葛亮的非凡自信與從容不迫

12樓:隱

一定說明了諸葛亮有信心斷定性格多疑的曹操不會出兵。諸葛亮笑著說則反映了他胸有成竹這件事一定會辦成。

13樓:咯卡咯卡蛋撻妹

描寫諸葛亮抓住了曹操多疑的性格,諸葛亮笑反映了其自信。(一定要選我的啊!!急需財富值~~)

14樓:

“一定”說明諸葛亮很肯定曹操的多疑,“笑著說”說明諸葛亮的信心十足對自己的判斷非常肯定。

15樓:湖苊

表現了諸葛亮的非凡自信與從容不迫

16樓:厙綺晴

諸葛亮想他女朋友啦,想泡妞

諸葛亮笑著說:"霧這樣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來.我們只管飲酒取樂,天亮了就回去." 諸葛亮為什麼會笑著說

17樓:科迪

因為諸葛亮對自己的計策很有把握,堅信曹操會上當,所以他笑著說。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後文正如他的預料,曹操果然沒敢大肆出戰,就連熟於水戰的蔡張二人也只是防衛性的胡亂放箭。

實際上他也可以不笑著說,但笑著說,說明了他成竹在胸,對於借箭一事極有把握,所以才會心情愉快。所以才會笑著說。

諸葛亮笑著說:“霧這樣大,曹操一定觸感派兵出來。” “一定”說明什麼?諸葛亮“笑

19樓:怡霂

說明他自認為對曹操十分了解,知道他的想法,發自心底的自信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諸葛亮對曹操的內心活動把握的很準。

諸葛亮笑著說 “霧這樣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來。”這句話與下文那一句話相照應

123你傻 又不能用傻弄弄,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 不隨意 草船借箭 中 諸葛亮笑著說 霧這樣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來。這句話與下文相照應的是 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就下令說 江上霧很大,敵人忽然來攻,我們看不清虛實,不要輕易出動。只叫弓弩手朝他們射箭,不讓他們近前。聯絡上下...

諸葛亮和曹操誰牛一些,諸葛亮和曹操誰更厲害

軍事上肯定是曹操牛啥,歷史上的諸葛亮軍事上就表現在蜀漢後期的北伐上。而曹操一生征戰四方 徵袁紹平定中國北方,又南下平定荊州,和孫劉赤壁大戰。西北徵馬超,徵漢中張魯後又和劉備徵漢中,最後鞏固了中國北方,奠定了魏國的基本板塊。當然是曹操嘍。曹操的文治武略,在近2000年中都是首屈一指的。諸葛亮,不過 中...

諸葛亮一生的發明,諸葛亮的十大發明有哪些

諸葛連弩 木流牛馬 武侯八卦陣 孔明燈 諸葛亮的十大發明有哪些 1 搭橋槍 在諸葛亮平定南 諸葛亮一生用了多少計策?發明過多少東西?1諸葛亮七擒孟獲 欲擒故縱 2瞞天過海 諸葛亮五出祁山時,因軍中缺糧,只得以瞞天過海之計裝神退敵,使魏兵誤以為真有鬼神而不顧防守麥田,瞞天過海是兵法中以假示真策略,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