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追女隔坐山,司馬相如是如何追到卓文君的呢

時間 2021-07-23 23:44:38

1樓:高中數學小王子

司馬相如,原名叫司馬長卿,因為是戰國時期名相藺相如的鐵粉,所以改名為司馬相如。司馬相如天資聰慧,因為家貧,所以從小就練劍習武,學習寫詩作賦,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走上人生巔峰。在20歲時就用錢買了個官,成了漢景帝的武騎常侍,然而景帝並不賞識,有未遇知音之感,因鬱郁不得志,所以辭官回老家了。

就在這個時候,他的好友邛崍縣令王吉邀請他到邛崍發展,也就是在這裡與卓文君相遇、相識、相愛。但這一切其實都是王吉、司馬相如兩人精心策劃的好戲。司馬相如到達邛崍後一直寄居在一座小亭子裡,王吉每日都去拜訪,然相如就是不見,而王吉也更加的恭敬。

邛崍首富卓王孫知道縣令有貴客後便想設宴結交,而相如則故意稱病不去,於是王吉便親自邀請,相如這才假裝同意赴宴。

其實這是他們早就計劃好的,如此入情入理,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在酒過三巡之後,王吉走到司馬相如面前,恭敬地請道:“知道長卿喜歡彈琴,請賜一曲。

”這雙簧是演給卓王孫的女兒卓文君看的。卓文君年僅17,又貌美如花,而且還新做了寡婦,不僅學富五車而且還精通音律。

司馬相如佯裝推辭一番,於是撥絃放歌,一首《風求凰》傳出自己的愛慕之情,同時也令卓文君春心蕩漾,卓文君因礙於女子的含蓄這才從門縫中打量他,結果又被司馬相如的氣派、風度和才情所吸引。宴會結束後,司馬相如又通過卓文君的侍女向她轉達了傾慕之情,於是卓文君深夜逃出家和司馬相如私奔去成都了。

2樓:魚界

司馬相如整天閉門不出,寫出充滿愛慕的《鳳求凰》,而卓文君也是聽出了他的情意,郎有情妾有意,兩人便夜下私奔了。

3樓:河工大校草

司馬相如這個人是非常有才華的,當時的他就已經懂得了寫詩和寫情歌,當時寫了一首情歌給卓文君,就輕鬆的追到了。

4樓:驕陽的小哥

因為司馬相如那個時候很有才華,顏值也高,又大膽跟卓文君表白,讓卓文君對他也很傾慕,倆人互相愛慕。

5樓:活在瓜裡的籽

那是使出了渾身的解數才追到的這個白富美,最後兩個人私奔了,開了一個小酒館兒。

6樓:丸子閒談文化

當時司馬相如對她唱了一首小曲兒,這小曲唱的卓文君是心花怒放,有句歌詞唱的挺好,“只盼日頭落西山溝哇”。反正,郎有情妾有意,兩人便夜下私奔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是這樣的,因為司馬相如很有才華,卓文君很崇拜他,可以說是對他一見傾心。

8樓:x小謝

卓王孫會做生意,司馬相如更會,因為他知道“奇貨可居”,把自己包裝、炒作起來,才會有機會。有時候,神祕感也是一種財富。

9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相如的文采就足以征服同樣很欣賞文學的卓文君,一首纏綿悱惻的《鳳求凰》就可以知道司馬相如是一個如此有文采的人,所以卓文君就被司馬相如給征服了。

10樓:梔梔推文

難道不可以嗎?從卓文君來看,一首鳳求凰看到了司馬相如的文采、才藝和真心,對一個女子來說已經足夠了。

11樓:luu陽光的

當時的司馬相如可是一個大才子啊,古代這種大才子是相當受到崇拜的,他們追女孩子也應該沒有那麼難。

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 這句話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男的追女的很難很難,反過來女的追男的就易如反掌!男追女的很困難,容易的話就讓男的覺得得來容易,那失去也容易,女追男,一般男的過不了女人關,所以很容易。意思是男追女要費一番周折,女追男一點就破,一追就成。就是男的追女的不好追,而女的追男的就比較容易一些!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 是什麼意思?...

天蠍男怎麼追雙魚女,天蠍男怎麼追雙魚女

乍一看題目我以為是講動物世界。原來是說人吶。首先很多感情都是從朋友開始,慢慢昇華到超越朋友關係。比如 藍顏,紅顏,哥們,兄妹。異性是沒有絕對單純的友誼的,因為總有乙個耐不住寂寞和 其實是大腦分泌的多巴胺導致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總幻想往前走一步會怎樣?我告訴你會怎樣。第一種情況 樂觀一些,彼此小心翼...

雙子男怎麼追水瓶女,摩羯男怎麼追水瓶女

我覺得首先應該回想一下,你們最初為什麼會喜歡上彼此?在你與她交往以後,是不是因為患得患失,將當初她喜歡上你的地方遺失了呢?可能有時候會給人的感覺就是,交往前明明是這樣乙個人,交往後怎麼又變了個樣子呢?回想一下自己當時是怎麼為她做的,怎麼為她思考的。個人感覺,水瓶座的人都是很喜歡自由的吧,當然不是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