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寫漢朝的歷史小說,推薦幾本關於漢朝歷史的書籍

時間 2021-07-20 02:18:09

1樓:穆子澈想我

1、《東漢演義》

全稱《重刻京本增評東漢十二帝通俗演義》,明代謝詔著,清靖遠道人重編。《東漢演義》是關於東漢光武劉秀滅莽興漢的傳統戲曲和說書作品,劇目曲目書目頗為豐富。在民俗傳奇以及筆記等,本來就有不少綠林赤眉銅馬起義、光武帝及其將領的故事。

而且還有不少典故,比如糟糠之妻、昆陽大戰、綠林好漢、推心置腹、投筆從戎、老當益壯、禁錮善類、飛揚跋扈、強項令、銅馬帝、得隴望蜀、“寧逢赤眉不逢太師;太師尚可,更始殺我”、雲臺二十八宿等

2、《漢書》

《漢書》,又稱《前漢書》,是中國第一部紀傳體斷代史,“二十四史”之一。由東漢史學家班固編撰,前後歷時二十餘年,於建初年中基本修成,後唐朝顏師古為之釋注。

《漢書》是繼《史記》之後中國古代又一部重要史書。與《史記》、《後漢書》、《三國志》並稱為“前四史”。

《漢書》全書主要記述了上起西漢的漢高祖元年(公元前206年),下至新朝王莽地皇四年(公元23年)共230年的史事。《漢書》包括本紀十二篇,表八篇,志十篇,傳七十篇,共一百篇,後人劃分為一百二十卷,全書共八十萬字。

3、《最真實的漢朝》

由安徽省作家協會會員湯餘所著,以說故事、講道理的方式,將漢朝“最真實”的歷史和“最本能”的變化展現在讀者面前。以歷史的方式將中國人社會和文化的最強一面表現出來,讓越來越多的人認識漢朝,認識一個“最真實”的中國歷史。

此後不斷出版著作,主要寫作方向為文史、時政,代表作有《夕陽下的星條旗》、《誰在掩蓋真相》、《權謀曾國藩》、《80後,影響與領導中國的未來》、《**榮全傳》等。

4、《前漢演義》

又稱《前漢通俗演義》,《前漢通俗演義》共選取了一百個著名的歷史故事,作者秉持“以正史為經,務求確鑿;以軼聞為緯,不尚虛誣”的原則,注重真實,陸的同時。

以演義體**的筆法使得歷史具有強烈的故事性,真實地再現了秦、西漢兩朝波瀾壯闊的歷史,描摹了一段段英雄與時勢的壯闊史詩。

5、《那時漢朝》

作者月望東山,本名王月旺,生於上世紀70年代,海南省海口市東山鎮人,早年學詩,後寫**,現攻歷史文學。《那時漢朝》共7部,從劉邦崛起一直到西漢結束,以“明月”式寫作手法,筆調詼諧,通俗易懂,完整再現了漢朝400多年的興旺與衰落。

《那時漢朝1》從劉邦出身寫起,到楚漢爭霸結束為止。全景敘述秦朝崩潰及諸侯逐鹿中原的壯闊慘烈的混戰場面。

項梁pk章邯,壯志未酬身先死;項羽怒斬宋義,破釜沉舟,在鉅鹿上演了一幕壯麗的英雄絕地反擊戰;劉邦勢如破竹,先入咸陽,卻在鴻門宴上經歷了一場生與死的較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正說歷史---大漢王朝》《大漠謠》《雲中歌》

大漢天子 《何處金無可藏嬌》——穿越漢朝,很不錯的阿嬌文了,不單單只是言情。

《呂漢》——穿越成呂后,很正統,很宮鬥,很沉重,超長篇。

《金屋恨》——沒看,也是阿嬌穿越文。

《雲中歌》——你應該也看過吧?《大漠謠》的後續,是劉弗陵的,很虐。

《秀麗江山》——沒看,穿越成光武中興的劉秀的皇后陰麗華,聽說很沉重,慎入,這個作者很擅長史實和故事結合。

《鳳還巢》,沒看~

霍去病為主的,《祁連雪》、《驃騎行》

3樓:糖的子

以下按時代排列:

《呂漢》

《長門》

《何處金屋可藏嬌》

《金屋恨》

《大漠謠》

《雲中歌》

《鏢騎行》

《秀麗江山》

《三國咒之江湖有賊》

《打造蓋世英雄》

4樓:我ai老

中國一級作家秦俊老師的《漢武大帝》《漢高祖劉邦》《漢宮殘陽》等系列叢書,以其獨特的寫作風格,為我們呈現了一個別樣的歷史角度,秦老師對人物形象刻畫,尊重歷史,尊重人物,為我們正確解讀了整個大漢的興衰榮辱,老師的漢系列在國外也收穫了滿滿的讚譽!

推薦幾本關於漢朝歷史的書籍

5樓:enjoy暖色舞步

1.《史記》:全書包括十二本紀(記歷代帝王政績)、三十世家(記諸侯國和漢代諸侯、勳貴興亡)、七十列傳(記重要人物的言行事蹟,主要敘人臣,其中最後一篇為自序)、十表(大事年表)、八書(記各種典章制度記禮、樂、音律、曆法、天文、封禪、水利、財用),共一百三十篇,五十二萬六千五百餘字。

2.《漢武帝傳》:是漢武帝劉徹的歷史傳記,以詳實的史料、生動的筆法,栩栩如生地展示了漢武帝傳奇的一生。

書中對於漢武帝在政治、經濟、外交、民族關係上的歷史功績做了中肯的評價。學術價值很高,可讀性強。

3.《那時漢朝1》:從劉邦出身寫起,到楚漢爭霸結束為止。

全景敘述秦朝崩潰及諸侯逐鹿中原的壯闊慘烈的混戰場面。項梁pk章邯,壯志未酬身先死;項羽怒斬宋義,破釜沉舟,在鉅鹿上演了一幕壯麗的英雄絕地反擊戰;劉邦勢如破竹,先入咸陽,卻在鴻門宴上經歷了一場生與死的較量。

4.《漢書》:《漢書》,又稱《前漢書》,是中國第一部紀傳體斷代史,“二十四史”之一。

由東漢史學家班固編撰,前後歷時二十餘年,於建初年中基本修成,後唐朝顏師古為之釋注。《漢書》是繼《史記》之後中國古代又一部重要史書,與《史記》、《後漢書》、《三國志》並稱為“前四史”。

5.《後漢書》:《後漢書》是一部由中國南朝宋時期的歷史學家范曄編撰的記載東漢歷史的紀傳體史書。與《史記》、《漢書》、《三國志》合稱“前四史”。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正史的話就看《史記》、《漢武帝傳》,漢書,後漢書不過看不懂得話,可以看白話文《那時漢朝》,手法與《明朝那些事兒》相似,從大漢建國到結束,參考史書。

《那時漢朝1》 劉邦崛起 楚漢爭霸

《那時漢朝2》從劉邦登基當皇帝寫起,到劉啟平息七國之亂為止。

《那時漢朝3》第三部從漢武大帝劉徹登基寫起,到張騫第二次通西域回國為止。

《那時漢朝4》 宮廷決鬥 霍光舞權

目前只出了4本。

http://baike.baidu.com/view/2427686.html?wtp=tt(那時漢朝介紹)

7樓:靜謐時微笑

歷史:《資治通鑑》《史記》《漢書》《前漢演義》《後漢演義》《細說漢朝》

正史加野史 :《漢朝那些事兒》(講的是劉邦),

詩:《漢魏六朝詩》

8樓:匿名使用者

史記\漢書\後漢書 資治通鑑 秦漢史(呂思勉版)

9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之西漢風雲》、《秋風辭》講的還算詳細,蠻搞笑的(當然沒有改變歷史)

10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那些事兒》正史加野史,看看也蠻有意思的,不難懂

11樓:匿名使用者

王立群讀史記,易中天品三國 東漢那些事 細說漢朝 漢朝風雲人物等 都不錯而且不算深奧,普通人讀的那種歷史著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王立群讀史記》講的是漢朝

13樓:葉聞

(史記)_(漢書)_(後漢書)_(資治通鑑)_

月關的所有穿越歷史小說作品有哪幾本

錦衣夜行 回到明朝當王爺 步步生蓮 大爭之世 就這幾本了。 傷心可樂雪 錦衣夜行 回到明朝當王爺 步步生蓮 大爭之世 總共 4本。 活在當下 錦衣夜行 回到明朝當王爺 步步生蓮 大爭之世 新寫的 醉枕江山 作品 大爭之世 步步生蓮 錦衣夜行 夜天子 醉枕江山 回到明朝當王爺 月關 原名魏立軍,起點中...

關於漢代歷史的書,推薦幾本關於漢朝歷史的書籍

史記 是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從傳說中的黃帝開始,一直寫到漢武帝元年,敘述了我國三千年左右的歷史。全書包括本紀 世家 列傳 表 書五個部分。主體部分是本紀 世家和列傳,其中列傳是全書的精華。與後來的 漢書 後漢書 三國志 合稱 前四史 漢朝的歷史學家班固說,司馬遷 其文直,其事核,不虛美,不隱惡,故...

幾本寫的好的玄幻小說,推薦幾本寫的好的玄幻小說

卯念露 耳根的 仙逆 求魔 我欲封天 辰東 遮天 完美世界 敏敏 完美世界 大主宰鬥破蒼穹 盜墓筆記 絕世唐門 斗羅大陸 武動乾坤 靈域傲世九重天 雪中悍刀行 武煉巔峰 將夜神印王座 武極天下神墓 無聊睇天下 褻瀆 異人傲世錄 惡魔法則 1 完美世界 辰東大神的新書 也不算太新,好幾百章了 主角從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