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早的神仙是哪一位史上最強的神仙又是哪一位

時間 2021-06-01 20:23:14

1樓:匿名使用者

封神榜中有這麼一段:楊戩在破十絕陣的時候,被寒光衝出三十三重天,被陸壓道人相救,陸壓自稱:「先有鴻鈞後有天,陸壓道人還在前。

今年才活十八歲,乙個混沌為一年。」由此史上最早的神仙應該是陸壓道君。最強的神仙也可能是陸壓道君,至少出場沒敗過,吃虧也都能全身而退。

(神話傳說僅供參考)

2樓:親親的小腸

創世元靈第一 他的徒弟就是 鴻鈞老祖 和女媧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神仙叫鴻鈞,洞府在紫霄宮,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的**.他在天地未開,一切皆為混沌時就存在了.比盤古還早

應該是盤古吧,最強是他。

4樓:雲林之情

說到神仙,肯定道、佛、儒都不一樣。

但按中國的說法,道強於佛(《西遊記》是相反,是例外),佛強於儒。

道教講究「天地人」合一。而人則是指老子。

所以最早最強的神仙是老子,俗話說:「老子天下第一」。(出自《封神榜》,最初此句老子指李聃,後來成了說話者本人)。

5樓:陽光燦爛嗎

最早的不知道,最強的應該是孫悟空吧

6樓:

應該是盤古吧,最早最強都是他。

7樓:123古古惑吃

最早應該是創世神,然後是他們四個

中國古代神話中排名最早的神仙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盤古是中國神話體系中最古老的神。

女媧是中國上古神話中的創世女神。

中國神話裡的第乙個神仙是誰? 30

9樓:0000a隨風

《六韜·大明》雲:「盤古

之宗不可動也,動者必凶。」在崑崙山開天闢地,盤古神話敘事見於《三五歷紀》、《五運歷年記》、《述異記》等。[1] 盤古的化萬物一說最早出現在南朝梁人任昉所作的《述異記》,最早形象見於《廣博物誌》和《乩仙天地判說》為龍首蛇身、人面蛇身[2-3] 。[4]

中國神仙中最早的是誰

10樓:新蘭

你好!中國神仙中最早的是盤古 ,他開天闢地,創造萬物。

11樓:喀斯貓

中國最早的神仙是盤古:

盤古是中國古代傳說中開天闢地的神,他殫精竭慮,以自己的生命演化出生機勃勃的大千世界,給後人留下無窮無盡的寶藏,是中華民族崇拜的英雄。

據民間神話傳說,盤古出生在黑暗團中,他不能忍受黑暗,於是用神斧劈向四方,一股清新的氣體散發開來,飄飄揚揚公升到高處,變成天空;另外一些渾濁的東西緩緩下沉,變成大地。從此,混沌不分的宇宙變成天和地兩部分,不再是漆黑一片。為了防止天和地重新合併,他不斷地施展法術。

每當盤古的身體長高一尺,天空就隨之增高一尺,經過一萬八千多年的努力,盤古變成一位頂天立地的巨人,而天空也公升得高不可及,大地也變得厚實無比。

盤古臨死前,他嘴裡撥出的氣變成了春風和天空的雲霧;聲音變成了天空的雷霆;盤古的左眼變成太陽,照耀大地;右眼變成皎潔的月亮,給夜晚帶來光明;千萬縷頭髮變成顆顆星星,點綴在美麗的夜空;鮮血變成江河湖海,奔騰不息;肌肉變成千里沃野,供萬物生存;骨骼變成樹木花草,供人們欣賞;筋脈變成了道路;牙齒變成石頭和金屬,供人們使用;精髓變成明亮的珍珠,供人們收藏;汗水變成雨露,滋潤禾苗。盤古倒下時,他的頭化作了東嶽泰山,他的腳化作了西嶽華山,他的左臂化作南嶽衡山,他的右臂化作北嶽恆山,他的腹部化作了中岳嵩山。傳說盤古的精靈魂魄也在他死後變成了人類,所以才會有「人類是萬物之靈」的說法。

盤古是自然大道的化身,在開天闢地的傳說中蘊涵了極為豐富而深刻的文化、科學和哲學等內涵,是研究宇宙起源、創世說和人類起源的重要線索。而他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獻身精神,更是人類精神的至高境界。

12樓:玄靈塵

第一應該是西王母早在五帝時期就已經有人信仰了後面就是三皇五帝,後裔,嫦娥,夸父,蚩尤,九天玄女,這樣應該是在商朝左右

再後面就是昊天上帝,東皇太一,水神祝融,火神共工,三清,燭龍,應龍,金之神蓐收,木之神句芒,水之神玄冥,后土,

還有就是像精衛,英招,柳相,九嬰這些山海經中記載的了上面這些神仙應該是出現在周朝到秦朝之間有些可能更早然後就是東王公,盤古在後面就不太清楚了

盤古應該是在三國左右

13樓:百度使用者

盤古開天 洪均布道 女媧造人 三清立教 三皇治世 五帝興望

14樓:o唉苦

中國最早的幾大神仙排名2009-04-18 22:53中國國神話**中最大最牛最早的是:創始元靈。他有四個徒弟:鴻鈞老祖、混鯤祖師、女媧娘娘和陸壓道君。

最早的神仙是誰?

15樓:瑄瑄

一般道館看到的居中的是 元始天尊(盤古)右邊的是太上老君(李老子=老子)左邊的是通天教主。 這三位神仙是鴻鈞老祖的徒弟。大師兄是太上老君 二師兄是元始天尊 三師弟是 通天教主。

封神榜裡有。 但是嚴格說。老子是中國道教的創始人。

元始天尊是闡教。 通天教主是截教。

16樓:紀肇雷

是女媧,盤古是少典,伏羲的兒子。

17樓:豐神綽約

最早的神仙應該是盤古啊

道家仙譜裡,主刑罰的神仙是哪一位,或哪一些

大道玄祕 道教的門派,法術系統有很多,相應的神將也很多。所以沒有固定說主刑罰的是哪一位。一般常見的是 孟元帥,朱元帥 這兩位 隨性而往 很簡單你去查一下 太傷感應篇 裡面很詳細的。太上曰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善惡之報,如影隨形。是以天地有司過之神,依人所犯輕重,以奪人算。算減則貧耗,多逢憂患,人皆惡...

靈寶天尊是道教“三清”中的哪一位

是皮皮拐啊 道教最高神靈 三清 分別是元始天尊,靈寶天尊和道德天尊。靈寶天尊是道教最高神靈 三清 尊神之一,又稱通天教主或 上清靈寶天尊 原稱上清高聖太上玉晨元皇大道君。齊樑高道陶弘景編定的 真靈位業圖 列其在第二神階之中位,僅次於第一神階中位之元始天尊。唐代時曾稱為太上大道君,宋代起才稱為靈寶天尊...

在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政治家是哪一位

飲之太和 韓非韓非著重總結了商鞅 申不害和慎到的思想,把商鞅的法 申不害的術和慎到的勢融為一本。他推崇商鞅和申不害,同時指出,申商學說的最大缺點是沒有把法與術結合起來,其次,申 商學說的第二大缺點在於 未盡 申子未盡於術,商君未盡於法 韓非子 定法 韓非按照自己的觀點,論述了術 法的內容以及二者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