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的發現者和命名者是哪一位科學家

時間 2021-08-11 18:11:25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科學家虎克

英國學者虎克於2023年用自制的顯微鏡(放大倍數為40~140倍),觀察了軟木(櫟樹皮)的薄片,第一次描術了植物細胞的構造,並首次借用拉丁文cellar(小室)這個詞,來稱呼他所觀察到的結構(實際上是纖維質的細胞壁)。

此後不久,荷蘭學者列文虎克用設計較好的顯微鏡第一次觀察到了許多動植物的活細胞與原生生物,並於2023年描述了魚的紅細胞核的結構。

列文虎克(antonie van leeuwenhoek 1632.10.24-1723.

08.26 )荷蘭顯微鏡學家、微生物學的開拓者,生卒均於代爾夫特。幼年沒有受過正規教育。

2023年到阿姆斯特丹一家布店當學徒。20歲時回代爾夫特自營綢布。中年以後被代爾夫特市長指派做市政事務工作。

這種工作收入不少且很輕鬆,使他有較充裕的時間從事他自幼就喜愛的磨透鏡工作,並用之觀察自然界的細微物體。由於勤奮及本人特有的天賦,他磨製的透鏡遠遠超過同時代人。他的放大透鏡以及簡單的顯微鏡形式很多,透鏡的材料有玻璃、寶石、鑽石等。

其一生磨製了 400多個透鏡,有一架簡單的透鏡,其放大率竟達270倍。

參考資料細胞生物學發展史.第一文庫網[引用時間2018-1-17]

2樓:love就是不明白

細胞的發現者和命名者是虎克.

2023年英國的列文虎克用顯微鏡觀察植物的不栓組織,發現許多規則的“小室”並命名為細胞。

第一位發現並命名細胞的科學家是誰

3樓:百科獵奇隊長

鮮為人知的偉大科學家胡克!首次發現人類身上的細胞小宇宙!

4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的發現者和命名者是虎克. 2023年英國的列文虎克用顯微鏡觀察植物的不栓組織,發現許多規則的“小室”並命名為細胞。

UFO的發現者是誰,UFO 的第一個發現者是誰

我有ufo的書,你要不要,要我哪天給你拿來看 是誰最早發現的ufo 滿滿都是ai啦 第一個命名 飛碟 的人 1947年6月24日午後2點,企業家阿諾德在華盛頓州雷尼爾山上空,駕駛私人飛機飛行。午後3點鐘左右,阿諾德飛到2900米的地 方,在晴朗的天空中,突然發現在北方有9個白色碟狀的不明飛行物體,連...

靈寶天尊是道教“三清”中的哪一位

是皮皮拐啊 道教最高神靈 三清 分別是元始天尊,靈寶天尊和道德天尊。靈寶天尊是道教最高神靈 三清 尊神之一,又稱通天教主或 上清靈寶天尊 原稱上清高聖太上玉晨元皇大道君。齊樑高道陶弘景編定的 真靈位業圖 列其在第二神階之中位,僅次於第一神階中位之元始天尊。唐代時曾稱為太上大道君,宋代起才稱為靈寶天尊...

哈爾濱心理諮詢權威的專家是哪一位

扯犢子,強迫症是醫學難題,精神病醫院都治不了,這些大仙心理諮詢就能 嗎。在黑龍江找盛曉春老師就好。德國精神醫學博士又是著名的心理諮詢專家。哈爾濱 的心理諮詢中心比較好?摘要。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您好,哈爾濱 的心理諮詢中心比較好?哈爾濱華慈醫院是集醫療 保健 教學 科研為一體的大型現代化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