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偉人的故事,中國偉人小時候的故事

時間 2021-06-20 20:46:20

1樓:

種水稻的袁隆平。種植花花草草,種植水稻給我們吃。

中國偉人小時候的故事

2樓:

5、魯迅

有一天,魯迅穿著一件破舊的衣服上理髮院去理髮。理髮師見他穿著很隨便,而且看起來很骯髒,覺得他好像是個乞丐,就隨隨便便地給他剪了頭髮。理了發後,魯迅從口袋裡胡亂抓了一把錢交給理髮師,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理髮師仔細一數,發現他多給了好多錢,簡直樂開了懷。

一個多月後,魯迅又來理髮了。理髮師認出他就是上回多給了錢的顧客,因此對他十分客氣,很小心地給他理髮,還一直問他的意見,直到魯迅感到滿意為止。誰知道付錢時,魯迅卻很認真地把錢數了又數,一個銅板也不多給。

理髮師覺得很奇怪,便問他為什麼。魯迅笑著說:“先生,上回你胡亂地給我剪頭髮,我就胡亂地付錢給你。

這次你很認真地給我剪,所以我就很認真地付錢給你!” 理髮師聽了覺得很慚愧,連忙向魯迅道歉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的故事

( 1 ) ***五歲的時候,就開始學寫毛筆字。他給自己立了一條規矩:每天完成功課後,還要練習寫一百個毛筆字。

有一次,他和蔣媽媽去串親戚。回來時,天色已經很晚了。好心的蔣媽媽催恩來快睡。

當恩來走到床前時,突然大叫起來:“呀,我的大字還沒有寫呢!”說著便又回到書桌跟前。

蔣媽媽見了,忙上前說:“算了吧,今天不寫,明天寫二百個不就補上了嗎?” “不行!

”小恩來用懇求的目光望著蔣媽媽說:“不,今天的事情今天做,明天還有明天的事!”恩來說完,便坐在書桌前認真地寫了起來。

( 2 ) 雞叫三遍過後,周家花園裡傳出了陣陣琅琅的讀書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讀著、讀著,***很快就把這首詩背得滾瓜爛熟了,但他總覺得沒有透徹領會詩的意境:每一粒到底有多辛苦呢? 第二天,***來到蔣媽媽家玩。

吃飯的時候,他望著白花花的大米飯迫不及待的問道:“蔣媽媽,這大米飯是怎麼來的呢?” 蔣媽媽很喜歡***好問的精神,就笑著告訴他:

“大米是稻子舂成的。稻子渾身有一層硬硬的黃殼。它的一生要經過浸種催芽、田間育秧、移栽鋤草、施肥管理、除病治蟲、收割脫粒,一直到舂成大米。

” “啊,吃上這碗大米飯,可真不容易啊!”***驚訝地說。 “是呀,這十多道關,也不知道要累壞多少種田人呢,這香噴噴的大米飯是種田人用血汗澆灌出來的。

”蔣媽媽深有感觸地說。蔣媽媽一番深刻的教誨,不僅加深了***對詩意的理解,更激勵他勤奮學習。 為了過好習字關,他除了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外,還堅持每天練一百個大字。

有一天,***隨陳媽媽到一個路途較遠的親戚家,回來時已是深夜了。一路上風塵勞累,年幼的恩來已精疲力盡、呵欠連天,上下眼皮直打架,但他仍要堅持練完一百個大字再休息。陳媽媽見狀,心疼不過,勸道:

“明天再寫吧!” “不,媽媽,當天的事當天了!”***說服了陳媽媽,連忙把頭埋在一盆涼水裡,一下子把瞌睡蟲趕跑了,頭腦也清醒多了。

一百個字剛寫完,陳媽媽一把奪過恩來的筆說:“這下子行了吧,快睡覺!” “不!

”***仔細看完墨汁未乾的一百個大字,皺著眉頭認真地說:“陳媽媽,你看這兩個字寫歪了。” 說著,***白嫩的小手又揮起筆來,把那兩個字又寫了三遍,直到滿意為止。

( 3 ) 在學校裡,***生活非常儉樸,每天,他就帶兩個“火燒”上學,穿著十分樸素,夏天總是穿一件白長衫,冬天,也只有一件單薄的青年袍,外面罩一件洗白了的蘭大褂。但是,他對別人非常關心。有一次,***去開啟水,看到燒火的校工吳老頭病在床上,他急忙走到床前,端水喂藥,而且,還掏出自己僅有的8 個銅元說:

“您用它買點藥吧!”吳老頭知道***非常節約,連買書飯的錢都是從嘴上省出來的。就說:

“孩子,你來看我,我就很高興了,你的生活也不寬裕,我怎麼忍心收你的錢呢!”***誠摯地說:“大爺,你別客氣了。

你快點治好病,讓大家喝上您燒的開水是最要緊的啊!”吳老頭緊緊握住***的手,老淚縱橫。

中國偉人故事有哪些?

4樓:x莉莉安

古代中國有很多偉人,但近代的中國,也有很多偉人,他們用熱血和身軀,為我們打造出新中國,例如,鄧稼先。

一、初入“原子彈門”

2023年,鄧稼先第一次跨進我國核**研製的殿堂時,眼前是一片空白。除了從名牌大學裡分來的20多個畢業生外,他的手裡只有3本書。這些,就是他攀登世界科學高峰的全部財富。

那一年,他扛起了共和國核工業的重擔,年僅34歲。

鄧稼先與那群年輕人無比融洽,他雖然是掛著洋博士頭銜的領導,卻沒有一點架子,年輕人都親切地管他叫“老鄧”。

每天,他都把這群年輕人組織起來,集體研讀核領域裡的“聖經”——3本原牌俄文書籍。這3本書分別是柯朗特的《超音帶與衝擊波》、澤爾多維奇的《爆震物理》和戴維森的《中子輸運原理》。其中《爆震物理》算得上是國內的孤本,是錢三強教授在訪蘇時千方百計弄來的。

另外兩本,也是鄧稼先絞盡腦汁找到的。這3本書開啟了他們的思路,使他們瞭解到原子彈構造最深層的祕密,成為他們開啟核武庫的3把鑰匙。

說起攻關,談何容易!這些人,除了鄧稼先外都沒有學過核物理。由於3本書都是俄文原重版,大家只能邊譯邊學,有時為了準確地破譯一句話,竟要花去很長時間。

除了領導大家讀書,鄧稼先還要講課。他給年輕人講核物理,講流體力學。他經常在冬天也汗流浹背,因為每當他講起課來,是那樣的認真,那樣的投入。

二、自主研發

50代的“老大哥”表面上支援和幫助中國發展核**,但實際上不動真的。那位派到中國來的蘇聯專家對核理論不露半句真言,整天命令研究所的同志們修路、蓋房和建圍牆。偶爾盼到他上一節課,卻大談一些與科學完全風馬牛不相及的瑣事,氣得鄧稼先和同事們管他叫“啞巴和尚不念經”。

2023年6月,蘇方片面撕毀合同,停止了向中國提供原子**的技術援助,撤走了專家,致使200多項大工程合同作廢,給我國的核工業帶來了不可估量的損失。那個“不念經的和尚”早在暑假期間買了一卡車布料返回了蘇聯。鄧稼先和同志們永遠忘不了這個日子,他們把2023年6月簡寫為“596”,作為正在研製中的原子彈代號。

在那些最困難的日子裡,是黨和人民給了鄧稼先等人以勇氣和決心。***元帥來到這裡,感慨地說:“靠別人是靠不住的,也是靠不起的,黨只能寄希望於自己的科學家。

”黨的信任和關懷,給了他們無窮的力量。

按鄧稼先的話說:“和美蘇比起來,我們差得很遠。但是,我們只有一個條件:

“都很年輕,初生牛犢不怕虎!”就是憑著這股精神,鄧稼先組織大家刻苦攻關,突破了一個又一個的原子**研製的重大課題,取得了理論上的重大突破。

鄧稼先等人取得科研重大成果靠的是什麼?靠的是精神,是為國爭光、為國爭氣的中國精神。60年代的中國,科技剛剛起步,不僅資料缺乏,而且裝置陳舊。

鄧稼先他們使用的計算機,是每秒僅百次的烏拉爾,還是用手搖的,算個除法,得分幾步走;要是求開方,還得查表。一道大演算題,往往一個月才出結果。

冬天到了,屋子裡冷,手被凍腫了,按鍵不靈便,搖柄也沒有勁兒。大家只能利用工間操的時間跑到附近的郵局裡暖一暖手。裝置少,他們就將人分作3班,人閒機不閒,整日整夜地算著,畫著。

殊不知,巨大的蘑菇雲就是這樣升起的。

三、見證了原子彈誕生的一代人

2023年10月16日15時,我國西部羅布泊地區閃出熾烈的光亮,發出天崩地裂般的轟鳴,一團蘑菇紅雲滾滾升起,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成功了!紅色的火球,帶著鄧稼先等人的希望,帶著他們的汗水,帶著他們的淚花,升向了天空。世界人民此時此刻都在說一句話:

“了不起啊,中國人!”

從2023年起,鄧稼先每天來去匆匆,披星戴月,包括他的母親和愛人在內,誰也不知道他在幹什麼。她們只知道他很忙,忙得經常改變星期日出遊的計劃,忙得食無味,夜不眠。

四、沒有人看的到的犧牲

我國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鄧稼先正準備在羅布泊與同行們熱鬧慶祝一番的時候,他突然接到“母親病重”的訊息,即刻乘機返回北京。

6年來,多少個日日夜夜,鄧稼先廢寢忘食地研究,無暇顧及家人。許鹿希這個賢惠的夫人裡一陣沉默,(北京醫學院的著名教授)擔起了家庭生活的一切。無論多麼忙,生活多麼艱苦,她都沒有一句怨言,甚至在老鄧遠離家中婆母病重的時候,她都沒有一點抱怨之情。

因為她懂得,稼先的事業有多麼大,稼先的分量有多麼重。

五、國家的驕傲

來到醫院,只見老母從昏迷中清醒過來。見到久違的愛了,母親的眼裡又增加了幾分光亮。老人家用顫抖的手,把鮮紅大字的《號外》舉到胸前,輕聲地問道:“稼先,你能告訴媽嗎,媽只有這個心願……”

豆大的淚珠從鄧稼先的臉上落下來,他急步向前,跪在母親面前,抽泣地說:“媽媽,我們成功了!”母親聽完兒子的一句話後,微微地點了點頭。

此時此刻,她已得到了最完美的回答,老人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閉上眼睛,安詳地去了。老人家在她生命的最後一刻,感到了驕傲,感到了滿足。

5樓:匿名使用者

晉人王祥臥冰求鯉

晉朝的王祥,早年喪母,繼母朱氏並不養他,常在其父面前數說王祥的是非。他因而失去父親之疼愛,總是讓他打掃牛棚。父母生病,他忙著照顧父母,連衣帶都來不及解。

一年冬天,繼母朱氏生病想吃鯉魚,但因天寒河水冰凍,無法捕捉,王祥便赤身臥於冰上,忽然間冰化開,從裂縫處躍出兩條鯉魚,王祥喜極,持歸供奉繼母。

中國革命偉人的故事

中國歷史的偉人有哪些,中國歷史的偉人有哪些?他們有哪些成就?

哥強的逆天 這太多了。每一朝代打下天下的大功臣,大人物。中興的治世名臣。抵抗外悔的將領。平行高潔的文人,經歷坎坷但最後有所成就的平凡人,他們都是偉人。估計總共得有幾萬吧。 夏季之田田 1 李世民 唐太宗 2 劉徹 漢武帝 3 嬴政 秦始皇 4 孛兒只斤鐵木真 元太祖 成吉思汗 5 愛新覺羅玄燁 清聖...

名人 偉人成長的小故事,名人 偉人成長的小故事 5

佳 抗戰期間,北新書局出版的 青年界 曾向作家老舍 1899 1966 年 催過稿。老舍在寄稿的同時,幽默地寄去了一封帶戲曲味的答 催稿信 元帥發來緊急令 內無糧草外無兵!小將提槍上 了馬,青年界 上走一程,吠!馬來!參見元帥。帶來多少人馬?2000來個字 還都是老弱殘兵!後帳 休息!得令!正是 旌...

名人,偉人的成長故事,名人偉人成長故事400字

說的都是戰勝挫敗戰勝殘疾的巴雷尼 巴雷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親的心就像刀絞一樣,但她還是強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鼓勵和幫助,而不是媽媽的眼淚。母親來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著他的手說 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名人偉人成長故事400字 華盛頓,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位 他是孩子的時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