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笑話有哪些,有哪些古代笑話,或者幽默的古代故事

時間 2021-06-19 07:17:33

1樓:持咒童子

古代有一個美女叫西施,憂傷的時候都是那麼的美,有一個醜女叫東施,看到以後就學著西施憂傷的樣子,結果成了眾人的笑柄,這就是,東施效顰。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末清初,浙江蘭溪壁峰有個聰明人,叫畢矮,常與財主作對。一天大富翁周道勝正在茶店說畢矮的壞話,恰巧畢矮路過,就走進去,說:“今天我遇到一件怪事。

”周道勝忙問:“畢老兄,什麼怪事呀?”畢矮說:

“我鄰居的一隻狗,近來專門偷吃書畫。今天,鄰居把家裡收藏的書畫都拿出來翻晒,不料全被這狗吃了,主人殺死這狗,剖開它肚子一看,你猜裡面是些什麼?哈,一肚子的壞畫(話)。

”茶客明白畢矮在嘲笑周道勝,哈哈大笑起來。

3樓:影子

有個財主對傭人說:“你跟我到外面去的時候,要說些誇耀我家的大話,替我裝裝門面。”傭人點了點頭。

這天,傭人跟財主到外面去,路上有人說:“最大的房子要算三清殿了。”傭人忙對人家說:

“我家老爺的房子和三清殿一樣大。”過了一會兒,又聽人說:“最大的船要算龍船了。

”傭人又忙說:“我家老爺收賬的船和龍船一樣大。”  回家的路上,又聽人說:

“最大的肚子要算牛肚子了。”傭人又忙對人家說:“我家老爺的肚子和牛肚子一樣大。

”財主聽了,氣得鬍子直翹。

4樓:寶48291詘杏

孔子問:“你最近可好?”老子說:

“不過爾爾。” 問:“你的學問研究得如何了?

” 說:“陳陳相因,不甚了了。”問:

“聽說你還給人講課?”說:“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 孔子一聽,老子是高人呀每句都是疊字成語,於是說:“願與君飲酒暢談!” 老子說:

“咦,我的杯杯呢?”

5樓:絆你一生

周文王臨死前把兒子周武王叫到跟前,語重心長地說道: “商紂王殘暴荒淫,未能除紂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遺憾, 我死後,你一定要替我除紂!” 周武王望著滿臉皺紋的父親,聲淚俱下,立即命人給他敷上了一片**。

6樓:匿名使用者

張三丰:“無忌,我這套太極劍法,你記住多了?”“一大半。

”“不錯! ......... 現在還記得多少?

”“已經忘掉一大半了!”“難為你了。” ……“還記得多少。

”“已經全忘掉了!”“很好!很好!

剛剛教錯了,現在我再重新教你一遍。”

7樓:沉夜孤星

劉備對張飛說:“三弟,你去取他的狗命。”張飛策馬飛奔矛指呂布:

“喂,你知道我大哥叫我來幹嘛嗎?”呂布看了看他:“來殺我的?

” 張飛大笑一聲:“不不,我大哥讓我來取你的!”話音未落,呂布轉過身嬌罵:

“討厭!飛飛,不要當這麼多人叫我布布。”

8樓:求註冊

展昭追上刺客並將其擒服,趕回開封府。公孫策見展昭便說:“展護衛, 你中了調虎離山之計!

方才你前去追捕刺客,埋伏在屋頂的另一名刺客馬上殺入了包大人的房間!”展昭心下一 驚:“包大人沒事吧?

”公孫策看了看 天上烏雲遮月,說:“幸好包大人急中生智把衣服全脫了,刺客以為他不在就離開了。”

9樓:戰歌

司馬懿兵臨城下,發現豎的城門上貼了一個告示:通知因本城電力**異常緊張,特招聘發電工若干名,待遇從優。有意都推門進入,即可錄取。

原來是一座廢城!黑燈瞎火的連網也不能上!司馬懿一邊說,一邊失望地退兵而去。

有哪些古代笑話,或者幽默的古代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一個吝嗇的人,想使自己變得更吝嗇,便拜一位被稱作“吝嗇大師”的人為師傅,求見時,他帶去兩件禮物:一條紙剪的魚;一瓶淡水,算是酒。可是老師不在家,是師母出來接見。

師母知道那人是來學本領的,便叫婢女遞上一隻空杯,說:“請用茶。”又用兩手合了一個圓圈模樣,說:

“請吃餅。”這人見了,佩服不已。誰料後來老師回來了,聽了妻子款待學生的經過,卻急得直跺腳,說:

“你太破費了!”又用手合了半個小圓圈,說:“半個餅就足夠了!”

文言文的幽默短笑話有哪些,古代文言文小笑話精選

小吖兒 一 有錢誇口 1 原文 一人迷路,遇一啞子,問之不答,惟以手作錢樣,示以得錢,方肯指引.此人喻其意,即以數錢與之.啞子乃開口指明去路,其人問曰 為甚無錢裝啞?啞曰 如今世界,有了錢,便會說話耳 2 譯文 有個人迷了路,遇到一個 啞巴 問而不答,啞巴 只用手比劃錢的模樣,示意要給錢,才肯指引....

有哪些最搞笑的笑話,最搞笑的笑話有哪些。?

有一次,我們班聽寫的時候,老師問我們 賓士 造句 俊馬賓士在高原上。的近意詞是什麼 小a同學寫的是 寶馬 我開著寶馬。你說好笑不好笑! 玫霜兒 xx 你用了我的鉛筆了嗎?zz 沒有。xx 你真的沒用?zz 我真沒用!xx 哎,你是第50個承認你沒有你傢伙了。 世界上的豬都死光了 猜一歌名 答案 至少...

數學領域有哪些經典的笑話,有哪些數學小笑話

上數學課感悟 眼一閉一睜,黑板就滿了。每當老師提問,我都低頭裝撿東西,堅持了多年。眼睜睜看著老師把一道全是英文和希臘字母的題,最後解出後的答案竟然是阿拉伯數字?直到現在還費解!一節更比六節長,剩餘電量還能拖個堂!分明就是數學老師和學霸在秀恩愛!我與我的靈魂來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數學課是乙個人的狂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