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鼻子堵住的時候聞聞大蒜就能通暢

時間 2021-06-19 07:17:33

1樓:隴東槍

春秋季節是最容易感冒的季節,在這個季節裡一旦感冒就很難好起來,而且感冒出現的一系列併發症像是咽乾紅腫,還有許多人都有遇到過鼻子不通氣的煩惱,鼻子不通氣不但會影響自己的工作和學習,就連休息也不能很好的休息,有的時候會被鼻塞堵醒,一般吃藥的話也很難很快解決困擾,還有許多的***。而大蒜,一種普通的農作物卻可以緩解鼻塞,這是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中醫理論認為鼻塞是一種虛寒類疾病,經常會用辛溫的藥物來進行調治,大蒜是一種辛溫的食材,是可以使用的。如果是大蒜搗汁塗敷在鼻腔表面,是利用了它一些特性來緩解鼻塞,大蒜的辛辣味能刺激人體打噴嚏,使鼻腔暫時通暢;其次,大蒜本身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鼻炎的炎症。

還有這幾種方法也能治鼻塞:

1、如果鼻塞不好睡覺的話,我們可以通過左側鼻塞右側躺的方法來休息,用兩指夾住鼻子,然後按摩兩側的迎香穴2分鐘左右,鼻塞就可以緩解了。

3、找到一個大蒜頭,把蔥白的位置搗爛以後,用藥棉蘸取汁液,塞進鼻孔裡面,連續這樣幾次刺激,鼻子就能夠通氣了。

4、還可以把買來的洋蔥搗爛來,將藥棉蘸上洋蔥汁以後,放在鼻子邊緣用力的洗,不一會兒鼻子就可以通了。

5、在藥店買最便宜的薄荷油放在鼻子旁邊聞一聞,也可以達到馬上令鼻孔通暢的效果。

6、將煮好的開水,用被子裝好以後,放在鼻子下面聞,將熱氣吸進鼻孔裡面,讓蒸氣幫助肥大的鼻孔腺體放鬆,鼻子就會通暢了。

7、買來的生薑去掉外皮,切成薄片的樣子,放進煮開的水裡面加入適當的紅糖和蔥段,燒滾以後,熱的喝下去。堅持喝幾天馬上就會好了。

9、買來的新鮮橘子,把皮剝下來,擠出來的汁液對準鼻子塗抹,也可以達到很好的鼻孔通氣的效果。

10、買來的白蘿蔔,切成片狀放在沸水中煮沸,然後倒進杯中放在鼻子下面聞,也可以利用蒸汽達到很好的鼻孔通氣的效果。

2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因為大蒜味道比較大,會刺激鼻子。

3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感冒出現的一系列併發症像是咽乾紅腫,還有許多人都有遇到過鼻子不通氣的煩惱,鼻子不通氣不但會影響自己的工作和學習

4樓:

因為大蒜是一種很刺激的味道會使鼻子的細胞非常敏感。

5樓:穎寶的貓

因為大蒜有一種刺鼻的氣味會讓鼻子通暢

6樓:guojinbo闖天涯

因為大蒜的刺激性氣味比較強

7樓:大碗寬面

大蒜的味道真的是非常的刺鼻

8樓:小魚遊呀遊呀

大蒜應該是有一種特別的功能吧

9樓:就是這個範兒

因為大蒜會刺激你的鼻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季節是最容易感冒的季節。

如何使堵塞的鼻孔變通暢?

1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1.橘子皮治鼻子不通氣

用手指將新鮮的橘子皮在鼻孔附近擠壓,使擠壓出的汁液噴進鼻孔,這樣很快鼻子就會變得非常通暢。

2.穴位按摩治鼻子不通氣

如果一側鼻孔堵塞,就取身體的反方向臥位,用大拇指和食指夾住鼻子,反覆按摩鼻子兩側的穴位數分鐘即可。

3.維生素c治鼻子不通氣

將維生素c的片劑用柱形物碾碎成粉末狀,然後用不同期的鼻子吸取維生素c粉末,過一會鼻子就會通暢。

4.大蒜頭治鼻子不通氣

用新鮮的大蒜頭塞鼻子,或者用小錘子將大蒜頭和大蔥搗碎,用紗布沾取汁液塞住鼻孔,都可以是鼻子通氣。

5.溫鹽水治鼻子不通氣

如果是感冒導致的鼻孔不適,可以用含鹽的溫開水洗鼻孔,反覆幾次,不出幾天就能有效緩解鼻子不通的症狀。

6.洋蔥水治鼻子不通氣

用切碎的大蔥或者洋蔥熬開水,用鼻子吸熱氣;或者用食醋熬開水,用鼻子吸熱氣,效果都比較好。

7.薄荷油治鼻子不通氣

備一瓶薄荷油在身邊,待鼻子不通氣時拿出來聞一會兒,反覆聞幾次,堅持幾天,也可以有效緩解鼻子不通氣。

8.白蘿蔔水治鼻子不通氣

將白蘿蔔切成片狀或者塊狀,在開水中煮沸,然後用碗盛出來,將臉俯於上方,用鼻子吸氣,也可以讓鼻子通暢。

9.熱水洗腳治鼻子不通氣

當鼻子不通氣嚴重影響睡眠時,睡前用熱水洗腳,可以加速鼻腔血液迴圈,有利於使鼻子通暢和夜晚的睡眠。

10.生薑紅糖水治鼻子不通氣

將生薑切片,放入開水中再次煮沸,也可以加入一些紅糖調味,將煮好的湯水趁熱喝下去,能很快使鼻子通暢。

12樓:匿名使用者

1. 新鮮橘子皮

取一塊新鮮的橘子皮,對著鼻孔用力一擠,橘皮噴出的汁液能夠幫助暢通鼻子。

2. 蔥白

取適量蔥白搗碎後,用藥棉蘸取汁液塞入鼻孔中,過一段時間就通氣了,或者直接將蔥白削成適量大小插入鼻孔內也有相同的功效。

3. 食醋

取適量食醋用鍋燒熱後,將鼻子伸到醋液上方,吸收熱醋散發的氣,有助於通氣。

4. 洋蔥

取適量洋蔥切碎後加清水燒開,同樣伸到湯麵上吸收洋蔥水汽能夠幫助鼻子通氣。

5. 生薑紅糖水

取適量生薑切片,鍋內加清水燒開後放入薑片燒開,加適量紅糖拌勻趁熱服用。

6. 熱水泡腳

用較熱的水進行泡腳,泡至渾身微微出汗,鼻塞自然也緩解了。

7. 按鼻翼兩側

用兩個食指按鼻翼兩側,力度要稍微大寫,能感受到有酸脹感,按幾秒放鬆,之後繼續按,一直反覆按至鼻翼兩端有些發熱。

8. 白蘿蔔

去適量白蘿蔔切塊後放入水中煎湯,趁著湯熱的時候用來薰鼻子,能夠有效緩解鼻子不通氣。

9. 薄荷油

鼻塞的時候去除薄荷油薰鼻子能夠緩解鼻子不通氣。

10. 芥末

芥末的刺激性不必說,當出現鼻塞的時候,可以適當吃一些芥末幫助緩解鼻塞。

11. 淡鹽水

用微溫的淡鹽水洗鼻子,堅持幾次能見效,還可以有效預防感冒。

12. 熱敷耳朵

燒熱水,將毛巾放入熱水中浸溼,取出來後擰乾水分,趁熱敷在兩邊耳朵上,有助於緩解鼻塞。

13. 芝麻油

在兩側鼻腔內滴入適量芝麻油可以緩解鼻塞。

14. 維生素c

將維生素c片研成粉末後吸入鼻內能夠有效緩解鼻塞。

15. 辛夷花

將辛夷花研成粉末,每天用這些粉末吹鼻多次見效。

16. 白芷

將適量白芷研成細粉,取適量吸入鼻內,能夠散風寒、通鼻竅。

以上這些小妙方,是可以幫助緩解鼻子不通氣的症狀的方法,有這方面困擾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鼻塞患者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可以通過調整睡姿來緩解鼻塞的痛苦,有時候感冒並非兩個鼻孔都會被堵塞,如果是左邊鼻孔堵塞,則可以採取右側臥的姿勢,反之亦然。同時在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臥室的溫度,空調或風扇不要直接對著臉部吹,尤其是空調,在製冷的模式下直接吹著人體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吹空調的同時臥室也要注意保溼,可以在臥室內放個加溼器。

不想感冒加重,鼻塞加重一定要蓋好被子,預防受寒加重病情,讓鼻塞變得更加嚴重。

鼻子呼吸用手堵住另一隻鼻孔的時候感覺有聲音,好像有鼻涕一樣,前幾天裡面有點幹疼,噴了藥好了

鼻炎吧,輕度的,建議你最好去醫院檢查下,問問醫生比較合適 你好,可能是感冒引起的,多喝點水,及時的清理下鼻腔,如果感冒嚴重,建議吃吃感冒藥。 清盈 是不是感冒了,注意到自己流感挺嚴重的,多喝水。我的右眼用手揉搓起來聽得到有聲音,鼻子裡面也有點感覺。鼻子堵住用鼻子出氣的時候。好像鼻子和眼睛是通 中醫科...

為什麼我唱假音的時候感覺嗓子被堵住發不出聲音

1 唱歌關鍵是要把喉放鬆,松了才好唱。2 要張嘴。感覺和平時說話時張得更大點。3 假音不是必要的。不要太注重假音,假音過多會很讓聽眾反感。唱時用收腹,假音就起來了。4 習慣用氣唱,唱時收腹。下意識越往高唱就越要壓下,感覺是把氣往腹內壓,把音量控制好。切忌大聲喊就能唱高這個錯誤想法。高唱是用丹田氣 腹...

吃完大蒜刷牙為什麼會有爛大蒜的味道

吃完大蒜後,嚼一塊口香糖好了。這樣永續性也強一點,如果說你想讓嘴巴沒有大蒜味,這是最快的方法,而用牙膏不行的,因為牙膏裡有的成分會和大蒜產生化學反應,所以好多人不會在吃完東西就馬上刷牙,就是怕有這樣的情況。由佳潔士健康達人俱樂部會員xianba為您提供以上幫助 空腔中的味道不是重點 而是你吃過大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