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快速使鼻子通暢,鼻子堵了,怎麼能快速通暢?

時間 2021-06-19 07:16:33

1樓:天天愛**

**鼻炎最好是跑步,堅持用鼻子呼吸不要用口,堅持半年會有明顯效果;臨時方法可喝熱水、穿暖和,活動一下增加血液迴圈呼吸通暢,按摩鼻子周圍的穴位如迎香穴等,吃藥點藥水都是下策

2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你好,你鼻塞主要是鼻粘膜有水腫充血的情況,只要水腫消除,鼻塞就能緩解,快速能讓鼻塞通暢的方法一般是用藥物,藥物之所以快,就是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激素,短期內可以緩解一下症狀,但長期用肯定是會有***的,並且嚴重的會引發為藥物性鼻炎。

建議你可以嘗試用鹽水洗鼻,自己洗或用洗鼻器都行,鹽水洗鼻對鼻粘膜水腫充血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但必須堅持,這個方法優點是安全無任何的***,缺點就是見效相對藥物會慢一些,但只要你堅持,效果會非常不錯。

用鹽水洗鼻**鼻炎最重要的是:

1、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要好。

2、必須堅持,堅持是最關鍵的。有很多鼻炎患者說用鹽水洗鼻沒效果,其實就是沒有每天堅持下來的原因。

3樓:冰天雪地親吻

去藥店買一瓶夫麻滴鼻液,點鼻子

4樓:螃蟹爬爬

聞風油精,或者用電吹風熱風檔對著吹

5樓:一起訓練吧

鼻炎、鼻塞不通氣,每天按壓30下,快速打通鼻塞,鼻子通暢!

鼻子堵了,怎麼能快速通暢?

6樓:灰機

我鼻塞都是用熱水洗臉 然後把熱毛巾平鋪在臉上十幾秒鐘 這段時間可以深呼吸 把暖暖的氣吸進鼻子會通的 望樓主採納

7樓:手機使用者

藥店有賣那種可以放在鼻子孔吸得藥 很清涼,吸一下就通了 還有一種方法 我自己發明的 就是捏著鼻子閉上嘴巴 往鼻子裡出氣 鬆開鼻子就通了 但只能緩解不到2秒

如何使堵塞的鼻孔變通暢?

8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1.橘子皮治鼻子不通氣

用手指將新鮮的橘子皮在鼻孔附近擠壓,使擠壓出的汁液噴進鼻孔,這樣很快鼻子就會變得非常通暢。

2.穴位按摩治鼻子不通氣

如果一側鼻孔堵塞,就取身體的反方向臥位,用大拇指和食指夾住鼻子,反覆按摩鼻子兩側的穴位數分鐘即可。

3.維生素c治鼻子不通氣

將維生素c的片劑用柱形物碾碎成粉末狀,然後用不同期的鼻子吸取維生素c粉末,過一會鼻子就會通暢。

4.大蒜頭治鼻子不通氣

用新鮮的大蒜頭塞鼻子,或者用小錘子將大蒜頭和大蔥搗碎,用紗布沾取汁液塞住鼻孔,都可以是鼻子通氣。

5.溫鹽水治鼻子不通氣

如果是感冒導致的鼻孔不適,可以用含鹽的溫開水洗鼻孔,反覆幾次,不出幾天就能有效緩解鼻子不通的症狀。

6.洋蔥水治鼻子不通氣

用切碎的大蔥或者洋蔥熬開水,用鼻子吸熱氣;或者用食醋熬開水,用鼻子吸熱氣,效果都比較好。

7.薄荷油治鼻子不通氣

備一瓶薄荷油在身邊,待鼻子不通氣時拿出來聞一會兒,反覆聞幾次,堅持幾天,也可以有效緩解鼻子不通氣。

8.白蘿蔔水治鼻子不通氣

將白蘿蔔切成片狀或者塊狀,在開水中煮沸,然後用碗盛出來,將臉俯於上方,用鼻子吸氣,也可以讓鼻子通暢。

9.熱水洗腳治鼻子不通氣

當鼻子不通氣嚴重影響睡眠時,睡前用熱水洗腳,可以加速鼻腔血液迴圈,有利於使鼻子通暢和夜晚的睡眠。

10.生薑紅糖水治鼻子不通氣

將生薑切片,放入開水中再次煮沸,也可以加入一些紅糖調味,將煮好的湯水趁熱喝下去,能很快使鼻子通暢。

9樓:匿名使用者

1. 新鮮橘子皮

取一塊新鮮的橘子皮,對著鼻孔用力一擠,橘皮噴出的汁液能夠幫助暢通鼻子。

2. 蔥白

取適量蔥白搗碎後,用藥棉蘸取汁液塞入鼻孔中,過一段時間就通氣了,或者直接將蔥白削成適量大小插入鼻孔內也有相同的功效。

3. 食醋

取適量食醋用鍋燒熱後,將鼻子伸到醋液上方,吸收熱醋散發的氣,有助於通氣。

4. 洋蔥

取適量洋蔥切碎後加清水燒開,同樣伸到湯麵上吸收洋蔥水汽能夠幫助鼻子通氣。

5. 生薑紅糖水

取適量生薑切片,鍋內加清水燒開後放入薑片燒開,加適量紅糖拌勻趁熱服用。

6. 熱水泡腳

用較熱的水進行泡腳,泡至渾身微微出汗,鼻塞自然也緩解了。

7. 按鼻翼兩側

用兩個食指按鼻翼兩側,力度要稍微大寫,能感受到有酸脹感,按幾秒放鬆,之後繼續按,一直反覆按至鼻翼兩端有些發熱。

8. 白蘿蔔

去適量白蘿蔔切塊後放入水中煎湯,趁著湯熱的時候用來薰鼻子,能夠有效緩解鼻子不通氣。

9. 薄荷油

鼻塞的時候去除薄荷油薰鼻子能夠緩解鼻子不通氣。

10. 芥末

芥末的刺激性不必說,當出現鼻塞的時候,可以適當吃一些芥末幫助緩解鼻塞。

11. 淡鹽水

用微溫的淡鹽水洗鼻子,堅持幾次能見效,還可以有效預防感冒。

12. 熱敷耳朵

燒熱水,將毛巾放入熱水中浸溼,取出來後擰乾水分,趁熱敷在兩邊耳朵上,有助於緩解鼻塞。

13. 芝麻油

在兩側鼻腔內滴入適量芝麻油可以緩解鼻塞。

14. 維生素c

將維生素c片研成粉末後吸入鼻內能夠有效緩解鼻塞。

15. 辛夷花

將辛夷花研成粉末,每天用這些粉末吹鼻多次見效。

16. 白芷

將適量白芷研成細粉,取適量吸入鼻內,能夠散風寒、通鼻竅。

以上這些小妙方,是可以幫助緩解鼻子不通氣的症狀的方法,有這方面困擾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鼻塞患者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可以通過調整睡姿來緩解鼻塞的痛苦,有時候感冒並非兩個鼻孔都會被堵塞,如果是左邊鼻孔堵塞,則可以採取右側臥的姿勢,反之亦然。同時在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臥室的溫度,空調或風扇不要直接對著臉部吹,尤其是空調,在製冷的模式下直接吹著人體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吹空調的同時臥室也要注意保溼,可以在臥室內放個加溼器。

不想感冒加重,鼻塞加重一定要蓋好被子,預防受寒加重病情,讓鼻塞變得更加嚴重。

快速解決鼻子不通,鼻子不通怎麼辦

隨著天氣轉涼,空氣溫度過低,我們有時候不經常喝熱水或者喝過涼 的 飲料和水與吃過涼的食物,這個冷飲或者是水果。在夏天一般25度以上的情況下,吃這些水果和喝冷飲身體表現的不是特別明顯敏感。但是一旦到了每年的10月份底,到第2年的5月份底。這個期間盡量不要喝過冷的水,喝冷飲,吃水果 如果特別想吃水果的話...

鼻子黑頭怎麼去除,鼻子黑頭怎麼快速去除

黑頭是油脂硬化阻塞物,出現的原因是由於 中的油脂沒有及時排出,時間久了油脂硬化阻塞甜樺毛孔而形成。鼻子是最愛出油的部位,不及時清理,油脂混合著堆積的大量死皮細胞沉澱,就形成了小斑點。所以,清除過剩油脂和控油是關鍵。方法 步驟 1 如果急著要出門,又想快速看到效果,不妨先用溫水洗個臉,讓毛孔擴張,然後...

怎麼使鼻子變挺小妙招,使鼻子變挺的小竅門?

塌鼻子顯得五官不好看 現在也沒什麼特別好的改變方法 畢竟是天生的哪那麼容易的 貌似除了去墊鼻子就yayafo 也就這兩個辦法還好吧 使鼻子變挺的小竅門? 僚忌頹釁不 簡單一點的方法就是化妝了,但是化妝的缺點就是 卸妝了就是原形畢露。穩妥一點的 萊昧皙 鼻樑變挺也是很輕鬆的事情了! 捏鼻樑真的有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