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屈辱歷史,中國百年的屈辱歷史

時間 2021-05-02 16:32:06

1樓:白鴿

1. 南京大**

2. 中日21條

3. 中國輸掉甲午戰爭

4. 中日《馬關條約》

5. 中國放棄朝鮮

6.《辛丑條約》

7. 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

8. 鴉片戰爭

9. 七七事變

10. 凇滬會戰

為你推薦的:

參考資料

2樓:霸沙夢

澶淵之盟(2023年,宋與遼國屈辱媾和)

靖康之恥(2023年,徽欽二帝被擄至金國都城)南宋滅亡(包括中原地區共喪生7000多萬人口)土木堡之變(2023年,蒙古瓦剌逼近北京,明朝精銳部隊基本全部陣亡)澳門被佔(2023年)

揚州屠城(2023年,80萬無辜人民死於清軍刀下)刺殺阿瑪勒(大概18世紀,民族英雄沈志亮被殺,此舉加速了澳門的淪陷)鴉片戰爭(2023年)

北京條約(2023年,向沙俄割讓了大片中國東北的領土)第二次鴉片戰爭(2023年)

火燒圓明園(1860)

中法戰爭(2023年)

甲午戰爭(1894)

八國聯軍入侵北京(1900)

辛丑條約(1901)

日俄戰爭(1904)

九一八事變(1931)

南京大**(1937)

以上為不完全記述,望能對樓主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滿清閉關鎖國開始 到 2023年日本投降 期間幾乎全是屈辱的。

特別是鴉片戰爭、八國聯軍進北京、火燒圓明園

到後來 南京大** 等

4樓:

還問啊!!!!不憋屈啊!!!!!!!!!!

中國百年的屈辱歷史

5樓:情感博導

1、第一次鴉片戰爭:2023年

2、第二次鴉片戰爭:2023年

3、中日甲午戰爭:2023年

4、八國聯軍侵華:2023年

5、日俄戰爭:2023年

6、日本侵華戰爭:2023年9月18日,

中國屈辱歷史的資料 5

中國有哪些屈辱的歷史

中國屈辱歷史

6樓:冰城夢含

恥辱不平等條約一覽表

南京條約 2023年8月 英國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53562

關於中國屈辱歷史的,關於中國屈辱歷史的資料

南京大 不平等條約 中國屈辱歷史的資料 5 中國歷史上的屈辱有關資料。近代中國屈辱歷史的資料 阿根看電影 中國近代屈辱史,不可遺忘,當銘記於心 第一次鴉片戰爭,南京條約,有賠款又割地,法國美國趁火打劫,第二次鴉片戰爭,北京條約,天津條約,有賠款又割地,日本人看中國好欺負,又來打了個甲午中日海戰,中國...

中國受屈辱的歷史,中國屈辱歷史的資料 5

2 中日甲午戰爭 日本稱 日清戰爭,朝鮮半島稱 清日戰爭,西方國家稱 sino japanese war 第一次中日戰爭 是19世紀末日本侵略中國和朝鮮的戰爭。按中國干支紀年,戰爭爆發的1894年為甲午年,故稱甲午戰爭。3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siege of the international le...

舊中國屈辱歷史,舊中國的屈辱歷史 300字

在中國近代史上,大大小小的帝國主義國家爭相侵略我們,中國被迫簽訂的不平等條約有幾百個,中國人民在西方的侵略戰爭中一次又一次被打敗。1840年,英國為了開啟中國的大門,悍然發動了鴉片戰爭,古老的 落後的中國在西方堅船利炮面前戰敗了,1842年簽訂了中國近代史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 南京條約 此後又簽訂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