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屈辱歷史作文,舊中國的屈辱歷史一篇作文三百字

時間 2021-09-12 13:14:36

1樓:懷念ta逝去微笑

各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我最近看了一本書,名為《列強的罪惡》,他揭露了帝國之一的罪行,剖析了中華民族近代史上遭受苦難的根源。圓明園是列強罪惡的鐵證之一。

在它的每一寸土地上,都記載著中華民族近代史上的奇恥大辱。圓明園本是我們中國的奇蹟,可英法聯軍侵占了我們的圓明園,不,是掠奪了。想起這件事,心中不覺激盪起愛國之情和報國之志。

說到圓明園,我又想起了我們中國第乙個不平等的條約——《南京條約》。那是我國禁菸大臣林則徐種下的果子,但也不能說是他的錯。他是乙個大忠臣,他禁菸也是為了國家的富強。

只是那群強盜太可惡了,不講一點道理。《南京條約》使我們中國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地。我,作為炎黃子孫,21世紀的主人,就應該立下用自己的雙手與血汗,使祖國繁榮昌盛的遠大志向。

在這本書裡,它記錄了乙個個恥辱,更把思考留給了我們。然而,愛國,報國,不能只掛在嘴邊,應該落實在實際行動上,否則,就只能營造出虛無飄渺的海市蜃樓。俗話說的好,光說不練假把式。

舊中國的屈辱歷史一篇作文三百字

2樓:飄逸少年

舊中國從清朝末年就被迫乙個接著乙個的簽訂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南專

京條約》,《馬關條約屬》,《辛丑條約》。中國有乙個曾經讓西方敬仰的文明古國,淪為乙個半殖民地半封建主義「家,中華民族收到了巨大的屈辱!西方人利用所謂的」特權「在中國開辦工廠,挖金礦,搶奪珍寶,而有良知的中國人只能眼睜睜的望著這些強盜,卻不能做些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照歷史書一一羅列!

中國百年屈辱史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五胡亂華、蒙元入侵、揚州十日、滿清入關、剃髮易服、雜日入侵、

舊中國屈辱歷史,舊中國的屈辱歷史 300字

在中國近代史上,大大小小的帝國主義國家爭相侵略我們,中國被迫簽訂的不平等條約有幾百個,中國人民在西方的侵略戰爭中一次又一次被打敗。1840年,英國為了開啟中國的大門,悍然發動了鴉片戰爭,古老的 落後的中國在西方堅船利炮面前戰敗了,1842年簽訂了中國近代史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 南京條約 此後又簽訂了中...

舊中國的屈辱歷史,舊中國的屈辱歷史50字

冷侃娛文 中國近現代史從1840年開始到1949年結束。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19年 五四 中國近代史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從1919年 五四 運動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整個中國近代史是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和半封建社會的歷史。 從鴉片戰爭 第二次鴉片戰爭...

屈辱的歷史,中國受屈辱的歷史

1841年1月26日 第一次鴉片戰爭後,英國強佔香港島,事後清 曾試圖用武力予以收復,道光皇帝為此發下多道諭旨,但清朝始終不能捍衛領土完整。1842年8月29日 清 與英國簽訂不平等的 南京條約 割讓香港島給英國。1860年10月24日 中英簽訂不平等的 北京條約 割讓九龍半島界限街以南地區給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