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 百年噩夢 指什麼

時間 2021-05-06 06:28:04

1樓:各種怪

近代史歷史時期(2023年-2023年)。

中國近代史,是一部充滿災難、落後挨打的屈辱史,是一部中國人民探索救國之路,實現自由、民主的探索史,是一部中華民族抵抗侵略,打倒帝國主義以實現民族解放、打倒封建主義以實現人民富強的鬥爭史。

中國近代史可以分為兩個階段:

1、第乙個階段是從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五四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2、第二個階段是從2023年五四運動到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百年基業是指什麼,百年基業的意思都是什麼啊?

通常指乙個人或乙個團體 一生 所積累的財富 物質方面,精神方面,人脈等 的總和。基業,指根基 事業的基礎,多指國家政權。見唐 陸龜蒙 散人歌 太宗基業甚牢固,小丑背叛當殲夷。拓展資料 引證解釋 1.作為根基的事業。漢書 賈山傳 雖堯 舜 禹 湯 文 武累世廣德,以為子孫基業,無過二三十世者也。快參加...

中國的屈辱歷史,中國百年的屈辱歷史

白鴿 1.南京大 2.中日21條 3.中國輸掉甲午戰爭 4.中日 馬關條約 5.中國放棄朝鮮 6.辛丑條約 7.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 8.鴉片戰爭 9.七七事變 10.凇滬會戰 為你推薦的 參考資料 霸沙夢 澶淵之盟 1004年,宋與遼國屈辱媾和 靖康之恥 1127年,徽欽二帝被擄至金國都城 南宋滅亡...

跨越百年的美麗中跨越百年是什麼意思

王詩予是我 容顏的美麗會寫著時間的流逝而漸漸失去,但是居里夫人的偉大發現對社會的貢獻是永恆的他的執著追求偽科學現身的名利精神已經超越了人,生死會永遠活在人民心中這種美麗世界成就貢獻是永恆的他的執著追求偽科學現身的名利精神已經超越了人,生死會永遠活在人民心中這種美麗是天長的,是跨越百年的美麗。 跨越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