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狐獨全文中主要寫什麼,《百年孤獨》是誰寫的,大概講了什麼內容?

時間 2021-05-02 10:09:00

1樓:牛仔披風俠

《百年孤獨》,是哥倫比亞作家加西亞·馬爾克斯的代表作,也是拉丁美洲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作,被譽為"再現拉丁美洲歷史社會圖景的鴻篇巨著"。作品描寫了布恩迪亞家族七代人的傳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鎮馬孔多的百年興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乙個世紀以來風雲變幻的歷史。作品融入神話傳說、民間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現實與虛幻,展現出乙個瑰麗的想象世界,成為20世紀最重要的經典文學巨著之一。

2樓:月和晴

《百年孤獨》1967被稱為拉丁美洲魔幻現實主義的代表作。其作者加爾列爾·加西亞·馬爾克斯1928一出生於加勒比海岸哥倫比亞的熱帶小鎮阿拉卡塔卡。**《百年孤獨》內容複雜,人物眾多,情節離奇,手法新穎。

馬爾克斯在書中溶匯了南美洲特有的五彩繽紛的文化。他通過描寫小鎮馬孔多的產生、興盛到衰落、消亡,表現了拉丁美洲令人驚異的瘋狂歷史。**以「匯集了不可思議的奇蹟和最純粹的現實生活」榮獲1982年諾貝爾文學獎。

  《百年孤獨》的敘事結構不同一般,馬爾克斯採用了連環、環環相套、迴圈往復的敘事結構來展現小鎮馬孔多的歷史。這種環環相套的結構,恰如其分地表現了**的乙個主題:人的孤獨、封閉,以及由孤獨封閉而造成的落後、消亡。

作者對「孤獨」這一具有民族特性的問題作了深刻的揭示。小鎮的創始人何·阿·布恩蒂亞最初為了逃避家族的責備逃離家鄉,他率領20來戶人家走到海邊,無路可走,於是在那裡居住下來,把那個地方取名「馬孔多」。布恩蒂亞為全村人合理地設計村鎮的布局,帶領大家共同建設馬孔多。

後來,隨著吉普賽人、阿拉伯人、歐洲各地的人以及美國人不斷湧進這個世外桃源,各種各樣的「新奇」東西也隨之進入這個新開發的小鎮。布恩蒂亞為那些新奇的東西而興奮著迷,他不斷地接受新事物。竟然在不斷地「發明」和「探索」中變得神魂顛倒,最後發瘋,被家人捆在大樹下,成了個活死人。

他的二兒子奧雷良諾曾身經百戰,可到頭來他和戰友們的流血奮鬥絲毫沒有意義。鬧了半天,一切依舊,暴君走了乙個又來乙個。

《百年孤獨》是誰寫的,大概講了什麼內容?

3樓:菲

《百年孤獨》,是哥倫比亞作家加西亞·馬爾克斯的代表作,也是拉丁美洲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作,被譽為「再現拉丁美洲歷史社會圖景的鴻篇巨著」。作品描寫了布恩迪亞家族七代人的傳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鎮馬孔多的百年興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乙個世紀以來風雲變幻的歷史。作品融入神話傳說、民間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現實與虛幻,展現出乙個瑰麗的想象世界,成為20世紀最重要的經典文學巨著之一。

《百年孤獨》作者是誰?哪國的?具體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加西亞·馬爾克斯(1927一)哥倫比亞作家,記者。生於馬格達萊納省阿拉卡塔卡鎮。父親是個電報報務員兼順勢**醫生。

他自小在外祖父家中長大。外祖父當過上校軍官,性格善良、倔強,思想比較激進;外祖母博古通今,善講神話傳說及鬼怪故事,這對作家日後的文學創作有著重要的影響。13歲時,他遷居首都波哥大,就讀於教會學校。

18歲進國立波哥大大學攻讀法律,井加入自由黨。2023年,哥倫比亞發生內戰,中途輟學。不久,他進入報界,任《觀察家報》記者,同時從事文學創作。

2023年起,任該報駐歐洲記者。2023年起,任古巴拉丁社記者。2023年至2023年僑居墨西哥,從事文學、新聞和電影工作。

2023年獲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名譽文學博士稱號,2023年獲拉美文學最高獎——委內瑞拉加列戈斯文學獎,2023年獲諾貝爾文學獎和哥倫比亞語言科學院名譽院士稱號。

加西亞·馬爾克斯作品的主要特色是幻想與現實的巧妙結合,以此來反映社會現實生活,審視人生和世界。重要作品有長篇**《百年孤獨》(1967)《家長的沒落》(1975)、《霍亂時期的愛情》(1985),中篇**《枯枝敗葉》(1955)、《惡時辰》(1961)、《沒有人給他寫信的上校》(1961)、《一件事先張揚的**案》(1981),短篇**集《藍寶石般的眼睛》(1955)、《格蘭德大媽的葬禮》(1962),電影文學劇本《綁架》(1984),文學談話錄《番石榴飄香》(1932)和報告文學集《乙個海上遇難者的故事》(1970)、《公尺格爾·利廷歷險記》(1986)等。

馬爾克斯幼年生活於哥倫比亞沿海小鎮。外祖母在夜間經常為他講敘民間傳說和印第安人的神話。這與他成年後報界的生涯相結合。

反映於創作之中,就是那種「幻想而又不失其真」的魔幻風格。他初期的作品如《枯枝敗葉》、《沒有人給他寫信的上校》等均引起人們的注意,在2023年發表短篇**集《格蘭德大媽的婚禮》成為他後來寫《百年孤獨》的練筆,表現了那種可以以馬爾克斯作為註冊商標的獨特風致。

5樓:匿名使用者

[哥倫比亞]馬爾克斯

從小處說,它寫的是乙個家族的歷史:一家七代,生生死死,由盛至衰,綿綿百年,末代豬尾兒被螞蟻吞噬。

從大處講,它描述的是乙個小鎮的變遷:從原始荒涼到現代文明,兵連禍結,歷盡滄桑,「命中註定不會出現在世上的第二次機會

《百年孤獨》的寫作背景!

6樓:穆子澈想我

寫作背景

從2023年至19世紀末的70年間,哥倫比亞爆發過幾十次內戰,使數十萬人喪生。該書以很大的篇幅描述了這方面的史實,並且通過書中主人公帶有傳奇色彩的生涯集中表現出來。政客們的虛偽,統治者們的殘忍,民眾的盲從和愚昧等等都寫得淋漓盡致。

作品描寫了布恩迪亞家族七代人的傳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鎮馬孔多的百年興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乙個世紀以來風雲變幻的歷史。作品融入神話傳說、民間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現實與虛幻,展現出乙個瑰麗的想象世界,成為20世紀重要的經典文學巨著之一。

一、作品主題

作家以生動的筆觸,刻畫了性格鮮明的眾多人物,描繪了這個家族的孤獨精神。在這個家族中,夫妻之間、父子之間、母女之間、兄弟姐妹之間,沒有感情溝通,缺乏信任和了解。

儘管很多人為打破孤獨進行過種種艱苦的探索,但由於無法找到一種有效的辦法把分散的力量統一起來,最後均以失敗告終。這種孤獨不僅瀰漫在布恩迪亞家族和馬孔多鎮,而且滲入了狹隘思想,成為阻礙民族向上、國家進步的一大包袱。

二、作者簡介

加夫列爾·加西亞·馬爾克斯(2023年3月6日-2023年4月17日),哥倫比亞作家、記者和社會活動家,拉丁美洲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代表作有《百年孤獨》(2023年)《霍亂時期的愛情》(2023年)。

「孤獨」思想一直貫穿於馬爾克斯的整個創作過程中,他用自己的文字刻畫了人類心靈中最深刻、最本質的「孤獨」。馬爾克斯不止一次地向人們指出「孤獨」的癥結:用他人的模式來解釋我們的生活現實,只能使我們顯得更加陌生,只能使我們越發感以孤獨。

馬爾克斯正是描寫以死亡為背景的種種生活現象下的孤獨。如:夢境中的孤獨、困境中的孤獨、面臨他人死亡時的孤獨、不通人道造成的孤獨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至十九世紀末的70年間,哥倫比亞爆發過幾十次內戰,使數十萬人喪生。本書以很大的篇幅描述了這方面的史實,並且通過書中主人公帶有傳奇色彩的生涯集中表現出來。政客們的虛偽,統治者們的殘忍,民眾的盲從和愚昧等等都寫得淋漓盡致。

作家以生動的筆觸,刻畫了性格鮮明的眾多人物,描繪了這個家族的孤獨精神。在這個家族中,夫妻之間、父子之間、母女之間、兄弟姐妹之間,沒有感情溝通,缺乏信任和了解。儘管很多人為打破孤獨進行過種種艱苦的探索,但由於無法找到一種有效的辦法把分散的力量統一起來,最後均以失敗告終。

這種孤獨不僅瀰漫在布恩迪亞家族和馬孔多鎮,而且滲入了狹隘思想,成為阻礙民族向上、國家進步的一大包袱。

作家寫出這一點,是希望拉丁美洲民眾團結起來,共同努力擺脫孤獨。所以,《百年孤獨》中浸淫著的孤獨感,其主要內涵應該是對整個苦難的拉丁美洲被排斥在現代文明世界的程序之外的憤懣和**,是作家在對拉丁美洲近百年的歷史,以及這塊大陸上人民獨特的生命力、生存狀態、想象力進行獨特的研究之後形成的倔強的自信。這個古老的家族也曾經在新文明的衝擊下,努力地走出去尋找新的世界,儘管有過畏懼和退縮,可是他們還是拋棄了傳統的外衣,希望融入這個世界。

可是外來文明以一種侵略的態度來吞噬這個家族,於是他們就在這樣乙個開放的文明世界中持續著「百年孤獨」。作者表達著一種精神狀態的孤獨來批判外來者對拉美大陸的一種精神層面的侵略,以及西方文明對拉美的歧視與排斥。「羊皮紙手稿所記載的一切將永遠不會重現,遭受百年孤獨的家族,注定不會在大地上第二次出現了。

」 作者用乙個毀滅的結尾來表達了自己深深的憤懣。

馬爾克斯2023年出版《百年孤獨》,2023年獲諾貝爾文學獎。在當今快餐式閱讀風靡的時代,撫閱《百年孤獨》,人們會再次「發現」經典文學名著的不朽魅力,重新思考文化的傳承、互鑒與交融等命題。在燦若群星的世界文學大師中,馬爾克斯和他的這一代表作,對於新時期中國作家和中國文化界,有著無法磨滅的記憶。

學習寫作應該看哪方面的書

8樓:閒擲葡萄

一、學習寫作,可以看些有關寫作理論、技巧方面的書,比如老舍先生的文學講義。

二、要大量的閱讀古今中外的文學名著,比如《詩經》、《論語》、《紅樓夢》、《戰爭與和平》等優秀作品。

三、還要廣泛涉獵文學專業之外的各個領域方面的書籍,比如經濟、藝術、科學、地理、氣象、軍事等等方面,這樣才能厚積薄發,讓作品有深度,比如茅盾先生的《子夜》,裡面有很多的經濟方面的描寫,如果沒有大量的學習經濟知識,先生是無法描寫那麼細緻的。

四、更重要的還要看「社會」這部大書,比如我國改革開放這三十多年的巨變,就是很好的豐富的題材庫。只有腳踏在現實的大地上,飛揚想象的翅膀,才能寫出符合大眾、立足現實、審美高潔的作品。

9樓:童真桐趣°毤

多看名人傳記和成語詞典,積累素材就可以。1.在質的方面,主要包括語言表達、材料選擇、結構安排、文字形成等。

語言表達,當然就是做到流暢、準確進而生動新穎。要避免口語化,克服學生腔,減少錯別字,修改病句,使語言靚麗等.避免口語化,克服學生腔,就要使學生克服那種記流水賬的習慣,了解記事抓不住重點,面面俱到的危害。

使語言靚麗,可以採用一些修辭手法,增強文章的生動性和感染力。2.在量的方面,主要是字數和段落的要求。

字數要求600字,構造10個自然段左右。每個自然段不要字數太多,3排左右就可以.對學生有很重要的現實意義,具有很強的操作性。

3.在結構安排方面,開頭引用名人名言,或者用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正文部分可以用名事名例,增強說服力和感染力,結尾首尾呼應.這樣你的作文可以達到80分以上.

可以嘗試一下.另外要真的提高你的水平,還需要對記敘文\說明文\議**\應用文四種進行系統訓練,只要1年時間,技巧就可以得到很大提高.說穿了,作文技巧時很重要的.

最後就是詞語和寫作素材的積累了,多看一些典故,多聽一些故事,一切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