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賓遜到底一共在島上生活了多少年

時間 2021-05-02 01:04:32

1樓:匿名使用者

他靠自己的力量,在島上生活了28年~ 《魯賓遜漂流記》是英國著名作家笛福的代表作。這是一部流傳很廣、影響很大的文學名著,它表現了強烈的資產階級進取精神和啟蒙意識。這部**是笛福受當時乙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創作的。

2023年蘇格蘭水手賽爾科克在海上與船長發生爭吵,被船長遺棄在荒島上,四年後被救回英國。賽爾科克在荒島上並沒有做出什麼值得頌揚的英雄事蹟。但笛福塑造的魯賓遜卻成了當時中小資產階級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是西方文學中第乙個理想化的新興資產階級者形象。

**講述了英國青年魯賓遜不安於中產階級的安定平庸生活,三次出海經商的故事。因遇海盜被摩爾人擄住,做了幾年奴隸後逃往巴西,成了種植園主。為解決勞動力缺乏問題,在去非洲販賣黑奴途中遇風暴隻身漂流到一座無人荒島。

**主要寫他在島上28年的生活。他戰勝悲觀情緒,建住所、制器皿、馴野獸、耕土地,用各種方法尋找食物。終於戰勝自然,改善了生活環境。

在第十七年救了乙個土著,經訓練成為自己忠實的奴僕。後又獲得新的居民,成為該島的統治者。最後乘英國商船回國。

作品歌頌了資本主義原始積累時期冒險進取的精神,在歌頌人和自然界鬥爭的同時又極力美化殖民掠奪行為。魯賓遜成為資產階級企事業家的英雄典型。 當然,這個故事是作者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的,《魯濱遜漂流記》的故事背景是這樣的:

十八世紀乙個英國船上的水手在航行中和船長發生衝突,被拋棄在乙個荒島上。在與人世完全隔絕的島上,他獨自生活了四年多,才被乙個航海家帶回英國。這件事在當時引起社會上的轟動。

從未寫這什麼文學寫品、年近六旬的笛福,從這件事得到了很大的啟發,創作了「魯濱遜漂流記」這部不朽的

2樓:奈女寧馨蘭

_1686_年_12__月__19__日,魯濱遜帶著僕人乘船離開海島,2023年7月11日抵達英國。他一共在島上生活暸__28__年2個月零19天。離國35年

T ara誰是隊長到底一共多少人

隊長是輪換的。現在到第五任,前面隊長順序依次是恩靜,寶藍,孝敏,素妍,居麗。成員數目發生過多次變動,出道09年7月底是6人出道,所以謊言,ttl,bo peep bo peep,一如當初,為你而瘋,我好痛這些歌韓文版都是六人的,直到10年底yayaya迴歸的時期加入第七名成員劉花英,所以yayaya...

廣州高校一共多少所?在校人數一共多少

有十所大學 no1 中山大學 http www.zsu.edu.cn no2 華南理工大學 http www.scut.edu.cn no3 暨南大學 http www.jnu.edu.cn no4 華南師範大學 http www.scnu.edu.cn no5 華南農業大學 http www.sc...

水粉顏料一共多少種顏色,水粉顏料的顏色一共有多少種,顏色的名稱是什麼

編輯本段 常見水粉顏料顏色種類 紅棕色系 深紅 大紅 硃紅 玫瑰紅 肉色 橙紅 土紅 棕紅 赭石 熟褐 黃色系 橘黃 土黃 深黃 中黃 淡黃 檸檬黃綠色系 墨綠 深綠 橄欖綠 中綠 粉綠 淡綠 黃綠 翠綠 草綠藍紫色系 普藍 群青 天藍 湖藍 鈷藍 紫羅蘭 青蓮高階灰 橙灰 黃灰 紫灰 藍灰 綠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