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和古龍,誰寫的好

時間 2021-05-02 01:04:32

1樓:波特古

都挺好,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乙個人一種看法。個人覺得金庸的作品因為『射鵰』系列太成功了,其刻畫的武俠、武功從此成就了自己的一套「體系」已經深入人心了,基本無人可以撼動。古龍的作品雖精彩可惜沒有昇華到自己的一套理論體系,終歸輸了金庸半籌。

2樓:

古龍爛尾王怎麼和金庸比,生前死都矮人一頭

3樓:古蜀青竹居士

各有各的好。

金庸**一般是小人物不斷練級,最後成為大俠。

古龍則是一出場就滿級。還有就是古龍對女性的描寫強於金庸。

4樓:a大蛇丸

臥槽,都是磚家,個人感覺金庸的人物容易記住,古龍的人物有時就像過眼雲煙

5樓:大笑的栗子

金庸,金庸先生的文筆比較好,並且與歷史配合,活靈活現,比古龍先生要好點

6樓:雪衣飛

硬要比,選金庸。金庸文筆,結構,思路都很好。不活古龍的不差,跟金庸的另類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2種風格,金庸以攀枝錯節的情節取勝。而古龍則是追求的一種任俠的意境。實際上古龍中期的作品最佳,後期有點走火入魔的感覺了。

讀金庸是一種欲罷不能的感覺,讀古龍是一種暢快淋漓的代入感。

要說好的話,我肯定說金庸,古龍動不動就讓人代筆。甚至還有就寫個提綱,讓別人寫的。

8樓:

我覺得古龍寫的很多人物...有點缺乏情理

而金庸筆下的人物 雖然性格各不相同,但是我想,如果我是那個人,我百分之百會做出和書中人物一樣的抉擇,但是古龍筆下的人,舉止總有點怪怪的。 不合情理。 比如女人只因為對男人看了一眼動了感情,就會背叛父母師門?

等等這樣的情節,不合情理。

9樓:只複習你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但是兩人齊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18歲以下看金庸18歲以上看古龍,金庸的書我沒興趣看下去,古龍的書語言魅力十足,人生哲理精闢,

金庸和古龍的小說分別有什麼,金庸與古龍小說的區別是什麼?

乙安寒謬江 金庸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即 飛狐外傳 雪山飛狐 連城訣 天龍八部 射鵰英雄傳 白馬嘯西風 鹿鼎記 笑傲江湖 書劍恩仇錄 神鵰俠侶 俠客行 倚天屠龍記 碧血劍 鴛鴦刀 等。古龍 楚留香 系列,陸小鳳 系列,多情劍客無情劍 飛刀又見飛刀 風鈴中的刀聲 浣花洗劍錄 白玉老虎 白玉...

金庸和古龍小說中的武功絕招,金庸的各部武俠小說中的武功招數

起點0七夜 東邪 彈指神通 玉簫劍法 碧海潮生曲 蘭花拂穴手西毒 功 倒行九陰真經 南帝 先天功 一陽指 北丐 降龍十八掌 打狗棒法 混天功 逍遙遊掌法 銅錘手王重陽 先天功 九陰真經 楊過 黯然銷魂掌 獨孤求敗的劍法 全真教武功 古墓武功 玉女劍法 打狗棒法 功 彈指神通 玉簫劍法 移魂 太多了....

就小說而言,金庸和古龍誰更厲害,要說一說原因哦

個人認為是金庸 人文素養渾厚 把歷史星象醫卜等等都融入 裡去了 嵩陽鐵劍 個人更喜歡古龍,雖然他的作品喜歡刻意的加上毒品,不倫之戀,但是情節的緊湊,變化之詭異,已叫人不忍掩卷。 沈囊 不大好比較啊,不過就整體而言,還是金庸更厲害一些,雖然我很喜歡古龍但不得不客觀地說 金庸內容 意境勝在博大,古龍勝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