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李治下位皇帝是誰

時間 2021-05-04 11:38:25

1樓:love美美的春天

唐朝李治下位皇帝是武則天。

武則天(公元624年-公元705年),名武曌,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縣東)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齡最大(67歲即位)、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終年82歲)。為唐朝功臣武士彠次女,母親楊氏。

十四歲入後宮為唐太宗的才人,唐太宗賜號「武媚」,唐高宗時初為昭儀,後為皇后,尊號為天後,與唐高宗李治並稱二聖,683年12月27日-690年10月16日作為唐中宗、唐睿宗的皇太后臨朝稱制,期間,改名為「曌」。武則天認為自己好像日、月一樣崇高,凌掛於天空之上。

後自立為皇帝,定洛陽為都,改稱神都,建立武周王朝,神龍元年(705年)正月,武則天病篤,宰相張柬之發動兵變,迫使武氏退位,史稱神龍革命。唐中宗復辟,恢復唐朝,上尊號「則天大聖皇帝」,後遵武氏遺命改稱「則天大聖皇后」,以皇后身份入葬乾陵,]唐玄宗開元四年(公元716年),改諡號為則天皇后,天寶八年(公元749年),加諡則天順聖皇后。

2樓:匿名使用者

李顯,李顯登基後又被廢,後來李旦登基,李旦又自請退位,才是武則天登位

3樓:

唐朝李治皇帝為唐高宗 ,唐高宗駕崩後,又陸續登基了幾位皇帝,分別是唐中宗和唐睿宗,最後武則天廢了兩位皇帝,自己在洛陽稱帝。

4樓:精兵三千奈我何

唐中宗李顯。李治於公元683年12月病死,他於同月甲子日繼位。第二年改年號為「嗣聖」。

中宗庸弱無能,即位後,尊武則天為皇太后。裴炎受遺詔輔政,政事皆取決於武則天。他重用韋皇后親戚,試圖組成自己的集團。

欲以韋皇后之父韋元貞為侍中(宰相職),裴炎固急以為不可。李顯大怒:「我以天下給韋元貞,也無不可,難道還吝惜一侍中嗎?

」裴炎聽後報告了武則天,武則天對中宗的舉動大為惱火,公元684年2月,繼位才36天的中宗被武則天廢為廬陵王,貶出長安。

5樓:sunny尼公尺茲

唐朝歷代皇帝(含武周)

▪唐高祖( 李淵)

▪唐太宗( 李世民)

▪唐高宗( 李治)

▪唐中宗( 李顯)

▪唐睿宗( 李旦)

▪武后( 武曌)

▪唐中宗( 李顯)

▪唐睿宗( 李旦)

6樓:匿名使用者

唐中宗 李顯(武則天的兒子)

李弘李賢李顯李旦都是誰的兒子,唐朝皇帝,李顯和李旦是?

六五五年,黜逐褚遂良。六五九年,逼迫長孫無忌自殺,黜斥長孫無忌一派的 二十餘人,朝政開始受皇后支配。六六 年,受唐高宗的委託處理朝政。六 年,唐高宗感到自己無權,行動不自在,密謀廢皇后,被皇后制止。從此政權更進一步地歸皇后掌握,群臣並稱帝后為二聖。唐高宗想禪位給太子李弘 武則天生四子,李弘是長子 武...

唐朝最後皇帝是誰,唐朝怎麼滅亡的

會飛的小兔子 李柷 892年10月27日 908年3月26日 初名李祚,京兆府長安縣 今陝西省西安市 人。唐朝末代皇帝 904年9月27日 907年5月12日 唐昭宗李曄第九子。乾寧四年 897年 進封輝王。天覆三年 903年 授開府儀同三司 諸道兵馬元帥。天祐元年 904年 唐昭宗遇害後,正式即位...

唐代皇帝李隆基父親,唐朝皇帝李隆基之後是誰?

端木吟天 李隆基父親 李旦唐睿宗李旦 662年6月22日 716年7月13日 初名李旭輪,唐高宗李治第八子,武則天幼子,唐中宗李顯同母弟。初封殷墟王,領冀州大都督。他一生兩度登基,三讓天下,在位時間文明元年至載初二年 684年 690年 和景雲元年至延和元年 710年 712年 共在位8年。公元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