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陽縣明皇陵風景作文

時間 2021-05-04 11:38:25

1樓:歲月就這麼說

我的家鄉是個美麗而又富饒的地方,這裡有揚名中外的明皇陵,有精妙絕倫的韭山洞,還有錯綜複雜的狼巷迷谷。鳳陽素有「花鼓之鄉」的美譽,還坐落著聞名全國的「大包乾」小崗村,在這片地質遼闊的土地上還深藏著大量石英沙,在現代科技的推進下,已經源源不斷地開採出來,為人民謀取更大的福祉。

家鄉的變化真大呀!在這諸多的名勝古蹟中,我惟獨喜愛明皇陵。明皇陵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父母的陵墓。

在以前,沒有機械和工具,這要付出多少的汗水!這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而現在,人們可以方便的使用工具蓋起一座座高樓大廈,十分智慧型。

真想不到古代勞動人民在那樣的條件下是怎樣建起這座巨集偉瑰麗的建築呢!以前,要去明皇陵,只能走泥路,而且一到下雨天,就泥濘不堪。而現在,家鄉鋪了水泥路,從前的那條路也變得寬闊平整、四通八達,十分方便。

從前,明皇陵沒有太大保護,幾度經人破壞。而現在,人們把它當做文化遺產來看待,對於祖先流傳下來的珍寶,人們已經有了嚴格保護的行動,仔細修補,再也不會那樣破碎了。走進明皇陵,石人石馬以前雕刻地如此細緻,上面雕刻的每一根頭髮都能看得十分清楚,這是以前常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這都是科技進步的結果呀!家鄉的變化都是由許許多多的建設者凝聚成的,科技在不斷進步,我相信在不遠的明天家鄉會更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說不出我喜歡自言自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