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叫什麼名字好最好帶個佳,女孩名字帶個佳字,叫什麼好?

時間 2021-05-04 11:38:25

1樓:雪舞

佳怡 佳欣 佳雪 佳靈

2樓:小鬼丶

寶寶取名字,向來是父母非常重視的。新生兒名字中,包含父母對孩子深深的愛,對孩子的將來美好的企盼、對實現父母末實現的夢想的一種期待。 那麼,怎樣取名字,才能為孩子起好名字啊?

現在是高科技飛速發展、資訊飛速傳遞的時代,實在不宜給孩子一些拗口咬嘴、難讀難寫、筆畫繁雜、生僻古怪、庸俗的名字。更不要自已造字,背離了漢字的基本要求。

寶寶取名字,應參照如下建議:

1、清新,有美好的含意,巧妙地與姓氏妙搭配更好;在中國人看來,起個含意深刻、講究字義的好名字是個起碼要求;

2、易讀易寫,讀起來鏗鏘頓挫,其諧音也要考慮。生僻字並不能代表有文化內涵,所以說筆劃不宜太多,更不要起個連電腦都無法輸入的名字,否則會帶來諸多不便!

3、要避免與別人重複。單名容易重名,國家也在限制單字名報戶口,用雙名較好。

要不落俗套。男孩子不要只是英雄豪傑、雄才偉略、大富大貴,一味跟風求 「天、宇」等似乎大氣的名字,這樣也容易重名。也不要斯坦、路易、保羅、邁克、約翰、伊莉莎白類似英文名字。

女孩不要老是柔芬婀娜多姿,也最好不用優、子等日本名,還是給孩子乙個具有自己民族特色和習俗的名字。

4、起名用字規範化,目前,國家有關部門經過大量統計,確認並編制了

一、二級漢字型檔,共有國家標準漢字6763個,正在逐步推廣,起名必須在此範圍的字,才能報戶口!

這樣可以麼?

女孩名字帶個佳字,叫什麼好?

3樓:再涼過人心

佳睿佳穎

佳瀟佳揚

佳茜佳燁

佳婧佳倩

佳派佳飛

佳霞佳辰

佳億佳畏

佳丹佳軒

佳萍佳利

佳瑜佳坷

佳晨佳楠

佳園佳珊

佳倩佳曼

佳鈿佳晴

佳博佳瑩

佳萍佳倩

佳辰佳麗

佳風佳雪

佳敏佳敏

佳雅佳璇

佳為佳泉

佳超佳茵

佳潔佳萱

佳燕佳靜

佳淇佳元

佳霞佳丹

佳雯佳帥

佳星佳爽

佳婷佳芊佳熙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寶寶是女孩 我想起名叫佳穎 姐姐叫佳怡

5樓:心太f軟

佳珏佳瑞

佳淇佳妤

佳熙佳楠

佳若佳德

佳晶佳冰

佳思佳貞

佳彥佳英

佳琬佳茜

佳紫佳棠

佳丹佳然

佳勝佳燦

佳林佳啟

佳悠佳璐

佳婭佳冬

佳和佳玥

佳安佳瑤

佳榮佳琴

佳穎佳芳

佳君佳佩

佳露佳詩

佳長佳沅

佳雅佳健

佳肖佳碧

佳菁佳笑

佳茹佳秋

佳可佳浩

佳霞佳以

佳汝佳芮

佳紅佳春

佳莎佳忻

佳清佳瓊

佳寧佳孜

佳豔佳亭

佳玫佳梓

佳成佳語

佳昭佳溪

佳華佳蓓

6樓:匿名使用者

佳璇,佳慧,佳琦佳樂,佳麗,佳玉,佳瑩,佳琳【建議不要用佳琳這個名子特普遍而且難聽,還難看】,佳澄,佳欣,佳婷,佳儒,佳沿,佳清,佳渢,佳瑤,佳霖

7樓:拼搏_欲其成功

名字只是乙個代號,自己覺得叫什麼順口字的意思好就可以

8樓:zlz快樂最好

女孩名字帶個佳字,叫有詩意的名字好:雨佳。

9樓:楊思夢童鞋

佳妮,佳得樂,佳咪,佳佳,佳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把姓告知,還有出生年月

女孩想起三個字的名字,張佳,佳字後面帶個什麼字好 40

11樓:似水流年沒變鳥

張佳怡基本字義

1. 和悅,愉快:~色(容色和悅)。~聲(

12樓:匿名使用者

張佳怡。

清新,秀氣。

另有安樂愉悅的意思。

怡,和也。——《 說文 》 公乃為詩以怡王。——《 書·金傳 》。

鄭注:「 悅也 。」 下氣怡色。

——《 禮記·內則 》。注:「悅也。

」 有慶未嘗不怡。——《 國語·周語 》 [ 親稚 ]狗之事大矣,而主之色不怡,何也?——《 國語 》 怡然自樂。

——晉· 陶淵明《桃花源記》 心曠神怡。——宋· 范仲淹《岳陽樓記》 (3) 又如:怡心(和悅心情);怡目(悅目);怡怡(怡悅神情);怡情(怡悅心情);怡魂(使精神愉快);怡養(和樂);怡聲(猶柔聲);怡顏(和悅的容顏);怡寧(安寧) (4) 喜樂的,使人心神感官愉快的 怡,樂也。

——《爾雅》 眄庭柯以怡顏。——晉· 陶淵明《歸去來兮辭》 (5) 如:怡色;怡愉(喜悅);怡裕(安樂,歡樂);怡暢(歡暢);怡蕩(怡悅放蕩);怡樂(安樂,快樂);怡穆(愉悅和睦);怡懌(愉悅;快樂)

祝你家寶寶健康快樂~

13樓:林紫梅

張佳琳,這個名字的三格比較合,筆畫總數非常吉祥,而且琳在古語中是美玉的含義,在今天多比喻美好,最主要的是該字比較優雅,不俗氣,從小到老都可使用,不像有的名字在小的時候和年輕的時候用起來比較時髦好聽,但是到老年後就有點搞笑了,比如李夢兒這類後面帶兒字的名字,在年輕時候叫起來非常令人愉悅,可是老了就不可取了。

14樓:追舞晨風

毓,菡,尹,萱,筠,霏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娃:張佳靜

男娃:張佳寒

16樓:匿名使用者

妮,霓,麗,嘉,佳,其他的暫時想不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張佳汐【溪,熙】張佳月

18樓:匿名使用者

薪,諧音「加薪」,現在是經濟社會,加薪,也就是說明錢掙的多,能多掙錢,心情自然就會好,做乙個快樂,沒有煩惱的女孩。

19樓:匿名使用者

張佳儀 張佳伊 你喜歡哪個都行啊哈

20樓:crossfrie鋒

叫張雅如吧,挺好聽的,文雅,希望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以個睿字 或者怡

22樓:季霏

張佳怡 我感覺還不錯

取乙個帶佳字的女孩名字

23樓:池友菱封綺

單字:佳、佳佳、十佳、佳敏(珉)、佳月、佳源、佳果、*(你想佳在第幾個字,姓什麼?)

24樓:獵名網名字大全

提供女孩名字

雅靜(優雅文靜)

雪麗(美麗如雪)

依娜(有伊人風采,娜一般指姑娘美麗,婀娜多姿嘛)雅芙(文雅,如出水芙蓉一般)

瑾梅 (瑾:美玉 )

晟楠( 晟:光耀,熾熱 楠:堅固 (諧音勝男) )歆婷( 歆:心悅,歡愉 婷:美好 )

思穎 (穎:聰穎 )

欣然 (欣:高興)夢潔(乙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凌薇(氣勢、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美蓮(美麗如蓮花一樣,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質)可嵐 (嵐:早上山中的霧氣 )

天瑜( 瑜:美玉 )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 )

媛馨 (媛:美好 )

玥婷 (玥:傳說中一種神珠 婷:美好 )

瀅心 (瀅:清澈 )

雪馨 (馨:香氣 )

姝瑗 (姝:美麗,美好 瑗:璧玉 )

穎娟( 穎:聰穎 娟:娟秀,秀美 )

歆瑤( 歆:心悅,歡愉 瑤:美玉 )

凌菲 (菲:草木的香氣很濃 )

鈺琪 (鈺:寶物,珍寶 琪:美玉 )

婧宸( 婧:女子有才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靖瑤 (靖:平安 瑤:美玉 )

瑾萱 (瑾:美玉 萱:傳說中一種忘憂的草 )佑怡( 怡:好心情 )

嫿禕 (嫿:形容女子嫻靜美好 禕:形容事物美好 )檀雅 (檀:植物 雅:正規 )

若翾 (翾:飛翔 )

熙雯 (熙:光明 雯:成花紋的雲彩)

語嫣 (嫣:美好鮮豔 )

妍洋 (妍:美麗 洋:如海洋一般胸襟開闊 )瀅瑋 (瀅:清澈 瑋:玉名 )

沐卉 (卉:草的總稱 沐:如雨般濕潤 )

琪涵(有美玉一般內涵的女孩)

更多更好聽的名字可以到 獵名網

女孩名字叫佳什麼好帶草字頭的?

25樓:高培淇起名公司

作為乙個符號的複姓與名,雖然不能決制定人的命運,但它卻一直帶有時代的資訊,銘刻著文化觀念,留下了家族血統的烙印,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情厚意和殷切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情趣、愛好與目標追求,它對人生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所以一定要慎重!分析八字才能為寶寶起個吉祥的名字。

姓段女孩名字中間有個佳字叫什麼好

26樓:殤yy汐

段佳琦段佳欣

段佳敏段佳懿段佳蕊

27樓:意成全

段佳淇。最好你們自己想吧!想的好才是父母之間的愛。

28樓:畢半雙暢子

姓韓女孩中間有個佳字屬豬的尾月生日叫甚麼名字好:韓佳雪、韓佳月

女孩子什麼名字最好,女孩子取什麼名字好

胡裡麻頓 取什麼名字最好我想答案是不一的,當取的這個名字你認為是好的它可能就是最好的。有找藝人取的,有找法師取的,有找路人取的等等,每個人取名字都不經相同,但取出來的名字我們都認為是最好的。 女孩子的名字應該秀氣,如玲玲,珍珍,也可以跟據出生季節來叫的,春天 燕,秋天出生的叫秋菊呀等。都好聽。 來自...

出生的女孩性葛叫什麼名字好,葛姓女孩叫什麼名字好?

再找起 公曆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農曆 癸巳年二月十四日 葛雪靈 葛夏菡 葛虞青 葛英璇 葛緣鳳 葛珊奇 葛素莉 葛雅榆 葛巧鳳 葛蓮蝶 葛緣瑤 葛幻桃 葛惠柏 葛碧彤 葛冰蓉 葛新綺 葛丹萱 葛含珊 葛靜曼 葛詩霜 葛雅舒 葛春翠 葛君蘭 葛裳璇 葛寒梅 葛晴雅 葛含煙 葛鳳裳 葛採菡 ...

女孩姓侯叫什麼好,姓侯的女孩叫什麼名字好聽

叫候吼,或者猴猴可好,聽著順耳,叫著方便 侯雨嘉!雨代表純潔,嘉代表優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侯姓女孩名字大全 侯柳慧 侯翔姿 侯夢芸 侯寒香 侯翠芹 侯惠惠 侯嵐瑜 侯舒嫣 侯寒菱 侯惠嫣 侯雲婕 侯涵迎 侯茵雪 侯蘭玥 侯涵婧 侯彥菲 侯幻絲 侯茜怡 侯香瑜 侯晴柔 侯夢桐 侯姍佩 侯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