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塵室與潔淨室是一樣的嗎?

時間 2022-12-17 03:40:06

1樓:一柔講松也大疆

‍‍‍潔淨室(cleanroom),亦稱無塵車間、無塵室或清淨室。潔淨室的主要功能為室內汙染控制,沒有潔淨室,汙染敏感零件不可能批量生產。在fed-std-2裡面,潔淨室被定義為具備空氣過濾、分配、優化、構造材料和裝置的房間,其中特定的規則的操作程式以控制空氣懸浮微粒濃度,從而達到適當的微粒潔淨度級別。

潔淨程度和控制汙染的持續穩定性,是檢驗潔淨室質量的核心標準,該標準根據區域環境、淨化程度等因素,分為若干等級,常用的有國際標準和國內區域行業標準,一些知名淨化工程公司,在通行標準之外,還設有自身執行的高於國際化通行標準的淨化指標,淨化能力和環境適應力遠超國際品牌。無塵室(cleanroom),亦稱為無塵室或清淨室。

它是汙染控制的基礎。沒有無塵室,汙染敏感零件不可能批量生產。在fed-std-2裡面,無塵室被定義為具備空氣過濾、分配、優化、構造材料和裝置的房間,其中特定的規則的操作程式以控制空氣懸浮微粒濃度,從而達到適當的微粒潔淨度級別。

無塵室是指將一定空間範圍內之空氣中的微粒子、有害空氣、細菌等之汙染物排除,並將室內之溫度、潔淨度、室內壓力、氣流速度與氣流分布、噪音振動及照明、靜電控制在某一需求範圍內,而所給予特別設計之房間。潔淨室:溫度、濕度、壓力(壓差)、潔淨度、浮游菌、沉降菌受控的空間。

兩者沒有本質的區別,但適用標準、等級有所差異。

2樓:回憶

潔淨室一有人員進入,其潔淨室就將改變。人的外層**不斷地向周圍環境釋放粒子。之所以發生這一情況,是由於外皮細胞連續不斷地被其下的新細胞所替換。

服裝與首飾等的磨擦,會增加外皮釋放的粒子數量。由於人員在工作時,會有更多的活動,所以釋放的粒子數量也相應增加。潔淨室的所有工作人員,不論其背景和訓練程度如何,都必須遵守具體的守則。

可以在工藝人員的幫助下,將守則寫成書面形式,以保證所有的人員都理解並遵循之。為什麼要遵守這類具體規定和守則,以及不嚴格遵守守則會造成的後果,都必須予以說明。所有的規定和守則內容必須相互一致,單位的所有成員無一例外都必須遵守。

3樓:阿qi棄

按照國際慣例,無塵淨化級別主要是根據每立方公尺空氣中粒子直徑大於劃分標準的粒子數量來規定。也就是說所謂無塵並非100%沒有一點灰塵,而是控制在乙個非常微量的單位上。當然這個標準中符合灰塵標準的顆粒相對於我們常見的灰塵已經是小的微乎其微,但是對於光學構造而言,哪怕是一點點的灰塵都會產生非常大的負面影響,所以在光學構造產品的生產上,無塵是必然的要求。

任何進入無塵潔淨室的人,必須先進入無塵更衣室,穿上無塵帽、無塵口罩、無塵衣、靜電防塵手套、無塵褲、無塵靴。經過這套外形很「酷」的防塵裝備可將人們身上已有的灰塵隔離在無塵潔淨室之外。

學籍號和學號一樣嗎,學籍號與學號是一樣的嗎

爺呮手遮天 不一樣的。1 學籍號是學生唯一註冊,學校 教育局存檔的號碼。這個和班級中的學號不一定一樣的。2 學籍號是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檔案 京教基 2000 062號 的要求編排,目前cmis系統和學生卡系統用學籍號唯一標識一名學生。學籍號長度 16位。學籍號字元 0至9數字。3 學籍號由16位構...

橄欖和粽欖一樣嗎,甘欖與橄欖是一樣的嗎

粽欖不是乙個牌子的名字的嗎?高露潔的 甘欖與橄欖是一樣的嗎 甘欖是什麼?應是甘藍吧!它是一種蔬菜,除了顏色其它方面和捲心菜一樣。而橄欖是一種水果 油橄欖與橄欖有區別嗎 油橄欖與橄欖並不是同一物種,兩者的區別如下 1 產地不同 油橄欖原產於中東敘利亞地區,經過希臘的推廣。現在已經擴充套件到地中海沿岸地...

喜歡和愛一樣嗎,喜歡與愛的意思一樣嗎

所謂愛,就是比喜歡多一點。如果你喜歡乙個人,你會努力綻放自己,吸引對方的注意,讓他來到你的身邊。如果你愛乙個人,你也努力綻放自己,帶著複雜的心情,既希望對方來到你的身邊,又擔心對方路途跋涉的遙遠 或者,你會為了讓對方少受累而主動走向對方。喜歡很簡單,愛乙個人很複雜。喜歡只有開心和快樂,而愛,卻包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