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有機的幾個式子,具體說明,化學 有機反應式 這圖中,這三個式子如何得到產物的?求詳細機理過程, 有機老師在嗎

時間 2022-09-16 13: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式是用元素符號表示物質(單質、化合物)分子的組成及相對分子質量的化學式。(表示物質的組成)

結構式是用元素符號和**表示化合物(或單質)分子中原子的排列和結合方式的式子.(表示物質的結構)

結構簡式是把分子中各原子連線方式表示出來的式子。(用於計算)最簡式又叫實驗式,它是僅能表示化合物組成中各元素原子數目的比例的化學式(常用於計算)

2樓:z雪薇藍

化學 有機反應式 這圖中,這三個式子如何得到產物的?求詳細機理過程, 有機老師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脫羧反應,在β位有吸電子基的羧酸容易失去羧基,這個物質的兩個羧基,在β位上都是羧基,加熱失去羧基,生成二氧化碳,具體的反應機理參照有機化學教材關於羧酸章節的脫羧反應,經過的好像是六元環狀過渡態

高中化學競賽全國初賽考綱上有關有機的要求的詳細說明有機

4樓:爾綠柳隆巳

官方沒有成型的說明(因為國初只要求最簡單的),有人總結過的都太難太偏,用不上。

參考一下大學的化學教材或是競賽書就可以了

給你提些建議:最重點是高考的知識(08年幾乎都是高考範圍內的,酯化,鹵代之類的)

然後關注以下幾個問題:有機命名——最重點

不飽和烴和醛酮的加成規則(要從電性角度分析!)環氧乙烷——很熱,考過好多次

格式試劑——很重要

羧酸和其衍生物

芳環取代規則

胺——我猜測今年會考

了解吡啶、噻吩等幾個常見的雜環化合物的結構化學競賽是考察思維的,知識只是其載體,尤其是國初,沒必要太難相信你只要掌握了原理和規律,經過分析就可以推斷出大部分的題目祝你成功!

有機化學中舉例說明題一般要舉幾個例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舉乙個例子就可以了,因為乙個例子足以說明問題。謝謝,望採納……

舉乙個幾個例子說明有機化學在藥學或中藥學領域的應用!急啊!明天就考試了,求解救!

6樓:楊少妮

很簡單的乙個物質,乙醇

醫療上常用體積分數為70%-75%的乙醇作消毒劑

還有有機中合成的乙醯水楊酸(俗稱:阿司匹林),在藥學方面有很大的應用價值。是一種歷史悠久的解熱鎮痛藥,誕生於2023年3月6日。

用於治感冒、發熱、頭痛、牙痛、關節痛、風濕病,還能抑制血小板聚集,用於預防和**缺血性心臟病、心絞痛、心肺梗塞、腦血栓形成,也可提高植物的出芽率,應用於血管形成術及旁路移植術也有效。

化學 有機化學 如何判斷環張力的大小?詳細說明理由啊

7樓:菩樹緣

根據鍵角啊。正常的sp3碳,碳氫鍵鍵角109.5度。sp2碳,120度。sp碳180度。接近這些值,張力小。反之,張力大。

8樓:我在乎卻已錯過

環越大,環張力越小!

9樓:ai夢的起點

共價鍵雜化鍵角變化小 原子或官能團不相碰

有機化學的幾道題目 50

10樓:覃

對於烴的含氧衍生物(cnhmoz),有下列關係:

若ω=0,說明有機分子呈飽和鏈狀,分子中的碳氫原子以cnh2n+2(此為飽和烴分子式通式)關係存在。

若ω=1,說明有機分子中含有乙個雙鍵或乙個環。

若ω=2,說明有機分子中含有兩個雙鍵或乙個三鍵或乙個雙鍵乙個環或兩個環。

若ω≥4,說明有機分子中可能含有苯環(c6h6)。

2.單鍵對不飽和度不產生影響,因此烷烴的不飽和度是0(所有原子均已飽和)。

乙個雙鍵(烯烴、亞胺、羰基化合物等)貢獻1個不飽和度。

乙個三鍵(炔烴、腈等)貢獻2個不飽和度。

乙個環(如環烷烴)貢獻1個不飽和度。環烯烴貢獻2個不飽和度。

乙個苯環貢獻4個不飽和度。

乙個碳氧雙鍵貢獻1個不飽和度。

乙個-no2貢獻1個不飽和度。

由題意可ω=8-(6/2)+1=6個。乙個苯環4個,那麼就還有兩個。羧基、醛基都有乙個碳氧雙鍵,故不飽和度都為1。

羥基沒有雙鍵、三鍵、環,不飽和度為0.題目中問的是不可能出現的就只有羥基

即答案應該是c

高中化學有機怎麼判斷幾個原子共平面?可不可以詳細點 50

11樓:雀弼

規則很簡單,有雙鍵的碳原子,它和它連的3個原子都在乙個平面上;苯環的6個碳原子以及它連的6個原子都在乙個平面上;兩者確定了分子的平面。

再看隻成單鍵的原子,最多的情況下它可以和它連的2個原子都在整個分子平面上;最少的情況下只有它自己在分子平面上。

12樓:

苯環及其六個角上連線的第乙個原子、碳碳雙鍵及其連線的四個原子是共平面的

碳碳三鍵及其連線的兩個原子是共線的當然也是共平面的,它連線到上面兩個結構之後全部共面。

這三個結構是基礎,基本上問題就是這幾個結構的組合,你要了解這幾個結構的空間形態,想象一下它們之間的位置關係。

碳碳單鍵可以旋轉,比方說苯環上連了個碳碳雙鍵,那麼雙鍵那裡只有最接近的那個碳原子和苯環共面

高中化學競賽全國初賽考綱上有關有機的要求的詳細說明有機

有機化學的幾個問題

1.除了甲烷之外,就是正丙烷最低,因為我們知道,熔點有一個這樣的趨勢,就是隨烷烴碳數增大而增大 還有一個趨勢就是偶數烷烴構成的熔點曲線在奇數烷烴構成的熔點曲線的上方,這一原因歸結為固態烷烴分子為折線形,奇數烷烴會出現 兩端同向 對稱性比較低,而使晶體中分子排布不緊密,熔點低。綜合兩個因素,使得丙烷的...

關於有機化學的幾個問題,求答案,問懂有機化學的幾個問題(都與生成的碳正離子中間體穩定性有關)

1 3 乙基戊烷 2 ch ch hcn ch2 chcn 這個產物叫 丙烯腈3 題目應該是c6h10,否則不可能實現與兩分子br2加成可實現兩分子br2加成,則含有1個三鍵或2個雙鍵。其中一種可以使硝酸銀氨溶液產生白色沉澱,另一種則不能則說明,第一種化合物的三鍵或雙鍵位於鏈端。那麼第一種異構體的結...

化學有機,無機,有機化學和無機化學的區別

痕過無跡 雙鍵的話以乙烯為模板將部分支鏈替換掉。直線型和正四面體型 出現三鍵,就是直線型,苯環絕對的平面型 雙鍵是sp2雜化軌道,也就是一個s軌道和兩個p 如px py軌道 軌道雜化形成的雜化軌道,其形狀是平面三角形,因此c周圍有三個鍵分別伸向周圍三個方向成120 雙鍵還有一個鍵,是一個 鍵是由c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