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大學生工作後發現自己文筆不好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時間 2022-09-16 13:50:06

1樓:夏至

單純從文筆不好的角度來說的話,應該是內心的聲音無法表現出來,有時候抓耳撓腮寫出來那麼一段話,最後自己看著都感覺平平無奇,毫無代入感,不能打動人,也不能留下深刻印象,反觀同樣意思被文筆好的人表現出來,就只剩下:膜拜+贊同+驚豔。那種感受就像是:

自己內心住著一座洶湧澎湃的大火山,從筆下出來的卻只有火柴一樣的火苗。而文筆好的人則是心裡住著一片湖泊,筆下出來的是洶湧澎湃的大海。類似這種感覺吧。

2樓:沉夜孤星

腦海中思緒萬千,百轉千迴,心潮澎湃之際提筆來寫,語句不通,不知所謂。腦內思緒迸發,然而提起筆發現什麼都寫不下來。根本不能完美表達腦子裡想的東西。

所以每次看到能完美表達自己心中所想的太太都會瘋狂嫉妒。然後再感嘆一下自己的垃圾。

3樓:知哥11089品倘

寫人物寫不好,寫對話寫不好,寫場景寫不好,寫風景也寫不好。可能我的筆飛了!羨慕下筆如有神的大佬!

為什麼腦海裡都過完幾輩子了,筆下一句話也寫不出來。想表達自己的感情,卻不能用最簡練通順的話表達出來,於是文章就變得冗長沒有絲毫吸引力。

4樓:消化

無法準確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和意願,即使能表達也非常的粗劣,於是乎,連自己都難以忍受,甚至有放棄的念頭。然後問自己:為什麼不多讀書?導致自己會有比較自卑的一種心理了。

5樓:影子

明明心裡戲多到不行,頭尾全想好設定也想好,可是把大綱列出來,一下筆,全忘了,零零散散的,寫完一段又得反覆看幾遍才能把bug找出來,前面剛埋下伏筆,後面想抽出來的時候發現設定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這個文筆比較差的工作人員來說,花三個小時刪刪減減出五千字,隔一天再來看又想改了。對於設定的角色既不想紙片化又容易崩,很難掌握,可能上一秒還高冷女王,下一秒就開始碎碎念了。

7樓:達

我個人而言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看到愛豆的硬照,別人能吹一堆彩虹,而我卻啥都寫不出來,寫啥啥不行。真的是乾瞪眼,特別無奈了啊,太讓人懷疑自己的水平了。

8樓:抽轉組

我是那種沒有靈感什麼都寫不出來的人,我又是追星族,每次想寫一段話給我愛豆,真的寫不出,只會:「啊啊啊啊…… 超級 特別 真的」,感覺自己是個文盲。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前十的985大學,學的是很冷門的文科專業,畢業後發現自己不不適合文案,文筆太爛!我真的是感覺特別的無奈了啊,有時寫個東西也無濟於事,特別的不行。

有非海事學校畢業的文科大學生當海員的嗎

那就只有學咯 高中有2年制畢業是中專的 高中有3年制畢業是大專的 你如果想當海員的話 我現在手上有錄取通知書的 可以直接去學校報道 必須要是工科類的才有資格學習!有關非航海專業畢業生參加海員培訓問題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管理學五個門類的非航海專業畢業生,可以按照 非航海工科畢業生海員培訓管理規定...

現在大學生畢業好找工作嗎,大學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先說工作難的原因 第一 大學生日益增多,但是整體來說,大學生還是很少的。其中很大一部分只是所謂的大學生,只是一個標籤,根本沒有學到大學生該學到的東西。第二 國家整體產業結構造成了大學生無用武之地,就是很多產業鏈是不需要大學生的,而是需要勞動力,大學生肯定不願意幹。第三 現在的社會整體都很輕浮,人們都...

我是在校大學生,讀了大一一年後發現自己並不甘於該校及其專業,想復讀,但擔心明年考得更不理想,想請教

你這種情況在你做出這個決定之前,你必須想讓自己冷靜下來思考這個問題!首先 在進學校的時候,你發現自己不喜歡這個專業,在大一的上學期末。有乙個換專業的機會,你為什麼沒換。或者說你這個專業沒得換的話。你當時為什麼沒有決定馬上退學回去高考呢?說明你當時肯定還想努力一下對吧。現在快大二,大家度已經冷靜下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