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真的是球體嗎?一天的準確時間是多少

時間 2022-08-10 06: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誕生於一場奇點大**中,這場大**的發生,慢慢形成了銀河系、太陽系和黑洞等,在太陽系中的地球,是目前已知唯一有生命存在的星球,地球每天圍繞著太陽公轉、自轉,經過長時間的變化,讓地球變得規律了起來。地球的壽命大約有40億年的時間,在這漫長的時間內出現了無數的生命,人類因為乙個巧合開始在地球上繁衍生存,經過幾百年的時間,開始了高速發展成為了「霸主」,如今已經完全進入了科技時代。

科技的出現帶給人類便利,比如人工智慧可以代替人類完成不能完成的事情,在家足不出戶就可以買到衣服。除此之外,人類在航天領域也有重大發展,在這些前提下人類開始了探尋地球之路,即使人類在地球上已經幾百萬年的時間,可是對地球的了解不過一知半解,人類連自己的起源都沒弄明白,想要了解地球也是個難事。

古代人認為地球是圓的,隨後有了「天圓地方」這個理念,流傳至今,現在也有很多人認為地球是圓的像個「球」一樣,其實不然,這種觀點是錯誤的。科學家一直對地球進行研究,經過了細節測量發現地球沒有我們想象的圓,而是以乙個橢圓形的形狀運轉,它是乙個不規則的球狀體,和意義上的圓還有較大的差距。

眾所周知,人類一天有24小時,每天都是反覆的生活,因為時間的出現讓人類更加有規律生活,但是地球的自轉時間真的有24小時嗎?很多人更加相信24小時的時間,其實有一位名為卡文迪的科學家研究過,地球自轉的時間並不是24小時,僅僅只有23小時27分鐘左右,這一觀點的出現讓很多人大吃一驚,因為在認知當中是24小時。

或許地球在自轉的過程中,受到了其它作用導致它變成了23小時左右,背後的主要原因還要等科學家的**了解,關於23小時27分鐘時間的由來,是科學家經過了精準的計算得出的結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感覺到是一天,其實並不是,久而久之人類便察覺不到地球自轉的變化。

除了這兩個問題以外,還有其它問題困擾著人類,比如人類的起源和人類死後的意識,種種問題的出現也促使了人類科技進步,地球上的某些地方是人類無法去到的,人類還需要和地球慢慢的接觸才能了解地球,關於地球的秘密還要一步步揭開,人類在這個地球上生存也要更加愛護每一寸土地。

2樓:長胳膊長腿美

地球是乙個不規則球體。兩極長些,赤道有點鼓。一天的準確時間是23小時56分4秒。

3樓:若在天涯歲月

地球的形狀是個兩極稍微有點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橢圓球體。一天的時間(自轉週期)23小時56分4秒。公轉週期365.24259天

4樓:菌笑笑

沒錯,現代科學和航天學已經證明了這一點。一般來說,我們把地球自轉一周的時間籠統地概括為24小時,但準確的時間應該是23時56分4秒。

一天真正的時間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地理上會講。真正的一天,即地球自轉一周所用的時間23小時56分4秒(稱為「恆星日」)

6樓:匿名使用者

23小時59分鐘5秒

地球自傳一圈(即一天)的時間是多少(精確數值)

7樓:半山樹

地球自轉一周的時間是23小時56分鐘

地球自轉一周的時間即自轉週期,叫做一日。由於觀測回週期答採用的參照點不同,有恆星日(23小時56分4秒)和太陽日(24小時)之分。

地球自轉運動是不均勻的,有季節變化、長期變化及不規則變化。如地球自轉的長期變化使自轉速度減慢,但這種變化不大,每100年日長增加1~2毫秒。地球自轉的季節變化是每年3~4月速度最慢,8月最快,但季節性日長變化不超過0.

5~0.6毫秒。

8樓:杜爾特

23小時59分鐘56秒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自轉一圈應該為乙個恆星日,23時56分4秒。「一天」通常是指乙個太陽回日(以太陽為參照物轉的一答圈),即24小時。所問的問題有矛盾,究竟是「地球自轉一圈」還是「一天」(乙個太陽日)。

「一天」通常地球自轉一圈多,時間上比自轉一圈長。

請問地球自轉一圈準確的時間是多少

10樓:森海和你

地球自轉一周耗時23時56分4秒。

地球繞自轉軸自西向東的轉動,從北極點上空看呈逆時針旋轉,從南極點上空看呈順時針旋轉。地球自轉軸與黃道面成66.34度夾角,與赤道面垂直。

地球自轉是地球的一種重要運動形式,自轉的平均角速度為 4.167×10的負三次方度/秒,在地球赤道上的自轉線速度為465公尺/秒。地球自轉一周耗時23小時56分,約每隔10年自轉週期會增加或者減少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秒。

地球自轉軸在地球本體上的位置是經常在變動的,這種變動稱為地極移動,簡稱極移。2023年l·尤拉證明,如果沒有外力的作用,剛體地球的自轉軸將圍繞形狀軸作自由擺動, 週期為305恆星日。2023年人們才從緯度變化的觀測中證實了極移的存在。

2023年美國的s·c·張德勒進一步指出,極移包括兩種主要週期成分:一種是週期約14個月的自由擺動,又稱張德勒擺動;另一種是週期為12個月的受迫擺動。

實際觀測到的張德勒擺動就是尤拉所預言的自由擺動。但因地球不是乙個絕對剛體,所以張德勒擺動的週期比尤拉所預言的週期約長40%。張德勒擺動的振幅大約在0.

06″~0.25″之間緩慢變化,其週期的變化範圍約為410~440天。

極移的另一種主要成分是周年受迫擺動,其振幅約為0.09″,相對來說比較穩定,主要由於大氣和兩極冰雪的季節性變化所引起。

將極移中的週期成分除去以後,可以得到長期極移。長期極移的平均速度約為0.003″/年,方向大致在西經70°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地球自轉一圈是23小時56分4.091秒(我小時候看科普片的資料,2023年左右),一年的時間是365.2422天,那麼,每4年就會多出0.

9688天,於是就有了閏年補一天。

但長期下來,每100年就會多24.22天,而常規的閏年補了25天,多補了0.78天。

所以定了乙個規則,整百的年份,得被400整除才算是閏年,比如公元1600/2000/2400是閏年。(過程略)

有這樣的規則以後,實際的時間,每400年會多出96.88天,而日曆上多出來的閏年,是97個,也就是補了97天。

這樣算來,每400年還是有0.12天的差距(多了0.12天),但已經無所謂了,有啥問題,400年以後再說唄,哈哈哈哈。

當然,真的要算的話也是有辦法的,我自己定乙個: 能被3200整除的年份不算閏年。

以上內容均為自己瞎寫。

其實關於這個,我還有乙個問題沒解決:一年是365.2422天,這個「天」是按照24小時算的,還是23小時56分4.091秒算的?

12樓:baby大馬哈魚

別聽別人鬼扯,一天就是24小時,所謂的23小時56分指的是恆星日,不以太陽為參考係,而以遙遠的恆星為參考係,僅用於天文。

13樓:姬維

其實地球自轉一天的時間是不是固定的,

每天都在增加,現在的自轉一天應該是23小時,56分6秒。

14樓:胡亂一氣的

地球自轉一圈24小時,是指地球相對於太陽轉動,一圈需要24小時。若是以其它恆星為參照物,地球一年要轉366.2422圈。這樣一來,地球轉一圈需要23小時56分4.09秒。

地球繞著太陽轉,月亮繞著地球轉,月亮自轉一圈是乙個月

在閏年補回來。

一天準確的時間是多少?

15樓:淳於春犁璧

太陽日24小時

恆星日23小時56分4秒

恆星日是地球真正的自轉週期,為23小時56分4秒。但地球自轉的同時還要公轉,而這就導致每條子午線都需要比恆星日略長一些的時間才能連續兩次面對太陽。而這連續兩次面對太陽的時間是我們通常說的24小時,即太陽日。

而閏年的產生在於地球的公轉週期不是嚴格的整天,而是365.24219天,這樣4年累計下來就會有將近1天的誤差,因此要置閏。而0.

24219天畢竟不是0.25天,所以現行曆法的規定是每4年1閏,每100年少1閏,每400年再加1閏。

16樓:幹雙李潔

地球公轉一圈那叫一年。

地球自轉一圈大約1天,但不等於一天。正如月球繞地球轉一圈要短於乙個月那樣。

地球自轉一圈是是23.9345小時,但一天是24小時。因為地球還繞著太陽公轉,人們所感覺到的一晝夜的變化是太陽的視位置轉了一整圈,所以一天的時間理應比地球自轉一圈的時間稍長。

正如乙個月——即新月到新月的乙個週期是29.5天,但月球真正的公轉週期是27.32天,這也是因為地球有繞太陽公轉的緣故。

一天的真實時間是多少?

為什麼地球上一天和月球上一天時間不同

月球俗稱月亮,也稱太陰。在太陽系中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月球是最明顯的天然衛星的例子。在太陽系裡,除水星和金星外,其他行星都是天然衛星。月球的年齡大約也是46億年。月球也有殼 幔 核等分層結構。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60 65公里。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月幔下面...

一天時間的劃分,一天24小時是如何區分時間段的呢?比如上中下午

回答一天分為21個時間段,分別是凌晨 黎明 拂曉 清晨 早晨 上午 中午 下午 晚上 子夜 正午 黃昏 傍晚 傍午 晌午 半夜 深夜 午時 午前 午後 通宵達旦。8 子夜的時間段為 23 00 00 00 59 59這段諮詢時間如果沒有結束,有其他的問題,我也可以幫您解決,我看到您的其他的問題會及時...

美的空調一天一度電是真的嗎,美的空調一天一度電是真的嗎?

大王卓裕川 我晚上開過省電模式26 六個小時二度電。房間頂樓加西曬 美的空調的一晚低至一度電,注意是 低至 指的是一種26的空調,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一匹空調,然後只能管十幾個平方,小房間,然後房間的保溫非常好,然後人不能多,然後不要經常開關門,然後只能晚上10開到早上六點,八個小時自動關機.然後室內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