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個不發光的球體,同一時間不被太陽照著的是

時間 2022-03-23 20:40:59

1樓:

⑴夜晚的天空為什麼是黑的?同學們一定會說,因為夜空沒有太陽照耀。但是,無限的宇宙,充滿了無數個恆星構成的星系,雖說夜晚沒有太陽照耀,可是那滿天的星星,都是會發光發熱的「太陽」呀。

一顆恆星的光芒的確很微弱,但是,無數顆恆星的光芒合起來應該是無限的亮,夜空也應該處處是一片光明。

⑵美國天文學家哈勃等人的觀察發現,幾乎所有的河外星系都在遠離我們而去,即宇宙像正在充氣的氣球似的膨脹著,越來越大;距離我們越遠的星系,遠離我們而去的速度(即退行速度)越快,星系退行使星系輻射到我們這裡來的光減弱。因此,雖然宇宙是無限的,但光可以照到我們這裡的天體的數量是有限的。只要那些有限的天體射到地球上的光比太陽光,地球上的日夜就取決於太陽。

要是宇宙沒有膨脹,也就沒有夜黑問題。

⑶ 大**宇宙學認為:「我們的宇宙」起源於乙個溫度極高、體積極小的原始火球,在距今大約200億年前,不知什麼緣故,這個火球發生了大**,在大**中誕生了「我們的宇宙」。隨著空間膨脹,溫度降低,物質的密度也逐漸減小,原先的質子、中子等結合成氟、氦、鋰等元素,後來又逐漸形成星系、星系團等天體。

⑷宇宙好像乙個在不斷充氣的帶花點的氣球,上面的各點彼此分離。經過200億年的「分離」才變成今天這個模樣。根據天文學家的推測,我們的宇宙將來有一天會停止膨脹,然後轉為收縮,直至收縮到大**前的原始火球狀態,接下來會出現新的大**。

宇宙的膨脹和收縮,這種迴圈可能不斷地重複進行,宇宙處於這種來回振盪式的變化之中。

2樓:劉翌田

地球是個不發光且不透明的球體,同一時間不被太陽照著的是黑夜,另半面是白晝。

3樓:

黑夜半球(這個半球的人處在黑夜中)

地球上產生晝夜現象的原因是 a.地球是個不透明不發光的球體 b.地球不停地自轉 c.太陽的東昇西

4樓:永恆哥99厰烈

a試題抄分析:由於地球是乙個既不透

bai明又不發光的du球體,太陽照到的zhi一半是明亮的即白天,沒有照dao到的一半則是黑暗的即夜晚,從而產生了晝夜現象,故a正確。地球不自轉、太陽不東昇西落地球地球上仍然有一半白天,一半黑夜,也會產生晝夜顯現,b、c錯誤;地球公轉產生了黃赤交角,黃赤交角的存在與產生晝夜現象無關,與太陽直射點的回歸運動相關,d錯。

為什麼同一時間不同天月亮的位置不同

愛小喵cy的雞 這就要打問號了,上個月31日是農曆十六,換言之你兩次看見的都是上半月的月亮,第一天看見的狀況是合理的,估計當天看見的是凸月,已經過了上弦月 但是可疑的是第二天的情況,因為月球繞地球是從西向東公轉的,換言之第二天月球公升起比第一天晚,所以月球應該在更東的方向,而不可能是西面。而且看見的...

大小鉛球在同一高度 同一時間落下誰先落地

顏玉枝受裳 所以小球先著地,不同的球有不同的半徑,半徑越大,重力加速度和球密度。若計算空氣阻力 d r 其中r為球半徑,鉛球下降加速度越小如果不算空氣阻力,這三個為常量,g和d分別為空氣摩擦係數 k,則相同 dr 3 g k 則加速度a g kr 2 根據上面公式可知 同時著地,根據目前所學教材知 ...

手機簡訊同一時間段無法接收,所有方法全都試遍了,客服也打過了,手機電話卡全換了,請各位大神幫幫忙

優創物語 手機是不是設定了那個時間段不接收簡訊?如果所有方法都試過了,還是在同一時間段無法接收手機簡訊,那就不是移動公司或手機硬體的問題,你應看看在你的周邊是不是有什麼干擾訊號的東西,在那個時間段裡執行。如果有且合法,你就忍忍。不合法的可向相關部門投訴。 浩子 你的手機簡訊同一時間無法接收 所有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