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是不是單細胞生物

時間 2022-08-05 07:30:05

1樓:手機使用者

太歲是一種黏菌,是介於生物和真菌之間的一種原質體生物,既有原生物特點,也有真菌特點。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稱之為「肉芝」,並稱其為「本經上品」。有專家認為,「太歲」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古老古生物活體標本,是「人類和一切動物的祖先」。

研究發現,「太歲」生命力極強,具備自身修復能力,體內含有高度抗腐化和提高免疫力的物質。古籍《山海經》稱「太歲」為「視肉、聚肉、肉芝」,描述它「食之盡,尋復更生」。 據史料記載,「太歲」是古人假定的乙個天體,和歲星(木星)運動速度相同而方向相反。

「太歲」到了哪個區域,就在相應的方位地下有一塊肉狀的東西,這就是「太歲」的化身,在這個方位動土就會驚動「太歲」。這就是「誰敢在太歲頭上動土」的由來。 在中國民間,「太歲」向來被看作是一種神秘莫測的東西,具有能在冥冥之中支配和影響人們命運的力量。

古書雲:「太歲如君,為眾神之首,眾煞之主,有如君臨天下,不可冒犯」。由於「太歲」位高權重,古人對他都非常敬畏,惟恐觸怒了它而於己不利。

為避免得罪「太歲」神,在沖犯「太歲」之年必須在新年開春期間拜祭它,以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逢凶化吉。 據《史記·秦始皇本紀》記載,秦始皇統一中國後,令山東方士徐福到蓬萊三山尋求的長生不老仙藥就是「太歲」。

2樓:唯愛一萌

太歲是真菌體,多細胞的,像蘑菇那樣。

原核生物是不是都是單細胞生物?為什麼很多人多說是那螺旋藻是原核生物卻不是單細胞生物

原核生物不一定是單細胞生物,常見的反例 螺旋藻 藍藻的一種,是多細胞的,中間有個細胞叫異形胞,司固氮作用,其它的司光合作用 原核生物的特徵 無核膜包圍的細胞核,這是區別原核生物的標準。單細胞生物,顧名思義,是隻有一個細胞的生物。單細胞生物不一定都是原核生物,常見的反例 草履蟲,藻類 衣藻 小球藻 團...

細菌是單細胞生物嗎,(高考)細菌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是細菌 英語 bacteria 是生物的主要類群之一,屬於細菌域。細菌是所有生物中數量最多的一類,據估計,其總數約有 5 10個。細菌的個體非常小,目前已知最小的細菌只有0.2微公尺長 2 因此大多只能在顯微鏡下看到它們。細菌一般是單細胞,細胞結構簡單,缺乏細胞核 細胞骨架以及膜狀胞器,例如線粒體和...

常見的單細胞生物種類,常見單細胞生物名稱及生物型別(異養,自養

單細胞生物主要分有核和無核的單細胞。有核的如草履蟲就是典型的有核單細胞生物。有核單細胞生物主要有細胞核 細胞質 還有細胞器。它包括 線粒體 高爾基體 核醣體 細胞膜 這是動物型單細胞。如果是植物型單細胞比如紅藻,組成就是細胞壁 細胞核 細胞質,它的細胞器就包括線粒體 高爾基體 核醣體 葉綠體 細胞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