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類屬於原生生物?那麼原生生物不是單細胞麼,像褐藻不是單細胞啊

時間 2021-06-28 20: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生物(學名:protista),是由原核生物發展而來的真核生物,並是植物、動物、真菌的祖先。原生生物大部分是單細胞生物,比原核生物更大、更複雜。

有些原生生物可以借助光合作用製造養分。原生生物界至少包含5萬種的生物,大致分為以下三類:

藻類:後發展為植物界

原生動物類:後發展為動物界

原生菌類:後發展為真菌界

原生生物的特徵:

原生生物是簡單的真核生物,多為單細胞生物,亦有部份是多細胞的,但不具組織分化。這個界別是真核生物中最低等的。

製造養分的方式,有的跟真菌一樣,吸收外間的營養;有的能行光合作用,亦能捕食,例如裸藻。

所有原生生物都生存於水中。

常見的原生生物包括纖毛蟲(ciliates)、變形蟲、瘧原蟲、粘菌、浮游生物、海藻,也有光自營的單細胞游動微生物,如眼蟲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生物包括簡單的真核生物(即具有真正的細胞核),多為單細胞生物,亦有部份是多細胞的,但不具組織分化。

五界系統中,將單細胞的真核生物歸在原生生物界 (kingdom protista) 。生物學家在2023年代和2023年代又擴充了原生生物界的界限,而包含了原本在五界中屬於植物界和菌物界的多細胞生物,此種分類轉移是基於細胞構造和生活史的比較而得的。例如有證據指出,多細胞的海藻比較接近單細胞藻類,而比較不接近植物。

此種膨脹的分類法中,使原生生物界包含了類似植物的藻類、類似菌類的原生菌類和類似動物的原生動物類。因為「protist」一字意味著單細胞形式,有些學者認為既然已擴張此界的界限,而建議改名為「kingdom protoctista」。不管名稱如何,意即將所有不適合歸入植物、菌類或動物的真核生物皆放在此界中

3樓:楓葉紅魚

藻類應該屬於原生生物。

原生生物不一定是單細胞。

財務會計類專業屬於什麼大類屬於哪個學科

小陽同學 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一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該專業設有企業會計 國際會計 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基本特徵 有以下五...

城鄉規劃類屬於哪個專業,城市規劃屬於哪個專業的

載荷之周 你好,根據最新修訂的普通高校本科專業目錄 編號為082802,專業名稱為城市規劃,屬於建築學類 0828 編號為070502 專業名稱為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 可授理學 管理學學位 屬於地理科學類 0705 阿笨 城鄉規劃類屬於工學中的建築類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堅實的城鄉規劃設計...

河南省師範類屬於提前批嗎

1 2015年高考河南省藝術播音主持專業屬於提前批錄取。具體是哪個批次的提前批,要看具體的報考學校。2 2015年高考錄取工作從7月初開始,高考錄取要按照批次順序依次進行,首先提前批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最後高職高專批。高考錄取結果會隨著每個批次的錄取結束隨時公布,考生隨時可以按照自己的報考批次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