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原核生物哪些是真核生物哪些都不是

時間 2021-06-28 20:00:09

1樓:冰冰

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根本區別是有無以核模包被的細胞核,如果有真正的細胞核的就是真核生物,如果沒有就是原核生物,因為原核生物有的是擬核,所謂擬核就是dna的集中區域,是沒有核模包的.病毒這類生物就是兩者都不屬於了.因為它沒有細胞結構.

2樓:黎魁

1.原核生物就是沒有成型細胞核的生物,包括細菌,藍藻等2.真核細胞就是有成型細胞核的生物,包括動物,人真菌,及大部分綠色植物

3.朊病毒什麼都不是

3樓:天堂的讚歌

原核生物沒有細胞核,真核細胞有細胞核,病毒因為沒有細胞結構,它不屬於真核或原核生物

真核生物和原核生物分別有哪些

4樓:雨說情感

一、原核生物

細菌、藍藻、放線菌、衣原體、支原體。

二、真核生物

真核生物分為動物、植物和真菌;原核生物有細菌、藍藻、衣原體、支原體、立克次氏體、放線菌等等(口訣:放一隻細籃子)。

原核生物是指一類細胞核無核膜包裹,只有稱作核區的裸露dna的原始單細胞生物。它包括細菌、放線菌、立克次氏體、衣原體、支原體、藍細菌和古細菌等。它們都是單細胞原核生物,結構簡單,沒有細胞器,個體微小,一般為1~10 µm,僅為真核細胞的十分之一至萬分之一。

真核生物是所有單細胞或多細胞的、其細胞具有細胞核的生物的總稱,它包括所有動物、植物、真菌和其他具有由膜包裹著的複雜亞細胞結構的生物。

擴充套件資料

1、真核生物與原核生物最本質的區別是有無成型的細胞核/有無真正的細胞核/有無核膜包被的細胞核。

2、真核生物的細胞核內的dna與蛋白質結合,構成染色質/染色體;原核生物的dna呈裸露的環狀,一般不與蛋白質結合。

3、真核生物的基因存在於細胞核、線粒體和葉綠體內;原核生物的基因主要位於擬核和質粒。

4、真核生物有多種細胞器和複雜的膜系統;原核生物只有一種細胞器——核糖體。

5樓:

真核生物基因組dna為線性,**間期為30nm螺線管,**期高度盤繞成染色體。原核生物基因組為一高度盤繞的環狀超螺旋dna。

瘧原蟲是原核生物還是真核生物,水綿是真核生物還是原核生物?

瘧原蟲是單細胞真核生物。dhfhdhfdff 水綿是真核生物還是原核生物?細菌是原核生物還是真核生物 細菌是原核生物。原核生物 乳酸菌,肺炎雙球菌,梅毒螺旋體,大腸桿菌,藍藻,立克次氏體,金黃色葡萄球菌,幽門螺旋菌,傷寒桿菌,霍亂弧菌.真核生物 草履蟲,衣藻,間日瘧原蟲,酵母菌,青黴菌,水母,大變形...

原核生物是以什麼為遺傳物質,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和病毒的遺傳物質分別是什麼

wuli小亮仔 環狀雙螺旋脫氧核糖核酸絲。遺傳物質是一條不與組蛋白結合的環狀雙螺旋脫氧核糖核酸 dna 絲,不構成染色體 有的原核生物在其主基因組外還有更小的能進出細胞的質粒dna 原核生物是指一類細胞核無核膜包裹,只有稱作核區的裸露dna的原始單細胞生物。它包括細菌 放線菌 立克次氏體 衣原體 支...

真核生物和原核生物DNA複製的異同點是什麼

包昊碩紅藝 相同點 半保留複製 半不連續合成 有複製的起始點與方向 都需要dna pol,等等.在原核生物中複製起始點常位於染色體的一個特定部位,即只有一個起始點.真核生物的染色體在幾個特定部位進行dna複製,有多個複製起點.與原核生物dna的複製特點相比,真核生物 dna的複製特點 即不同處 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