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證據說明多細胞生物是起源於單細胞生物

時間 2021-10-28 02:30:51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真菌即使單細胞生物也是多細胞生物。

真菌包括:即酵母菌、黴菌和蕈菌(大型真菌)。酵母菌是單細胞生物;黴菌和蕈菌屬於多細胞生物。

真菌,是一種真核生物。最常見的真菌是各類蕈類,另外真菌也包括黴菌和酵母。現在已經發現了七萬多種真菌,估計只是所有存在的一小半。

大多真菌原先被分入動物或植物,現在成為自己的界,分為四門。真菌自成一門,和植物、動物和細菌相區別。

真菌和其他三種生物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真菌的細胞有含甲殼素(又叫幾丁質、甲殼素、殼多醣)為主要成分的細胞壁,和植物的細胞壁主要是由纖維素組成的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黴菌是多細胞生物。

黴菌屬於真菌,真菌的形態多樣,一般分為單細胞和多細胞,酵母菌屬於單細胞,而黴菌屬於多細胞的真菌 。

3樓:匿名使用者

真菌包括:即酵母菌、黴菌和蕈菌(大型真菌)。酵母菌是單細胞生物;黴菌和蕈菌屬於多細胞生物。

4樓:迪多斯四世

真菌即使單細胞生物也是多細胞生物

與微生物相比植物細胞有哪些不同,動物細胞,植物細胞,微生物細胞結構有何區別

微生物分為很多種。有細菌,病毒,真菌,和一些原生生物。無法比較,因為微生物是一個個體。如果你是問微生物細胞的話。那麼相比起來,植物細胞有細胞壁,葉綠體,液泡。細菌沒有線粒體,葉綠體。病毒是由蛋白質外殼和dna構成,所以很多結構都沒有。真菌沒有葉綠體,有細胞壁等。 據我回憶應該是植物細胞有細胞壁 督甘...

細胞學主要研究內容有哪些,細胞生物學主要研究的內容是什麼?

王魚 細胞生物學 cell biology 是在顯微 亞顯微和分子水平三個層次上,研究細胞的結構 功能和各種生命規律的一門科學。細胞生物學由cytology發展而來,cytology是關於細胞結構與功能 特別是染色體 的研究。現代細胞生物學從顯微水平 超微水平和分子水平等不同層次研究細胞的結構 功能...

通過動物細胞製備的生物製品有哪些

動物細胞的組成?動物細胞結構 動物細胞有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動物細胞的細胞質包括細胞質基質和細胞器。動物細胞的細胞器包括內質網 線粒體 高爾基體 核醣體 溶酶體 中心體,如圖所示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相比較,具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如動物細胞也具有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等結構。但是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