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單細胞生物種類,常見單細胞生物名稱及生物型別(異養,自養

時間 2021-08-17 04:37:11

1樓:匿名使用者

單細胞生物主要分有核和無核的單細胞。有核的如草履蟲就是典型的有核單細胞生物。有核單細胞生物主要有細胞核、細胞質、還有細胞器。

它包括:線粒體、高爾基體、核醣體、細胞膜--這是動物型單細胞。如果是植物型單細胞比如紅藻,組成就是細胞壁、細胞核、細胞質,它的細胞器就包括線粒體、高爾基體、核醣體、葉綠體、細胞膜。

無核的單細胞生物,雖稱無核細胞,但並不是把核除掉了的細胞,而是e.h.haeckel(1866)假定的在進化道路發展過程中存在的一種無核細胞質團,稱為無核原生質團(monera)。以後p.j.vanbeneden(1875)把極體出現前一如在胚胞消失的(卵母)細胞,以及l.auerbach(1876)對一般細胞**對細胞核消失的細胞團,也都應用了這一名稱。

2樓:聽風

單細胞生物有:原核生物 和 單細胞真核生物1、原核生物分為:

三菌:細菌、藍細菌(藍藻)、放線菌;

三體: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氏體.

2、單細胞真核生物:原生動物、單細胞藻類、酵母菌等

常見單細胞生物名稱及生物型別(異養,自養)

中學(高中)常見的單細胞生物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植物:衣藻,綠藻2.動物:變形蟲、草履蟲3.細菌:大腸桿菌4.真菌:酵母菌

細菌是單細胞生物嗎,(高考)細菌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是細菌 英語 bacteria 是生物的主要類群之一,屬於細菌域。細菌是所有生物中數量最多的一類,據估計,其總數約有 5 10個。細菌的個體非常小,目前已知最小的細菌只有0.2微公尺長 2 因此大多只能在顯微鏡下看到它們。細菌一般是單細胞,細胞結構簡單,缺乏細胞核 細胞骨架以及膜狀胞器,例如線粒體和...

單細胞生物的特點,單細胞生物的特點是什麼?

bie 汀 單細胞生物的特徵是 個體微小,結構簡單,整個身體只有一個細胞構成,全部生命活動在一個細胞內完成 1.個體微小,結構簡單。2.有一個細胞組成,全部生命活動在一個細胞內完成3.一般生活在水中。希望可以幫到你!單細胞生物的特點是什麼? 喬增傑 單細胞生物的特點是 身體由一個細胞構成,所有的生命...

水綿是單細胞生物嗎,下列屬於單細胞生物的是( )A 眼蟲B 水綿C 金魚藻D 大熊

hi漫海 不是,水綿為多細胞絲狀結構個體,葉綠體呈帶狀,有真正的細胞核,含有葉綠素可進行光合作用。藻體是由1列圓柱狀細胞連成的不分枝的絲狀體。由於藻體表面有較多的果膠質,所以用手觸控時頗覺粘滑。在顯微鏡下,可見每個細胞中有1至多條帶狀葉綠體,呈雙螺旋筒狀繞生於緊貼細胞壁內方的細胞質中,在葉綠體上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