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5N硫酸溶液的配製方法。所需硫酸怎麼個演算法

時間 2022-08-05 02: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3.5n硫酸溶液的物質的量濃度 = 3.5/2 = 1.75mol/l

如果配置1l溶液,則需要1.75mol h2so4

需要濃度為98%、密度為1.84g/ml的濃硫酸體積 = 1.75*98/(98%*1.84) = 95.1ml

2樓:匿名使用者

n 叫當量濃度,是原來表示物質濃度的一種方法,與物質的量濃度有一定的關係。

n=分子所解離出的目標離子的濃度,具體的講:

按照物質的型別不同,它們的當量可以按照下列公式求出:元素或單質的當量=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元素的化合價。例如:

鈣的當量=40.08/2=20.04。

元素的當量往往稱化合量(combining weight)。

酸的當量=酸的相對分子質量/酸分子中所含可被置換的氫原子數。

例如:硫酸h2so4的當量=98.08/2=49.04。

鹼的當量=鹼的相對分子質量/鹼分子中所含的氫氧基數。例如:氫氧化鈉naoh的當量=40.01/1=40.01。

鹽的當量=鹽的相對分子質量/鹽分子中的金屬原子數×金屬的化合價。例如:硫酸鋁al2(so4)3當量=342.14/2×3=342.14/6=57.03。

氧化劑的當量=氧化劑的相對分子質量/氧化劑分子在反應中得到的電子數。例如:高錳酸鉀在酸性溶液中(得到5個電子)的當量=158.03/5=31.61。

還原劑的當量=還原劑的相對分子質量/還原劑分子在反應中失去的電子數。例如:亞硫酸鈉(失去2個電子)的當量=126.05/2=63.03。

有關的氧化劑和還原劑的當量,往往總稱為氧化還原當量(redox equivalent)。一種物質在不同的反應中,可以有不同的當量。例如鐵在2價鐵化合物中的當量是55.

847/2=27.93,在3價鐵化合牧中的當量是55.847/3=18.

62。又如鉻酸鉀k2cro4作為氧化劑時,當量是194.20/3=64.

73;但作為鹽時,當量是194.20/2=97.10。

物質相互作用時的質量,同它們的當量成正比。知道了物質的當量,可以算出它們在反應中的質量比值。

所以硫酸的當量是物質的量的2倍,硫酸的當量濃度是物質的量濃度的2倍。3.5n=1.75mol /l

假設要用18.4mol /l的硫酸(質量分數為98%)配置1.75mol /l的硫酸溶液1000ml。其具體步驟如下:

1、計算:需濃鹽酸 (1000ml*1.75mol/l)/18.4mol/l=95.1ml

2、量取:用100ml的量桶量取95.1ml的濃硫酸。

3、溶解:將濃硫酸沿內壁緩緩倒入容積為1000ml的盛有一定量蒸餾水的燒杯中,用玻璃棒攪 拌促溶。

4、轉移:將冷卻後的溶液沿玻璃棒引流轉移入洗滌乾淨的1000ml的容量瓶。

5、洗滌並轉移:用蒸餾水洗滌玻璃棒和燒杯2-3次。洗滌液一併轉移入容量瓶中。

6、懸搖並加水:懸搖後加水稀釋到距離刻痕1-2cm處。

7、定容並搖勻:用膠頭滴管定定容溶液的凹液面與刻痕水平相切,蓋蓋**搖勻。

8、轉移並儲存:轉移入試劑瓶,貼上標籤密封儲存。

3樓:匿名使用者

的分割肉鋪拍的肉ifgpdflkgoiu盾歐派克風格

1n 硫酸溶液如何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1n 硫酸即為h+濃度為1mol/l,所以硫酸濃度為0.5mol/l.

如果用98%的濃硫酸,密度是1.84克/毫公升,需要濃硫酸的體積為0.5*98/98%/1.84=27.2毫公升。

需要量取98%的濃硫酸27.2毫公升,先在燒杯中加入適量的水,再把濃硫酸加入到燒杯中,稀釋冷卻後,將其轉移到1000毫公升容量瓶,並且用蒸餾水洗滌燒杯,洗滌液也轉移到容量瓶。然後往容量瓶加入蒸餾水,當液面離刻度線2~3厘公尺時,改用膠頭滴管至凹液面與刻度線持平,搖勻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n 硫酸即為h+濃度為1mol/l,所以硫酸濃度為0.5mol/l

那麼用1000ml容量瓶製取,需要49g硫酸在燒杯溶解冷卻後,用玻璃棒轉移到容量瓶,並且用蒸餾水洗滌燒杯,洗滌液也轉移到容量瓶。然後往容量瓶加入蒸餾水,當液面離刻度線2~3厘公尺時,改用膠頭滴管至凹液面與刻度線持平

6樓:丙夏侯煙

舊的國家標準《gb 601-88 化學試劑 滴定分析(容量分析)用標準溶液的製備》中規定如下:

(1).硫酸標準液濃度

c(1/2 h2so4)=1mol/l=1n(2).配製

取分析純以上級別的純硫酸30ml,緩緩注入1000ml蒸餾水中,冷卻,搖勻。

(3).標定方法

直接標定(用配好的硫酸溶液滴定基準無水碳酸鈉)和間接比較(用配好的硫酸溶液滴定有已知準確濃度的氫氧化鈉標準溶液)。

0.2n硫酸如何配製?需要硫酸多少ml?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硫酸來說,0.2n=0.1mol/l

假如配製1公升0.2n硫酸,需要 濃硫酸的體積為:

0.1/(1.84*98%/98) =5.

4ml先將5.4毫公升濃硫酸加入到少量水燒杯中,進行稀釋,再把稀釋的硫酸轉移到1000毫公升的容量瓶中,清洗燒杯兩次,將沖洗液一併轉移到容量瓶中,再加水至刻度,搖勻即可。

8樓:人之初石家莊

要看你的基本單元是什麼了。國標601中有標準的配製方法。可以在網上找到。

稀硫酸怎麼配製

9樓:八零後電影院

稀硫酸配製方法:用玻璃棒將濃硫酸倒入水中,或者貼著容器的內壁緩緩倒入,並且要不停的攪拌,以釋放化學反應產生的熱量,如果發熱嚴重,用涼水或冰水降溫,然後稀釋到需要的比例或體積即可。

稀硫酸是通過將濃硫酸倒入水中配置,配置的稀硫酸是指溶質質量分數小於或等於70%的硫酸的水溶液,由於稀硫酸中的硫酸分子已經被完全電離,所以稀硫酸不具有濃硫酸的強氧化性、吸水性、脫水性(俗稱炭化,即強腐蝕性)等特殊化學性質。

稀硫酸反應生成氫氣的基礎反應:

1、fe+ h2so4 = feso4 + h2↑(注:濃硫酸會使鐵鈍化,從而不能反應)

2、zn+ h2so4= znso4 + h2↑3、mg+ h2so4= mgso4 +h2↑4、2al + 3h2so4= al2(so4)3+ 3h2↑5、4mn+5h2so4=4mnso4+h2o+h2s↑稀硫酸還可以和鹼性氧化物反應生成鹽和水:

1、mgo + h2so4 = mgso4 + h2o2、cuo+ h2so4= cuso4 + h2o

10樓:滿意請採納喲

首先採用下述公式:n1v1=n2v2

其中n1表示高濃度溶液的當量數, 對於98%的濃硫酸, 其當量濃度為36.7。 v1表示該溶液的體積。[當量濃度n= 硫酸的克數(在一定毫公升中)/98(硫酸的分子量)x 1000]

n2v2則表示待配溶液的當量濃度和體積。

假如, 你要配2n 的250ml 的稀硫酸, 需要98%的濃硫酸為:

36.7 x v1=2 x 250

v1= 2 x 250/ 36.7 = 13.6ml即你需要濃硫酸13.

6ml. 然後用;量筒量出236.4ml 蒸餾水置入燒杯或容量瓶中, 將13.

6ml 的濃硫酸慢慢加入到水中。

切記: 濃硫酸與水混合會產生大量的熱, 甚至導致水的沸騰。 而濃硫酸的比重比水大的多, 因此, 只能將濃硫酸緩慢加入到水中, 而不能將水往濃硫酸中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廢酸配製槽中加好清水,然後慢慢地倒入98%濃硫酸,直至配成50%-60%的稀硫酸。在對稀硫酸的配製期間,我們大家需要注意以下三點:

1.不論是98%的濃硫酸還是配製好的稀硫酸都具有很強的腐蝕性,98%硫酸還具強烈的吸水性,會燒傷**。因此操作時都要穿戴好勞防用品。

2.濃硫酸在稀釋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因此絕對不容許將水往濃硫酸中倒,而只能將濃硫酸往水中倒,在操作時也只能慢慢地、緩緩地將濃硫酸加入水中。

3.由於濃硫酸稀釋過程是乙個強烈的放熱過程,因此配製槽中的塑料製品(水幫浦、管道等)都應預先移開,以免受熱變形,遭到損壞。

10n硫酸如何配製

12樓:透亮杯兒

首先應該知道用於稀釋的濃硫酸的濃度是多少。假設是密度為1.84,質量分數為98%的濃硫酸。

其次應該確定要配製的10n硫酸溶液的 體積是多少。假設是1公升。

濃硫酸的當量濃度n1=1000×1.84×98%/49=36.8根據n1v1=n2v2

v1=n2v2/n1=10×1000/36.8=271.7即量取濃硫酸271.7毫公升,在攪拌的同時加入到700毫公升水中,靜置,降溫後加水至一公升即可。

如何配製72%硫酸溶液?急!

13樓:丙夏侯煙

市售濃硫酸的濃度質量分數是98%,其密度

為1.84g/ml .以配1000ml濃度為72%的硫酸溶液為例,計算需要的濃硫酸體積v:

72%*1.634g/ml*1000ml=98%*v*1.84g/ml

v=652ml 。

1.634g/ml是72%硫酸的密度。 濃硫酸溶於水,體積要收縮。配成的硫酸溶液的濃度是:

652*1.84*0.98/1.634*1000=72% 。

14樓:

72%是質量分數吧?

你先知道本來硫酸的濃度啊 。有點誤差是正常的。還有注意看的時候的視線 平視 可能是滴定出錯了。試試

我要積分

15樓:南霸天

配製方法:

市售濃硫酸的濃度質量分數是98%,其密度 為1.84g/ml .以配1000ml濃度為72%的硫酸溶液為例,計算需要的濃硫酸體積v:

72%*1.634g/ml*1000ml=98%*v*1.84g/ml

v=652ml 。

其中,1.634g/ml是72%硫酸的密度。 濃硫酸溶於水 ,體積要收縮。

配成的硫酸溶液的濃度是: 652*1.84*0.

98/1.634*1000=72% 。

為什麼硫代硫酸鈉溶液配製好了之後要放置七天

由於硫代硫酸鈉溶液易受空氣及水中二氧化碳 微生物等的作用而分解,為了減少溶液在水中的二氧化碳和殺死水中的微生物,應用新煮沸後冷卻的蒸餾水配製溶液並加入少量na2co3 濃度為0.02 以防止na2s2o3分解。硫代硫酸鈉 次亞硫酸鈉 大蘇打 海波 為氰化物的解毒劑。在硫氰酸酶參與下,能與體內遊離的或...

配製溶液的計算公式,配製溶液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c n v mol l c 濃度 n 物質的量 v 溶液體積。溶液稀釋的計算 核心 加的是溶劑,與溶質無關,溶質質量不變。c1 v1 c2 v2 稀釋前溶質的濃度 稀釋前溶液的體積 稀釋後溶質的濃度 稀釋後溶液的體積。質量分數與濃度的轉化公式 c 1000 m c是溶質的濃度,是溶液密度,是溶質的質...

如何消除硫酸銅溶液中的硫酸亞鐵,硫酸銅溶液中含有的硫酸亞鐵如何除去

1 因為影響銅沉澱的是亞鐵離子 fe2 將亞鐵離子用配體絡合掉形成亞鐵的絡合物分子就可以明顯減輕這種影響,你可以選用絡合劑將亞鐵離子絡合固化,從而降低其對銅的影響。最好的絡合劑應該就是cn 離子了,不過氰化物是限制品,劇毒,所以這一方法基本不可行。也可以用scn 離子作為替代,無毒,也可以買到。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