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moll的氫氧化鈉溶液怎麼配製

時間 2021-08-11 17:23:46

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在100ml水中加0.2g純氫氧化鈉固體即可配置成0.05mol/l的氫氧化鈉溶液。

氫氧化鈉,化學式為naoh,俗稱燒鹼、火鹼、苛性鈉,為一種具有強腐蝕性的強鹼,一般為片狀或塊狀形態,易溶於水(溶於水時放熱)並形成鹼性溶液,另有潮解性,易吸取空氣中的水蒸氣(潮解)和二氧化碳(變質),可加入鹽酸檢驗是否變質。

naoh是化學實驗室其中一種必備的化學品,亦為常見的化工品之一。純品是無色透明的晶體。密度2.

130g/cm³。熔點318.4℃。

沸點1390℃。工業品含有少量的氯化鈉和碳酸鈉,是白色不透明的晶體。有塊狀,片狀,粒狀和棒狀等。

式量39.997。

氫氧化鈉在水處理中可作為鹼性清洗劑,溶於乙醇和甘油;不溶於丙醇、乙醚。與氯、溴、碘等鹵素發生歧化反應。與酸類起中和作用而生成鹽和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先配0.1mol/l的氫氧化鈉溶液,然後稀釋一倍至0.05mol/l。

氫氧化鈉溶液:

化學式為naoh,俗稱燒鹼、火鹼、苛性鈉,為一種具有強腐蝕性的強鹼,純品是無色透明的晶體。密度2.130g/cm³。

熔點318.4℃。沸點1390℃。

氫氧化鈉在水處理中可作為鹼性清洗劑,溶於乙醇和甘油,不溶於丙醇、乙醚。是化學實驗室必備的化學品之一,亦為常見的化工品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0.05mol/l的氫氧化鈉溶液怎麼配製

4樓:匿名使用者

naoh摩爾質量40g/mol,要配0.05mol/l的溶液,就在100ml水中加0.2g純naoh固體

用0 1000mol l氫氧化鈉溶液滴定0 1000甲酸,計算化學計量點的PH值

甲酸根水解常數kh kw ka 5.56x10 11,coh 0.05kh 0.5 1.67x10 6moll poh 5.78,ph 8.22。水是一種極弱的電解質,可以發生微弱的電離,其電離方程式為 2h o h o oh 簡寫為h o h oh 是乙個吸熱過程。水的電離受溫度影響,加酸加鹼都能...

0 1濃度氫氧化鈉溶液配製方法,0 1 mol L氫氧化鈉標準溶液怎樣配製

操作步驟 1 計算 計算配製所需固體溶質的質量或液體濃溶液的體積。假定配製1000毫公升0.1mol l的氫氧化鈉溶液。需要氫氧化鈉的質量 0.1 1 40 4克 2 稱量 用托盤天平稱量4克氫氧化鈉。3 溶解 將4克氫氧化鈉在燒杯中溶解或稀釋溶質,恢復至室溫 如不能完全溶解可適當加熱 檢查容量瓶是...

將氫氧化鈉溶液與新制氯水混合,氫氧化鈉會和Cl2反應嗎

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氫氧化鈉會和cl2反應,但是不僅僅這乙個反應將氫氧化鈉溶液與新制氯水主要有三個反應 1 cl2 2naoh nacl naclo h2o 2 hcl naoh nacl h2o 3 hclo naoh naclo h2o新制氯水一般是通過將氯氣通入水中,這時候會有極小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