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氯化鐵溶液的配製,如何配製三氯化鐵溶液?

時間 2021-07-12 09:22:20

1樓:墨汁諾

通過三氯化鐵晶體制備。配製氯化鐵溶液時,先將氯化鐵晶體溶於較濃的鹽酸中,再加水稀釋到所需要的濃度。

因為三價鐵離子水解產生氫離子,所以要在配製時加入氫離子來抑制水解,這是化學平衡和水解平衡原理(勒夏特列原理)。

1、fecl3是強酸弱鹼鹽,溶於水要發生水解反應:fe3++3h2o==fe(oh)3+3h+由於生成氫氧化鐵,溶液變渾濁。

2、為了得到澄清的氯化鐵溶液,要加鹽酸制三氯化鐵的水解反應。

3、實際配製方法:將鹽先溶解於稀鹽酸中,再加水稀釋。

4、配製強酸弱鹼鹽溶液的一般原則:加同根酸抑制水解,如配置cuso4溶液時加硫酸等。

用途主要用於金屬蝕刻,汙水處理。其中蝕刻包括銅,不鏽鋼,鋁等材料的蝕刻,對低油度的原水處理,具有效果好、**便宜等優點,但帶來水色泛黃的缺點。也用於印染滾筒刻花、電子工業線路板及熒光數字筒生產等。

建築工業用於製備混凝土,以增強混凝土的強度、抗腐蝕性和防水性。

也能與氯化亞鐵、氯化鈣、氯化鋁、硫酸鋁、鹽酸等配製成泥凝土的防水劑,無機工業用作製造其他鐵鹽和墨水。染料工業用作印地科素染料染色時的氧化劑。印染工業用作媒染劑。

冶金工業用作提取金、銀的氯化侵取劑。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三氯化鐵固體:水=35:65(質量比)的配比配成溶液。

三氯化鐵溶液的濃度要求並不是很嚴的,濃度大的溶液腐蝕速度快一點,濃度小的溶液腐蝕速度慢一點。腐蝕時三氯化鐵溶液的溫度最好控制在30~50℃,最高不要超過65℃。

3樓:

其實這個很簡單的,只要多實驗一下就可以了,溶液濃度是控制腐蝕時間的,在裸露在外面的銅箔被腐蝕完之前是不會腐蝕倍覆蓋的部分的。溫度決定了腐蝕速度,溶液一般就不能用了,繼續新增fecl3效果也不明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平豐匯淨水材料 質量信得過!

如何配製三氯化鐵溶液?

5樓:劉彤

通過三氯化鐵晶體

配製三氯化鐵溶液步驟:

加少量的1+1的鹽酸 防止鐵分解

配出來的溶液最後應保證ph值不大於2

加入三氧化鐵的晶體攪拌

銀不能和氯化鐵溶液能反應嗎,硝酸銀溶液和氯化鐵溶液可以反應嗎

韋旭華 可以的.鐵離子雖說氧化性比銀稍弱,你對比標準電極電勢表就知道,好像鐵是0.77v,銀稍微高一點.所以鐵離子氧化銀單質 fe3 ag fe2 ag 的反應進行程度也不小.加上氯離子和銀單質生成難溶的並且極性較弱的電解質氯化銀,導致銀離子濃度下降,反應正向進行程度就非常大了. 課瓷匕 鑑別物質的...

三氯化鐵的有哪些用途

其中蝕刻包括銅,不鏽鋼,鋁等材料的蝕刻,對低油度的原水處理,具有效果好 便宜等優點,但帶來水色泛黃的缺點。也用於印染滾筒刻花 電子工業線路板及螢光數字筒生產等。建築工業用於製備混凝土,以增強混凝土的強度 抗腐蝕性和防水性。也能與氯化亞鐵 氯化鈣 氯化鋁 硫酸鋁 鹽酸等配製成泥凝土的防水劑,無機工業用...

醋酸溶液的配置,70 醋酸溶液如何配製

1 你寫錯了,應該是。2 你是高中吧,上了大學之後學分析化學就會接觸到有效數字的概念。你這裡的有效數字是小數點後三位,也就是說當被稀釋10倍後變為,最後的就被捨棄掉了。這裡要解釋的是,科學的計數法並不是四捨五入,而是四捨六入五成雙,五成雙的意思是,當索要捨棄的的數字為5時,則要看其前一位的數字,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