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毒的動物,世界上動物中十大有毒動物是什麼?

時間 2022-08-19 01:05:48

1樓:奇葩冷知識

以色列金蠍(deathstalker scorpion),又名巴勒斯坦毒蠍、以色列殺人蠍,生存於沙漠。性情極兇惡,攻擊速度快,是一種毒性極強以至於可能殺死人的蠍子,ld50值(半數致死量)為0.25左右。

世界上動物中十大有毒動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毒的10種動物 經英國、澳大利亞、蘇聯、美國、法國、義大利、日本等19個國家的科學家評選出10種動物屬「世界毒王」: 1) 澳洲方水母:生活在澳大利亞沿海,人若觸及其觸手,30秒鐘後便會死亡。

2) 澳洲艾基特林海蛇:它長著一張大嘴,和澳洲方水母棲身於同一水域。 3) 澳洲藍環章魚:

這種軟體動物的身長僅15厘公尺,蜿足上有藍色環節,常在澳大利亞沿海水域出沒。 4) 毒魚由:棲身於澳大利亞沿海水域。

5) 巴勒斯坦毒蠍:生活在以色列和遠東的其他一些地方。 6) 澳大利亞漏斗形蜘蛛:

生活在澳大利亞雪梨市近郊。 7) 澳洲泰斑蛇。 8) 澳洲褐色網狀蛇。

9) 眼鏡王蛇。 10) 非洲黑色莽巴蛇。 由國際野生動物組織列舉的世界上幾種最毒的動物是:

1.澳大利亞水母,它可能是這幾種動物中最毒的動物了,30秒鐘即可致人於死地。 2.澳大利亞癰類掘地蜘蛛,這種蜘蛛的鉤牙能夠咬穿皮鞋。 3.澳大利亞的身上帶藍色圓圈的小章魚,其身長僅有18厘公尺,可對其它魚類的殺傷力卻極強。

4.澳大利亞棕色蝰蛇,這種蛇一有人接近就立即予以還擊。 5.熱帶海洋中的石魚,其毒液保留的時間是各種動物中最長的,它很少立即使人斃命,而是在好幾個月之後才致人喪命。 6.熱帶叢林的毒蠍子,它身體中分泌出的毒液殺傷力極強。

7.熱帶海洋中的海蛇,這一家族共有51種蛇,全部是毒蛇,其中有一些毒蛇分泌的毒液比非洲毒蛇分泌的毒液還要毒,被海蛇咬傷是特別危險的,因為直到出現死亡跡象以前,人們也難以發現是被海蛇咬傷的,幸運的是海蛇並不十分具有攻擊性。 8.亞洲眼鏡蛇和非洲毒蛇,同人們所想象的相反,它們都不是世界上致人死亡最多的蛇,它們都是在受到人們攻擊的時候才咬人的。據美國毒理學家和微生物學家的研究,下面9種動物當推劇毒動物之最。

黑蛇,兩滴毒汁足使人斃命。 石魚,有十三根脊椎骨,是唯一帶鰭的毒物。 藍條章魚,嘴巴內充滿有毒唾沫。

漏斗網蜘蛛,它的毒牙銳利,可以刺破孩子的手指甲,其毒汁可使人在兩小時內身亡。 巴勒斯坦蠍子,約有1500種之多。 盒狀海蜇,是澳大利亞獨有的腔腸動物,它的叮咬可使人在30秒內停止心臟跳動,隨即死亡。

鴨嘴狀海蛇,被它咬傷,並不覺得疼痛,但在30秒鐘內,肌肉就會僵直,呼吸衰竭,直至死亡。 東方蠍蛇,平均體長1.4公尺,頭可抬離地面半公尺,通常攻擊人體膝蓋以上的部分。

眼鏡蛇王,體內約含有兩匙的毒汁,當攻擊目標時,注入的每一滴毒汁,足以殺死一頭大象。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是哪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十大最毒的動物有:澳洲箱形水母、澳洲艾基特林海蛇、藍環章魚、石頭魚、巴勒斯坦毒蠍、漏斗形蜘蛛、泰斑蛇、澳洲棕伊蛇、眼睛王蛇、黑曼巴蛇。

澳洲箱形水母是一種生活在澳大利亞和新畿內亞北部、菲律賓和越南的水母,造成了在世界上無數對人體的傷害或死亡事件,被認為是最致命的水母。一旦被其觸鬚刺中,2~5分鐘就會死亡。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沿海,25年來因中箱形水母中毒而身亡的人數約有60人,可死於鯊魚之腹的只有13人。

艾基特林海蛇生活在海洋裡,在毒王榜上排名第2名。張著一張大嘴,軀幹略呈圓筒形,體細長,後端及尾側扁平。毒性比眼鏡王蛇還要大,如果人被它咬一口,10分鐘內就會死亡。

與箱水母居住於同乙個海域。

藍環章魚只有巴掌大(身長僅15厘公尺),一口就能殺死乙個人並且無法搶救,所以它理所當然登上第三名寶座。棲息在太平洋的藍環章魚,腕足上有美麗的藍色環節,遇到危險時,身上和爪上深色的環就會發出耀眼的藍光,向對方發出警告訊號。尖銳的嘴能夠穿透潛水員的潛水衣,同時噴出的劇毒墨汁,足以使乙個成年人在幾分鐘內斃命。

4樓:盡是強顏歡笑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是箱型水母。

澳洲箱形水母(學名:chironex fleckeri),俗稱「海黃蜂」,是世界最毒的動物之一以及世界最毒的海洋動物之一,其重要特徵是傘體呈立體箱形狀以及有四條較粗壯的觸手,它的刺細胞所發布的毒性比眼鏡蛇還要毒。

它們能透過光線亮度的差異,來感覺水中物體的存在。水母體重最多可達兩公斤,觸手能延伸達三公尺。箱型水母有數十隻觸角,長可達三公尺,刺細胞約五千個,這些刺絲胞能刺入受害者的**,釋放毒液。

箱型水母在水中呈現半透明狀態,讓人很難察覺。

這傢伙可是世界毒物之首,能夠輕易毒殺獵物,被蟄傷後30秒便可致人死亡。箱水母之所以有此怪名,那是因為它的外形微圓,看起來就像是乙隻方形的箱子。它是地球上已知的對人毒性最強的生物,所以又叫海黃蜂。

乙隻箱水母的素毒足可以殺死60位成年人,在中了箱水母的毒后,如果0秒到4分鐘內不救治的話,那麼他必將死亡。但穿著水下緊身衣不會有危險。

目前惟一能夠避免遭受海黃蜂進攻的方法就是避免在這種水母出沒的海域游泳。科學家們正在努力尋找更加有效的解毒藥以及防範其進攻的方法。

5樓:馨寶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石頭魚。

石頭魚長的不咋地,身長只有30厘公尺左右,平時就躲在海底或岩礁下,將自己偽裝成一塊不起眼的石頭,即使你站在它的身旁,它也一動不動,讓你發現不了。如果不留意踩著了它,它就會毫不客氣地立刻反擊,用它脊背上的背刺穿透你的鞋底刺入腳掌,使你很快中毒,並一直處於劇烈的疼痛中,直到死亡。

石頭魚屬毒鮋魚族,學名「玫瑰毒鮋」,因其像玫瑰花一樣長有刺,且有毒,故而名之。石頭魚形狀恐怖,體貌甚醜陋,活像一塊石頭,蟄伏在海底石堆中,不易被發覺。

傳說上古時代,天空出現了乙個大洞,由女媧娘娘創造的人類頓時陷入了無邊的災難中。女媧娘娘看到這種情況後,留下了難過的淚水,淚水滴落在土地上,竟變成了五彩斑斕的彩石。於是,女媧娘娘便把這些彩石帶到天上補天。

可是,有一天,女媧娘娘在天空中補天時不小心把一粒彩石掉進了大海,這粒有神力的彩石便在大海中等待女媧娘娘把它撿起補天。

可是,女媧娘娘忙著補天,竟忘了還有一粒彩石掉進了大海。天被補好了,可那粒小彩石卻依舊在等著女媧娘娘,小彩石等啊等啊,這一等就是幾千年。後來,這粒小彩石便成了海底的精靈,變成了長相如同彩色礁石一樣的「石頭魚」。

6樓: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有:

1、方水母。其之所以獲此怪名,是因為外形微圓,像乙隻方形的針。方水母中最毒的那種稱之為"海胡蜂",它能置人於死地。

雖然人類必須被至少10公尺長的觸角纏住,才會被注射能致命的毒液量,可乙隻方水母就有60只觸角,而且每只觸角長達9公尺,其刺絲囊滿滿地排列在上面,所以人類在海浬一旦被它的觸角粘上,通常是必死無疑。

2、艾基特林海蛇。澳洲艾基特林海蛇,與澳洲方水母棲身於同一水域,它長著一張大嘴,其軀幹略呈圓筒形,體細長,後端及尾側扁平。它的毒性比眼鏡王蛇還要大,如果被它咬一口,數十秒內就會死亡。

3、藍環章魚。澳洲藍環章魚,常在澳大利亞沿海水域出沒。這種軟體動物的身長僅15厘公尺,腕足上有美麗的藍色環節,遇到危險時,身上和爪上深色的環就會發出耀眼的藍光,向對方發出警告訊號。

它尖銳的嘴能夠穿透潛水員的潛水衣,加上同時噴出的劇毒墨汁,足以使乙個成年人在幾分鐘之內斃命。更可怕的是,現今人類還無法化解來自藍環章魚體內的毒素。

4、毒鮋。毒鮋棲身於澳大利亞沿海水域。石頭魚,貌不驚人,身長只有30厘公尺左右的它,就愛躲在海底或岩礁下,將自己偽裝成一塊不起眼的石頭,即使你站在它的身旁,它也一動不動,讓你發現不了。

要是不留意踩著了它,那它就毫不客氣地立刻反擊,向外發射出致命劇毒。它的脊背上那12-14根像針一樣銳利的背刺會輕而易舉地穿透你的鞋底刺入腳掌,使你很快中毒,並一直處於劇烈的疼痛中,直到死亡!

5、巴勒斯坦毒蠍。是地球上毒性最強的蠍子。它那長長的螯的末尾,是帶有很多毒液的螯針,趁你不注意刺你一下,螯針釋放出來的強大毒液讓你極度疼痛,抽搐,癱瘓,甚至心跳停止或呼吸衰竭。

6、漏斗形蜘蛛。澳大利亞漏斗形蜘蛛,生活在澳大利亞雪梨市近郊。它被視為毒性最強的蜘蛛,其毒牙足以穿透人類的指甲。

與多數過著寧靜生活的蜘蛛不同,這種小傢伙極具侵略性,一旦受到打擾就會舉起前腿,並不斷咬受害者。雖然雄蜘蛛的體型比雌蜘蛛小,但其毒液的毒性是雌蜘蛛的5倍。

7、太攀蛇。這種毒蛇每咬一口發布的烈性毒素約有110毫克,可以殺死100人左右。太攀蛇的毒素能引起嘔吐,並會停止人的呼吸。其毒性比眼鏡王蛇還要強9倍。

8、褐色網狀蛇。澳洲褐色網狀蛇(澳洲棕伊蛇),一旦受到威脅,發動攻擊前會先撐平窄窄的頸部皮摺及抬高身體前部,其毒性比起眼鏡王蛇有過之而無不及。

9、眼鏡王蛇。眼鏡王蛇具前溝牙的毒蛇。外形一般與眼鏡蛇相似,蛇頭部成橢圓形,頸部能膨大,但無眼鏡蛇狀斑紋;其與眼鏡蛇的明顯區別是頭部頂鱗後面有一對大枕鱗。

眼鏡王蛇體色烏黑色或黑褐色,具有40-54條較窄而色淡的橫帶,尾部為土黃色,腹部為灰褐色,有黑色線狀斑紋。體形較大,常長達3~4 m,最大長度紀錄達6 m,是世界上毒蛇中最大的一種。頭背除典型的9枚大鱗外,頂鱗之後尚有一對大的枕鱗;眼鏡王蛇頸部擴充套件時,擴充套件部位較窄而長,且無眼鏡蛇的特有斑紋;頸部膨扁時有白色的倒寫 v 字形斑,體背有窄白色帶斑紋 40-50 個,激怒時其前身1/2 豎起,性兇猛,會主動攻擊人畜。

背鱗中段15行,尾下鱗部分成單。背面暗褐色或黑色,具橫斑;腹面黃白色。頸部腹面橙黃色。

幼蛇黑色,具34~45個黃白色環玟。 眼鏡王蛇有劇毒,又是我國毒性最兇猛的一種毒蛇。

10、黑曼巴蛇。是世上毒蛇中體型第二長、速度最快、攻擊性最強的殺手。它能以高達19千公尺的時速追逐獵物,而且只需兩滴毒液就可以致人死亡。

更可怕的是,不管在任何時候,黑曼巴的毒牙裡都有20滴毒液,人類一旦被它咬到,若沒能得到及時救治,幾乎百分之百死亡。

世界十大毒蛇,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毒蛇排名,毒性排第一的是什麼蛇

黑曼巴蛇 內陸太攀蛇 德克撒魯視聽蛇 噴毒眼鏡蛇 眼鏡王蛇 加彭蝰蛇 響尾蛇 鉤鼻海蛇 虎蛇 巨環海蛇 世界上排名前10名毒蛇叫什麼 1.五步蛇2.眼鏡蛇。3.銀環蛇。4.竹葉青。5.金環蛇。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毒蛇排名,毒性排第一的是什麼蛇 澳大利亞,內陸太攀蛇!細鱗太攀蛇,俗稱內陸太攀蛇,以前叫做內...

目前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是什麼,目前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是什麼?

經英國 澳大利亞 蘇聯 美國 法國 義大利 日本等19個國家的科學家評選出10種動物屬 世界毒王 1 澳洲方水母 生活在澳大利亞沿海,人若觸及其觸手,30秒鐘後便會死亡。方水母亦屬毒物,其之所以獲此怪名,是因為外形微圓,像乙隻方形的針。方水母中最毒的那種稱之為 海胡蜂 它能置人於死地。這些個兒不大 ...

世界上最長壽的生物,世界十大最長壽動物

真宮寺小喬 最長壽的植物為龍血樹,最老的有8000多歲的年齡。最長壽的動物為龜,最長壽的也有1000多歲,也有說是一種叫做 綠絨線蛇 的蛇類,捕獲它時它已經生活了1600多歲了並且按照生長規律推算它可以生活10多萬年。但最長壽的生物尚無定論。如果不算細菌的話那應該是龍血樹或者是那個 綠絨線蛇 而算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