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會毀滅嗎

時間 2022-07-22 07:00:06

1樓:譁即是空

地球目前的壽命是46億歲,至於未來地球能存在多久,這還是乙個未知數。以下是參考資料。 地球的壽命有多長?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 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 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

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天會燃盡煉絕,由白轉橙再變紅,最後變成一顆萬籟俱寂的黑暗星體,了卻其燦爛輝煌的一生。到了本世紀30年代,當物理學家了解到了太陽發光發熱的奧秘後,情形就大不相同了。原來,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

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

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 除了太陽對地球的干擾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因素呢?

有的科學家認為,太陽可能有乙個兄弟-一太陽的伴星,這顆伴星日夜不停地繞日執行,每隔2600萬年,就會轉到離太陽最近的地方來"興風作浪",它的強大引力將引起眾多慧星的大擾動,有10億顆慧星將在太陽系內因橫衝直撞,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將成為這些慧星的"靶子"。如果與地球相撞的慧星的質量足夠大,那後果就不堪設想:輕者生物滅絕,生態劇變;重者山崩地裂,地球"粉身碎骨"。

然而,這顆可能會給地球帶來不測的太陽伴星並沒有被人們發現,不過許多科學家是相信它的存在的.

2樓:kkkk倒來

會 如果人類繼續造成溫室效應的話 也就是二氧化碳 7年後經常會有 ** 瘟疫 海嘯等 自然災害發生

地球是否會毀滅,地球以後會毀滅嗎?

太陽在膨脹,太陽系的宜居帶在不斷的向外移動,所以終有一天太陽系將不再適合地球生命生存,那個時候我們人類該何去何從呢?滅世紀 的故事舞台是在乙個被獸人們統治的世界中發生的,頹廢的主人公 少年奇利埃在某天,加入了乙個名為 世界撲滅委員會 的組織。然後,他與夥伴們為了毀滅世界,與朋友們了冒險。在盡頭等待著...

地球是怎樣毀滅的?地球會毀滅嗎

地球目前的壽命是46億歲,至於未來地球能存在多久,這還是乙個未知數。以下是參考資料。地球的壽命有多長?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 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

地球真的會毀滅嗎

宇宙大 太陽在膨脹,太陽系的宜居帶在不斷的向外移動,所以終有一天太陽系將不再適合地球生命生存,那個時候我們人類該何去何從呢? 藏凌蘭崔婕 宇宙可能因發生第二次大 而毀滅,這一結論是由俄羅斯科學院宇宙研究所的專家做出的。研究者 130億年前發生的宇宙大 將再次上演,但是不同的是,那次 結果是宇宙由此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