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的名稱

時間 2022-05-15 20:05:08

1樓:曉聚耗

薏公尺yi(去聲),聲音比較短促,很乾脆的.

mi【作用功效】《本草綱目》謂薏仁 「 健脾益胃,補肺清熱、祛風勝濕,養顏 駐容、輕身延年 」 。

**主食:薏仁是五穀類中纖維質最高的,低脂、低熱量,是**的最佳主食。它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脂、維生素、礦物質和醣類。有美白、除斑功能,對下半身水腫的人尤具療效。

預防心血管疾病: 若每天食用 50-100 克的薏仁,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並可預防高血脂症高血壓、中風、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臟病。

降血脂:因為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由吸附膽鹽(負責消化脂肪),使腸道對脂肪的吸收率變差,進而降低血脂肪、降血糖。

促進新陳代謝:薏仁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等作用,並可幫助排便,所以可以幫助減輕體重。

美白肌膚:薏仁因富含蛋白質,可以協助消除班點,使肌膚較白晰,若長期飲用,還可以達到滋潤肌膚的功效!

薏仁有**、治面皰的作用!每天食用 60 克薏仁,可有效降低血槳膽固醇,防止心臟血管方面疾病,可增強免疫系統,增加對疾病的抵抗力薏仁油對心臟、腸管、子宮、骨骼肌及運動神經末梢等低濃度呈興奮作用,高濃度成麻痺作用。

預防和抵抗癌症:現代科學證實,薏仁內含的薏苡脂有阻止癌細胞生長及傷害作用。

:美白滋潤,消斑,防止脫髮,瘦臉,同時也有節食的效果。可預防癌症

薏仁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主要成

分為蛋白質、維生素b1、b2有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長期飲用,美白的同時能**褐斑、雀斑、面皰,使斑點消失並

滋潤肌膚。也被當作節食用品。另外對面部粉刺及**粗糙的有明顯的療效, 同時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

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薏仁本身所具有的潤澤肌膚美白補濕行氣活血調經止痛等功效, 十分卓著應用於**上又具有自然美白效果能提高肌膚

新陳代謝與保濕的功能,可以有效陰止肌膚乾燥又可使身體輕捷,還可減少患癌的機率。

【其它作用功效】

:它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活血調經止痛、利尿、消水腫的作用。

美白滋潤,消斑,防止脫髮,瘦臉,同時也有節食的效果。可預防癌症薏仁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主要成分為蛋白質、維生素b1、b2有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長期飲用,美白的同時能**褐斑、雀斑、面皰,使斑點消失並滋潤肌膚。

也被當作節食用品。另外對面部粉刺及**粗糙的有明顯的療效, 同時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薏仁本身所具有的潤澤肌膚美白補濕行氣活血調經止痛等功效, 十分卓著應用於**上又具有自然美白效果能提高肌膚新陳代謝與保濕的功能,可以有效陰止肌膚乾燥又可使身體輕捷,還可減少患癌的機率。

用藥禁忌 本品力緩,宜多服久服。脾虛無濕,大便燥結及孕婦慎服

2樓:桃花島黃楊

薏仁(拉丁semen coicis英文名coix seed)又名薏苡仁、苡公尺、苡仁,土玉公尺,薏公尺、起實、薏珠子、草珠珠、回回公尺、公尺仁、六穀子。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薏仁又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對脫屑、痤瘡、皸裂、**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

科屬:禾本科薏苡屬。為一年生草本。

稈直立,高1~1.5公尺,約有10節。葉鞘光滑,上部者短於節間;葉舌質硬,長約1公釐;葉片線狀披針形,長達30厘公尺,寬 1.

5~3厘公尺。總狀花序,腋生成束,長6~10厘公尺,直立或下垂,具總柄;雌小穗位於花序的下部,長7~9公釐,外包以念珠狀總苞,小穗和總苞等長,能育小穗第一穎下部膜質,上部厚紙質,先端鈍,具10數脈;第二穎船形,被包於第一穎內,先端厚紙質,漸尖;第一小花僅具外稃,較穎略短,先端質較厚而漸尖;第二稃稍短於第一外稃,具3脈;內稃與外稃相似而較小;雄蕊3枚,退化,微小;雌蕊具長花柱,柱頭分離,伸出總苞;退化雌小穗2個,圓柱狀,並列於能育小穗的一側,頂部突出於總苞;雄小穗常3個著生於一節,其中乙個無柄,長 6~7公釐,穎革質,第一穎扁平,兩側內折成脊,先端鈍,具多條脈;第二穎船形,具多數脈;內含2小花,外稃和內稃都是薄膜質;每小花含雄蕊3個;有柄小穗和無柄小穗相似,但較小或更退化。果實成熟時,總苞堅硬具琺琅質,卵形或卵狀球形,內包穎果;穎果,長約5公釐。

花、果期7~10月。

3樓:我就是矬矬

薏苡 又名薏苡仁、苡公尺、苡仁,土玉公尺,薏公尺、起實、薏珠子、草珠珠、回回公尺、公尺仁、六穀子。

4樓:鳳谷之

苡公尺(薏公尺)

參考資料

5樓:亦夢之城

薏苡 我以前也經常穿珠子玩的 今天終於知道名字了

6樓:

有黑點……一定是芝麻!

這種植物的名稱

復羽葉欒樹,別名燈籠樹 搖錢樹。復羽狀複葉者,圓錐形花序頂生,黃花,花瓣基部有紅色斑,雜性 蒴果卵形,腫囊狀3稜。蒴果橢圓形,頂端鈍頭而有短尖。花期8 9月,果期10 11月。樹冠傘形,花黃色,蒴果秋天變紅色,艷麗。喜光,喜溫暖溼潤氣候,深根性,適應性強,耐乾旱,抗風,抗大氣汙染,速生。主要分布在中...

請教植物名稱,請教這種植物的名稱?

翰林學庫 紫薇,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米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倒卵形,幼時綠色至黃...

請教老師這種植物的名稱,請教一種常見植物名稱

一葉隨風 這是紫鳶花 學名 iris tectorum 別名鳶尾花,屬鳶尾科鳶尾屬的草本開花植物,是一種藍紫色的成長在中國 西伯利亞 日本和幾乎整個溫帶世界的植物。這種花由6個花瓣狀的葉片構成的包膜,3個或6個雄蕊和由花蒂包著的子房組成,花形似翩翩起舞的蝴蝶。 這是鳶尾 鳶尾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