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零起公升壓時失磁保護需要退出嗎?其它主保護呢

時間 2022-05-15 16:30:06

1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1,鍋爐點火,汽機拉真空,發電機及勵磁系統轉為熱備用。

2,汽機衝轉,檢查發電機保護均已投運,勵磁櫃投運。

3,汽機3000轉定速,合上滅磁開關。

4,調節磁場電阻,發電機開始零起公升壓。

5,零起公升壓速率不要過快,在50%額定電壓處應作停留。

6,發電機定子電壓公升至額定電壓。零起公升壓結束。

備註:發電機勵磁系統不同,操作步驟不同。也可以帶主變零起公升壓。

2樓:不能喝糖茶

如果只是發電機做遞公升加壓試驗,不合發電機出口開關的話,除退出失靈保護(也就是後備保護)以外,其它所有保護可以不退。如果是發電機帶線路做遞公升加壓,要合開關,必需要退。還要退失步及誤上電保護。

總而言之,發電機做任何試驗,退保護的原則是:影響機組正常做試驗的保護都必須退出,不影響的可退可不退,做試驗時出現故障必需依靠保護正常動作的,不得退出。

3樓:匿名使用者

零起公升壓可以退出失磁保護,其他保護都不能退出。

4樓:綦蕤

失磁保護只有帶長線路零起公升壓時才需要退出,原因是為了防止失磁保護誤動作。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退失磁保護,其他的建議把非電量保護也退了,其他的不用退。

什麼是合環?什麼是並列?兩者有何不同?

6樓:群英鬥將

合環是抄指在電力系統電氣操作中將線路、變壓器或斷路器串構成的網路閉合執行的操作。

並列是電力系統或發電裝置(如發電機、同步調相機),按照規定的技術要求,相互連線在一起同步執行或解開單獨執行。它包括電力系統之間和發電機組與電力系統之間的並列或解列。

並列與解列一般在規定的並列點與解列點進行。並列用的斷路器設有同步並列裝置。解列用的斷路器裝有自動解列裝置。

並列和解列為電力系統的重要操作,若處理不當。可能造成系統事故或損毀裝置。並列一般有準同步並列、自同步並列和非同步並列。

7樓:匿名使用者

合環是指同一電源(實為已並列的多個電源)內的二個埠的聯接,二個埠之間電壓差內不變,頻率相同,相

容序相同,相角差不大並穩定,合閘環網形成後,流過本斷路器的電流不可控(當然改變網內的負荷和線路也能改變流過本斷路器的電流)。而並網是指二個電源的並列,併網合閘前二者的電壓差、頻差、相位都不盡相同(相序相同),需調整一致後才能合閘。

發電機失磁保護、逆功率保護、定子接地保護、轉子接地保護分別屬於主保護還是後備保護還是輔助保護? 10

8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的保護方式有很多種,配備什麼樣的保護與發電機組的功率,電壓等級有關。

如果需要配置這些保護的話,還要分是保護發電機重要還是系統供電的可靠性更重要。

我認為你提到的保護都是針對裝置本身的,都應該是主保護。

發電機失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要怎樣處理?

9樓:華全動力集團

導致發電機失磁的原因有很多,介紹如下:

1、柴油發電機長期停放不使用,中途也不檢修維護。

2、柴油發電機擺放的環境惡劣,潮濕,灰塵,有腐蝕性的場所。

3 、柴油發電機使用時沒有切斷負載停機。

4、柴油發電機突加大負載而停機也容易失磁。

使用者在使用發電機的時候除了要從以上原因入手 預防機組的失磁現象之外,在機組出現失磁故障的時候可以用以下方法處理:

1)有勵磁按鈕的按一下勵磁按鈕,

2)無勵磁按鈕的,用電瓶對其充磁,

3)帶乙個燈泡負荷,超速運轉幾秒鐘。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併網執行的發電機組,當發電機完全失去勵磁時,勵磁電流將逐漸衰減到零。由於發電機的感應電勢隨著勵磁電流的減小而減小;因此其電磁轉距也將小於原動機的轉距,因而引起轉子加速,使發電機的功角增大。當功角超過穩定極限角時,發電機將與系統失去同步,進入失步執行狀態。

發電機失去勵磁後將從並列執行的電力系統中吸收感性的無功功率供給勵磁電流,在定子繞組中感應電勢。發電機失步後,轉子迴路將感應出頻率為ff-fs(ff為發電機轉速的頻率,fs為系統的頻率)的電流,此電流產生非同步制動轉距。

引起發電機失磁的原因大致有:發電機轉子繞組故障、勵磁系統故障、自動滅磁開關誤跳閘及迴路發生故障等。

11樓:

一是存放時間過長,二是運輸劇烈震動,三是執行中經受短路衝擊電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不用 潮濕漏電 停機時用電瓶搭住勵磁線(f+ f-) 3秒 開機就可以 不建壓的話不用停機把電瓶線正負對調再搭一下

13樓:耷頭耷腦

發電機長時間不用,導致出廠前含在鐵芯中的剩磁失去,勵磁線圈建立不起應有的磁場,這時發動機運轉正常但發不出電,此類現象在新機、存放於潮濕環境或長期不用的機組較多。

發電機勵磁系統調差係數,發電機勵磁系統調差係數?

正常,必須這樣,否則就說明勵磁調節效能差 增加或減少其中1台機無功時,意味著增加或減少了同一母線的其他發電機電壓,其他發電機勵磁就會相應減少或增加勵磁,以使機端電壓變化減小,當然,隨調差係數不同,一台發電機同樣無功調整量導致其它發電機無功變化量不同,對於非樞紐電站,調差係數可適當增大,但不宜超過10...

發電機勵磁系統接地現象的原因,發電機勵磁系統的幾種故障處理

山東華力機電 柴油發電機按照正確的操作方法可以延長發電機組的使用壽命,華力機電建議客戶參照發電機組操作說明手冊來執行,柴油發電機在使用時要接地原因是什麼。一 工作接地,工作接地是將中性點接地,其目的是 1 降低觸電電壓。發電機組中性點不接地的系統,一相接地時,人體觸及另外兩相之一時,觸電電壓為相電壓...

發電機勵磁系統原理,發電機勵磁系統的原理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嘚兒駕 勵磁機的作用 發電機原理為永磁極隨轉子旋轉,產生交流電,交流電一部分作為aer的電 源,一部分通過逆變器整流成直流為轉子建立磁場。通過調節導通角可以改變發電機的端電壓 空載時 進而實現併網,在並網時調節向電網的無功輸出。工作原理 眾所周知,同步發電機要用直流電流勵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