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頸亞馬遜鸚鵡的介紹,雙黃頭亞馬遜鸚鵡的介紹

時間 2022-05-15 16:25:06

1樓:小溪趣談生活

黃頸亞馬遜鸚鵡的體色為綠色,前額、頭頂和大腿都為綠色,頸部有著不均勻分布的黃色羽毛;翅膀彎曲的地方為綠色。黃頸亞馬遜鸚鵡的鳥喙為深灰黑色,虹膜為橘色。年幼的黃頸亞馬遜頸部並不會有明顯的黃色羽毛,通常要2-3歲以後才會比較明顯,隨著年齡增長黃羽會更多。

野外的黃頸亞馬遜築巢在高聳樹木的洞穴內,約在2、3月時進入繁殖季,一窩約產2-3顆卵;幼鳥時期頸間通常沒有黃色羽毛,在1-2歲時頸後黃色的羽毛會逐漸長出,5歲時會頸部黃羽會完全長成,然而並非每乙隻都有明顯的黃羽。

擴充套件資料

黃頸亞馬遜鸚鵡的養殖注意事項:

1、黃頸亞馬遜鸚鵡的食物中有部分是未成熟的種子等,其中的毒素不利於鳥兒的健康,但進食泥土就可以幫助它們消化、排出身體的毒素等,此外,鸚鵡在進食泥土的同時還可以補充礦物質。

2、在氣溫較低的季節,要做好保暖工作;籠內的水要經常更換、籠子要定期清理等等。

3、黃頸亞馬遜鸚鵡吵鬧的時候,你可以喂一些食物給它,因為黃頸亞馬遜鸚鵡覓食的時候很安靜。

4、用堅果,漿果,水果等等餵食黃頸亞馬遜鸚鵡,偶爾給它餵養一些其他的食物,用來配比營養,保證營養的均衡。

2樓:影

黃頸亞馬遜鸚鵡(學名:amazona auropalliata)是典型的攀禽,體長38cm,是很著名的學話高手。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鳥喙強勁有力,可以食用硬殼果。

羽色鮮豔,外表帥氣。羽毛大部分是綠色。眼睛虹膜桔色。

頭冠、眼喙之間和大腿處分布有黃色。在翅膀的轉折處有少許紅色點綴,羽毛邊緣呈黃綠色。翅膀的飛羽和翼角都泛紫光藍色。

棲息於森林、棕櫚樹林、開闊的平原以及林地、農耕區等。通常成對或是小群體活動,主要的食物為水果、漿果、種子、堅果、花朵以及植物嫩芽等。分布於中美洲。

雙黃頭亞馬遜鸚鵡的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雙黃頭亞馬遜鸚鵡(amazona oratrix),又名黃頭亞馬遜鸚鵡或黃冠亞馬遜鸚哥,是墨西哥及中美洲北部一種瀕危的鸚鵡。它們長35-38厘公尺,主要呈綠色,尾巴短小,頭部黃色。它們棲息在紅樹林或近河流的森林。

它們有時被認為是黃冠亞馬遜鸚鵡的亞種。1雙黃頭亞馬遜鸚鵡會在6、7歲後或更晚後頭部的黃羽才會長到整個頸部與胸部 ,語言能力強。棲息於熱帶稀樹草原、落葉林、太平洋沼澤森林等,大部份棲息在海拔500m以下的低地,多成群或一小群活動,由於棲息地嚴重的破壞,以及人為盜捕的猖獗,使得野外數量大幅下降。

亞馬遜鸚鵡的全部品種

4樓:啊桐的小官人丶

亞馬遜鸚鵡的全部品種如下::

青綠頂亞馬遜鸚鵡

黑嘴亞馬遜鸚鵡

白額亞馬遜鸚鵡

橙翅亞馬遜鸚鵡

紅頸亞馬遜鸚鵡

黃頸亞馬遜鸚鵡

紅額亞馬遜鸚鵡

黃肩亞馬遜鸚鵡

紅尾亞馬遜鸚鵡

黃嘴亞馬遜鸚鵡

藍頰亞馬遜鸚鵡

斑點亞馬遜鸚鵡

喜慶亞馬遜鸚鵡

紫帽亞馬遜鸚鵡

聖文森亞馬遜鸚鵡

白嘴基亞馬遜鸚鵡

古巴亞馬遜鸚鵡

鱗頸亞馬遜鸚鵡

綠頰亞馬孫鸚鵡

黃頭亞馬遜鸚鵡

雙黃頭亞馬遜鸚鵡

黃冠亞馬遜鸚鵡

紅眼鏡亞馬遜鸚鵡

紅眉亞馬遜鸚鵡

榿木亞馬遜鸚鵡

美洲亞馬遜鸚鵡

聖露西亞亞馬遜鸚鵡

紅胸亞馬遜鸚鵡

紅冠亞馬遜鸚鵡

波多黎各亞馬遜鸚鵡

黃眼先亞馬遜鸚鵡

黃臉亞馬遜鸚鵡

亞馬遜鸚鵡外形特點:

亞馬遜鸚鵡的羽毛大部分是綠色的。眼睛虹膜桔色。黃色分布在它們的頭冠、眼喙之間和大腿處,眼睛周圍偶爾也可見。

頭頂的黃色也叫做「帽」。在翅膀的轉折處有少許紅色點綴,羽毛邊緣呈黃綠色。主飛羽是紫光藍色,次飛羽是紫光藍色分布在羽瓣和翼端。

身體為綠色,顏色有帶藍的深綠色至偏黃的綠色都有,頭部羽毛顏色各異,可鑑別其品種。亞馬遜鸚鵡產地以中南美洲為主,體型大小差異頗大,大者如帝王亞馬遜鸚鵡約33~45厘公尺,小如白帽亞馬遜約22~25厘公尺。就中國市場亞馬遜寵物鳥大黃帽亞馬遜,黃領帽亞馬遜,藍帽亞馬遜,紫帽亞馬遜,紅帽亞馬遜,小黃帽亞馬遜,美麗亞馬遜亞馬遜,白帽亞馬遜來看,美麗亞馬遜體格最大,約40~50厘公尺,大黃帽、黃領帽體型其次,約35~40厘公尺,藍帽約36~38厘公尺(黃翼藍帽比一般藍帽大格),紫帽、紅帽約33~35厘公尺,白帽只有約23~25厘公尺。

棲息環境:

亞馬遜鸚鵡生活在亞馬遜河流域的中型鸚鵡,主要棲息於低地的林區、高度600~2200公尺的山區,也喜歡活動在松樹林區或橡樹。它們通常成對活動,有時候會聚集高達300只左右,以數百隻的數量聚集在棲息的樹木休息,整群聚集飛行的時候相當嘈吵。也有遷移的習性。

遷移的地點則視食物充足與否來決定。野外飲食,最喜食無花果、其次是漿果、堅果、花朵、種子、水果和花穗樹頂的嫩芽,也會在香蕉林或玉公尺田等農作物中覓食,造成農業損失,農人也常射殺它們。

繁殖方式:

亞馬遜鸚鵡在樹洞裡築巢。在繁殖季時,一天也許會交配好幾次。一旦到達生理成熟階段會變得很難**和相當具攻擊性,尤其當它踏入繁殖期間。

它們甚至會因妒忌和佔有慾而攻擊它們最愛護的人。 每年這期間最好把它留在籠中,減少它們嚴重傷他人的機會。每年從3月到9月之間,為期半年為亞馬遜鸚鵡的繁殖季。

在進入繁殖期的鸚鵡應該供給高動物性蛋白質食糧、提高鈣質含量。 繁殖期的亞馬遜鸚鵡會變得非常吵雜,雄鳥也會帶有強烈的攻擊性,有些手養配對成功的亞馬遜鸚鵡甚至連飼主也攻擊,雄鳥會向雌鳥展現他的雄性氣概,此時如果雌鳥答應了雄鳥的求愛,則會放低身體成蹲壯,等待雄鳥進一步的動作.在雛鳥順利出殼以後,如果是讓親鳥自行撫養長大的幼鳥,在羽毛漸豐之後,因為雄鳥會對幼鳥發動攻擊,有許多兩三個月左右未取出的幼鳥,在遭受親鳥攻擊後造成受傷而死亡或是殘疾,所以建議大約孵化後的21天左右,待幼鳥吸取足夠免疫力後取出幼雛手養,如非親鳥棄養不宜太早取出,以免因為飼養難度過高造成幼雛死亡。

5樓:單身貴族

亞馬遜鸚鵡

屬(34種)  中文名稱 拉丁學名 亞種數量 01 青綠頂亞馬遜鸚鵡 amazona aestiva 2種亞種 02 黑嘴亞馬遜鸚鵡 amazona agilis   03 白額亞馬遜鸚鵡 amazona albifrons 3種亞種 04 橙翅亞馬遜鸚鵡 amazona amazonica 2種亞種 05 紅頸亞馬遜鸚鵡 amazona arausiaca   06 黃頸亞馬遜鸚鵡 amazona auropalliata 3種亞種 07 紅額亞馬遜鸚鵡 amazona autumnalis 4種亞種 08 黃肩亞馬遜鸚鵡 amazona barbadensis   09 紅尾亞馬遜鸚鵡 amazona brasiliensis   10 黃嘴亞馬遜鸚鵡 amazona collaria   11 藍頰亞馬遜鸚鵡 amazona dufresniana   13 斑點亞馬遜鸚鵡 amazona farinosa   14 喜慶亞馬遜鸚鵡 amazona festiva bodini 2種亞種 15 紫帽亞馬遜鸚鵡 amazona finschi 2種亞種 16 聖文森亞馬遜鸚鵡 amazona guildingii   17 帝王亞馬遜鸚鵡 amazona imperialis   18 白嘴基亞馬遜鸚鵡 amazona kawalli   19 古巴亞馬遜鸚鵡 amazona leucocephala 5種亞種 20 鱗頸亞馬遜鸚鵡 amazona mercenaria   21 綠頰亞馬孫鸚鵡 amazona molinae   22 黃頭亞馬遜鸚鵡 amazona ochrocephala 3種亞種 23 雙黃頭亞馬遜鸚鵡 amazona ochrocephala belizensis 4種亞種 24 黃冠亞馬遜鸚鵡 amazona ochrocephala ochrocephala 4種亞種 25 紅眼鏡亞馬遜鸚鵡 amazona pretrei   26 紅眉亞馬遜鸚鵡 amazona rhodocorytha   27 榿木亞馬遜鸚鵡 amazona tucumana   28 美洲亞馬遜鸚鵡 amazona ventralis   29 聖露西亞亞馬遜鸚鵡 amazona versicolor   30 紅胸亞馬遜鸚鵡 amazona vinacea   31 紅冠亞馬遜鸚鵡 amazona viridigenalis   32 波多黎各亞馬遜鸚鵡 amazona vittata   33 黃眼先亞馬遜鸚鵡 amazona xantholora   34 黃臉亞馬遜鸚鵡 amazona xanthops

藍帽亞馬遜鸚鵡與橙翅亞馬遜鸚鵡的區別

清溪看世界 藍帽亞馬遜鸚鵡,學名黃翼藍頂亞馬遜鸚鵡,與橙翅亞馬遜鸚鵡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 體形特徵不同 1 黃翼藍頂亞馬遜鸚鵡 鳥體為綠色,前額為亮麗的藍色 頭頂以及眼睛周圍 耳羽大腿有著黃色的羽毛分佈 翅膀彎曲的前端部分有著紅 黃色的羽毛分佈 主要飛行羽和覆羽為綠色,尖端為藍紫色 次要覆羽中間會有紅...

黃頭側頸龜壽命多長,養了三年的黃頭側頸龜 怎麼就突然死了

據資料顯示可以存活20 45年,體型達50cm左右。滿意就點個贊。因龜而異的 但是黃頭對水質和水溫的要求都比較高,而且需要充足的光照飼養難度的話也算中上了 黃頭容易暴斃也是出了名的 算最難解決的問題吧成體黃頭也很少見 編輯黃頭側頸龜,即黃斑側頸龜podocnemis unifilis 英文名稱yel...

為什麼我的黃頭側頸龜吃魚屎啊

因為魚屎裡含有動物性蛋白,黃頭側頸龜偶爾也會攝入動物蛋白的。烏龜屬於半水棲 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 湖泊 水庫 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 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 四肢和尾縮入殼內。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 蠕蟲 小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