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和海水為什麼都呈藍色,為什麼天空和大海是藍色的?

時間 2022-05-09 09:35:03

1樓:_深__藍

1、海水是藍色是因為: 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色光組成的。當太陽光照射到大海上,紅光、黃光這些波長長的色光, 容易被吸收,但是而像藍光這種波長較短的光,雖然也有一部分被海水和海

藻等吸收,但是大部分都被海水給反射回來了,所以我們看到的大海就是藍光被反射到我們眼睛裡,我們看到的大海就是藍色的。

2、天空是藍色是因為: 大氣對太陽光的散射作用,使我們看到的天空呈現藍色。地球表面被大氣包圍,當太陽光進入大氣後,由於空氣分子的阻擋,會使太陽光發生散射,藍光波長短,不能穿透大氣層,就被反射回來了,於是我們看到的天空就是藍色的。

1、太陽光是由於太陽發生熱核聚變反應產生的強烈光輻射,太陽光包含了各種波長的光:紅外線、紅、橙、黃、綠、藍、靛、紫、紫外線等,靠近紅光的光所含熱能比例較大,紫光所含熱能比例小。太陽光是可見光波段內的電磁波,當太陽光被物體吸收時,光能就轉換為熱能,該熱能被水吸收後,水溫就升高,這就是太陽能熱水器能夠熱水的前提條件。

黑色物體吸收光最多,灰色物體吸收光較少,白色或鏡面反射物體吸收光最少。

2、 將太陽光通過三稜鏡,分解成紅橙黃綠青藍紫7種顏色(或說是紅橙黃綠藍靛紫),而不是紅綠藍3種顏色,說明自然界的顏色並不完全是由紅綠藍3種顏色構成。但是對於普通人來說,三基色就能表現出所有的顏色。所謂的三基色,即紅綠藍,是可以混合讓人感覺到自然界所有的顏色,但是並不是真正獲得了這些顏色真正的太陽光也不是7種顏色,而是從紅外到紫外之間的所有連續波長的光波組成,如果非得說有多少種顏色,那就是無窮多種。

2樓:9好日子

那都是自然現象,我們也說不清,那就是自然形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光的反射原理,大氣層把其餘的光都折射回去了,只剩下藍光。所以我們看到的是藍色的

天空和海水為什麼都是藍色的?哪種顏色更好看xie?

4樓:嚴厲的背後

為什麼海是藍的?

選擇吸收是物體呈現顏色的主要原因。在一定的波長範圍內,若物質對通過它的各種波長的光都作等量(指能量)吸收,且吸收量很小,則稱這種物質為一般吸收;若物質吸收某種波長的光能比較顯著,則稱這種物質具有選擇吸收性。太陽光照射到海面時,一部分光被反射回來,另一部分光折射進入水中。

進入水中的光線在傳播過程中會被水吸收。水對光的吸收與光的波長有關,即水具有選擇吸收性。水對波長較長的光吸收顯著,對波長較短的吸收不明顯。

紅光、橙光和黃光在不同的深度時均被吸收了,並使海水的溫度升高。到一定的深度綠光也被吸收了。而波長較短的藍光和紫光遇到水分子或其他微粒會四面散開,或反射回來。

所以當海水明淨清澈時,目光中被海水吸收最少的藍光和紫光就反射和散射到我們眼裡,我們看見的大海就呈現出藍色。

5樓:紫菀婷

與光線有關。天空的顏色更好看個人覺得

為什麼天空和海水都顯示藍色?

天空和海水為什麼是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眼看到的海水的顏色,是海水對太陽反射光的顏色。白光射向海水時,由於海水對白光的選擇吸收和散射,使海水呈現藍色。光通過介質時,光的部分能量被介質吸收而轉變成介質的內能,使得光的強度隨著光穿過的厚度而衰減的現象稱為光的吸收。

若某種介質在一定波長範圍內,對光的吸收程度很小,並且隨波長變化不大,這種吸收稱為一般吸收;若某種介質對某些波長的光的吸收特別強烈,且隨波長變化也很大,這種吸收稱為選擇吸收。太陽光射到海水上時,由於海水對紅、黃色光進行選擇吸收,而對藍、紫色光強烈散射、反射,因而海水看起來呈藍色。絕大部分物體呈現顏色,都是其表面或體內對可見光進行選擇吸收的結果。

寧海銳精

7樓:灝旂瑱餜尭

天空是因為 光線折射 海水是天空照印的

為什麼海水和天空都是藍的?

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為什麼海水和天空看上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光是電磁波,是一種橫波,海水和天空都是一種非純淨的東西,裡面會有雜質,電磁波經過的時候遇到雜質會發生反射和衍射,波長長的波由於衍射作用不會有特別大的反射,波長短的相對反射作用明顯,藍光屬於可見光波段波長比較短的,所以反射量相對於紅光來說佔優,因此海水和天空看上去是藍色的。

9樓:笑笑科普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讓人心胸寬廣,向而往之,為什麼我們看到的海水是藍色的呢?

天空和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

10樓:咣噹地球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

11樓:笑笑科普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讓人心胸寬廣,向而往之,為什麼我們看到的海水是藍色的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組成的。七種顏色光波長不一樣,大氣中的塵埃以及其他微粒散射藍光的能力大於散射其他波長較長的光子的能力,因此天空顯現出藍色。

太陽光照射到海面時,一部分光被反射回來,另一部分光折射進入水中。進入水中的光線在傳播過程中會被水吸收。水對光的吸收與光的波長有關,即水具有選擇吸收性。

水對波長較長的光吸收顯著,對波長較短的吸收不明顯。紅光、橙光和黃光在不同的深度時均被吸收了,並使海水的溫度升高。到一定的深度綠光也被吸收了。

而波長較短的藍光和紫光遇到水分子或其他微粒會四面散開,或反射回來。所以當海水明淨清澈時,目光中被海水吸收最少的藍光和紫光就反射和散射到我們眼裡,我們看見的大海就呈現出藍色。

13樓:霍貝菅夏青

有一天,天愛上了海,可是空氣阻礙了他們。他們無法相愛,天哭了。淚水落在海里,即使不能相愛,天也要將靈魂託給海。所以海比天更藍!!

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 20,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

選擇吸收是物體呈現顏色的主要原因。在一定的波長範圍內,若物質對通過它的各種波長的光都作等量 指能量 吸收,且吸收量很小,則稱這種物質為一般吸收 若物質吸收某種波長的光能比較顯著,則稱這種物質具有選擇吸收性。太陽光照射到海面時,一部分光被反射回來,另一部分光折射進入水中。進入水中的光線在傳播過程中會被...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藍色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天空為什麼藍色是藍色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天空不是藍的!太陽光照到海面上,反射,被空中的水蒸氣折射,故成藍色!因為藍光反射不出大氣層。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什麼原理 15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