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導軌安裝要注意哪些,如何安裝直線導軌 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2-05-09 09: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導軌安裝的要求,銑定位槽、錯位連線、齒距校核等。

2樓:慕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在安裝直線導軌之前必須清除機械安裝面的毛邊、汙物及表面傷痕。

注意: 直線滑軌在正式安裝前均塗有防鏽油,安裝前請用清洗油類將基準面洗淨後再安裝,通常將防鏽油清除後,基準面較容易生鏽,所以建議塗抹上黏度較低的主軸用潤滑油。

2.將主軌輕輕安置在床台上,使用側向固定螺絲或其他固定治具使線軌與側向安裝面輕輕貼合。

注意:安裝使用前要確認螺絲孔是否吻合,假設底座加工孔不吻合又強行鎖緊螺栓,會大大影響到組合精度與使用品質。

3.由**向兩側按順序將滑軌的定位螺絲稍微旋緊,使軌道與垂直安裝 面稍微貼合。順序是由**位置開始向兩端迫緊可以得到較穩定的精度。

垂直基準面稍微旋緊後,加強側向基準面的鎖緊力,使主軌可以確實貼合側向基準面。

4.使用扭力扳手,依照各種材質鎖緊扭矩將滑軌之定位螺絲慢慢旋緊。

5.使用同安裝方式安裝副軌,且個別安裝滑座至主軌與副軌上。

注意滑座安裝上線性滑軌後,後續許多附屬件由於安裝空間有限無法安裝,必須於此階段將所須附件一併安裝。(附件可能為油嘴、油管接頭、或是防塵系統等。)

6.輕輕安置移動平台(table)到主軌與副軌的滑座上。

7.先鎖緊移動平台上的側向迫緊螺絲,安裝定位後再依照順序進行。

提問在在安裝導軌時會存在那些隱患?

回答直線導軌日常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2016-02-19 16:35 專業分類:

建築設計 伴隨著工業自動化發展的來臨,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選擇精密傳動部件,通常一般在機械自動化採用較多的是直線導軌的零部件最為廣泛。直線導軌的作用是用來支撐與引導運動部件轉動,依據給定的方向做往復直線運動模式。按照摩擦性質而定,直線運動導軌可以細分為滑動摩擦導軌、滾動摩擦導軌、彈性摩擦導軌、流體摩擦導軌等一系列種類型號。

對於直線導軌拆卸我們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問題,下面簡單給大家描述幾點; 直線導軌滑塊端部以及側面均有塑料零部件,安裝時切記不要用硬的火箭工具鎚擊,在安裝後進行試執行時,不要讓任何物件超速時對其碰撞,以免導致機械故障影響不良反應。直線導軌一般在出廠前都加註了潤滑油,如需要進行清潔處理,請先行晾乾之後,再加註潤滑油,切莫不可在直線導軌無潤滑的狀態下試執行操作。 如果沒有太大必要的話不要自行將滑塊從直線導軌上面卸下來,如果確實需要解除安裝處理,一定要先將輔助的直線導軌對正之後,再將滑塊卸下操作。

避免失誤導致不良現象發生。 嚴禁隨意拆卸直線導軌各個零部件位置,操作不當將直接影響其精度以及靈活度,不可隨意對直線導軌加裝不符合規定的滾珠滾子,所導致的問題會影響日後的維修處理。 通常我們在安裝直線導軌的時候會有專門方法進行操作處理。

直線導軌的選用必需按照其使用條件、負載能力、以及預期壽命的選用。所謂使用條件一般是指應用在何種裝置、精度要求、剛性要求、負荷方式、行程、執行速度、使用頻率、使用環境等各方面因素所在。依據條件選擇對應的系產品列。

直線導軌的具體選用過程可以參考產品的參數列進行一一對應。能夠提高預壓力,選用的過程當中可以依據計量結果,以便隨時返回到前面的模式進行操作選擇與設定處理。計算滑塊的最大負荷時需確認選用的直線導軌靜載係數所列值。

如果所選用的直線導軌副剛性不足。那就需要加**用尺寸或者增加滑塊數量來提高其剛性功能

更多11條

3樓:育龍單招網

1、安裝前需檢查直線導軌是否有合格證,仔細檢查是否有碰傷或者鏽蝕的情況。準備安裝時需將防鏽油清洗乾淨,並清除裝置表面的毛刺、汙物及其撞擊突起物等。

2、,需用雷射干涉儀測量出主直線導軌安裝基面的粗糙度,平面度允許每10m中凸0.05mm,全行程直線度、粗糙度要求1.6,外觀無鑄造缺陷。

3、直線導軌的安裝基面鎖緊螺紋孔的加工,要確認安裝螺孔的位置是否正確,各相連螺孔的中心距120mm大於0.1mm或小於0.1mm;為保證高精度的螺孔加工,要求選用數控裝置定位加工。

4、直線導軌安裝基面與導軌側基準安裝面的倒角處理時,倒角半徑要小於或等於3.5mm。

最後,校正時要要用兩個等高量塊和一大理石量尺放在安裝基面上,放上精密的水平儀除錯底座水平,要求是底座中凸(2~3格)

拆卸注意事項:

一,沒有必要的話不要將滑塊從直線導軌上卸下來,如必須解除安裝,那一定要先將輔助的直線導軌對正,在將滑塊卸下

二,嚴禁隨意拆卸直線導軌各部件,以免影響精度和靈活度,嚴禁隨意對直線導軌加裝不符合規定的滾珠

注意:直線導軌出廠前一加註了潤滑油,如果要進行清潔,一定要先行晾乾,再加註潤滑油,嚴禁直線導軌在無潤滑下執行。

如何安裝直線導軌?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irso飛梭

1.在安裝直線導軌之前必須清除機械安裝面的毛邊、汙物及表面傷痕。

注意: 直線滑軌在正式安裝前均塗有防鏽油,安裝前請用清洗油類將基準面洗淨後再安裝,通常將防鏽油清除後,基準面較容易生鏽,所以建議塗抹上黏度較低的主軸用潤滑油。

2.將主軌輕輕安置在床台上,使用側向固定螺絲或其他固定治具使線軌與側向安裝面輕輕貼合。

注意:安裝使用前要確認螺絲孔是否吻合,假設底座加工孔不吻合又強行鎖緊螺栓,會大大影響到組合精度與使用品質。

3.由**向兩側按順序將滑軌的定位螺絲稍微旋緊,使軌道與垂直安裝 面稍微貼合。順序是由**位置開始向兩端迫緊可以得到較穩定的精度。

垂直基準面稍微旋緊後,加強側向基準面的鎖緊力,使主軌可以確實貼合側向基準面。

4.使用扭力扳手,依照各種材質鎖緊扭矩將滑軌之定位螺絲慢慢旋緊。

5.使用同安裝方式安裝副軌,且個別安裝滑座至主軌與副軌上。

注意滑座安裝上線性滑軌後,後續許多附屬件由於安裝空間有限無法安裝,必須於此階段將所須附件一併安裝。(附件可能為油嘴、油管接頭、或是防塵系統等。)

6.輕輕安置移動平台(table)到主軌與副軌的滑座上。

7.先鎖緊移動平台上的側向迫緊螺絲,安裝定位後再依照順序進行。

5樓:非標君

全網最詳細直線導軌安裝講解:安裝流程及安裝精度解析

6樓:侯修齊

1. 上銀直線導軌的標準產品在出貨前已經將優質潤滑劑(潤滑油)或者鋰皂基油脂注入滑塊內部,在裝用並試運轉之後,於正式運轉之前,請再次對滑塊井尋潤滑作業,潤滑是要使用相同的鋰皂基的潤滑劑. 2.

上銀直線導軌的標準產品在出貨前,導軌表面四周已經塗抹了防鏽油;安裝時,若有清潔導軌的動作,請於機台裝置安裝完成時,應再次將導軌表面四周塗抹一層適當的相容的潤滑油. 3. 因為上銀直線導軌的滑塊是由許多塑料材質零件組成,清潔時請避免一些有機溶劑接觸或者浸泡這些零件,以免造成產品損壞.

4. 異物進入滑塊內是造成滑塊故障與損壞的原因之一,應注意加強避免. 5.

任意拆解上銀直線導軌的零配件有可能造成異物進入滑塊或降低直線導軌的精度,請勿任意拆解直線導軌. 6. 不當的傾斜直線導軌可以也會造成滑塊因自重而滑出導軌,請在移動直線導軌保持水平狀態.

7. 上銀直線導軌的摔落或撞擊會損傷正常功能,請避免讓其產生不當的摔落或撞擊 8. 使用於特殊環境時,請使用適當的表面處理 9.

自潤式上銀直線導軌可以容許的環境溫度範圍為-10度~60度;靜音式直線導軌可以容許壞境溫度範圍為-10度~80度;而金屬端蓋式最高可以容許溫度為150度,除此之外,一般的直線導軌可以容許的最高環境溫度為100度.

直線導軌安裝及拆卸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7樓:隔壁李工

1. 上銀直線導軌的標準產品在出貨前已經將優質潤滑劑(潤滑油)或者鋰皂基油脂注入滑塊內部,在裝用並試運轉之後,於正式運轉之前,請再次對滑塊井尋潤滑作業,潤滑是要使用相同的鋰皂基的潤滑劑.

2. 上銀直線導軌的標準產品在出貨前,導軌表面四周已經塗抹了防鏽油;安裝時,若有清潔導軌的動作,請於機台裝置安裝完成時,應再次將導軌表面四周塗抹一層適當的相容的潤滑油.

3. 因為上銀直線導軌的滑塊是由許多塑料材質零件組成,清潔時請避免一些有機溶劑接觸或者浸泡這些零件,以免造成產品損壞.

4. 異物進入滑塊內是造成滑塊故障與損壞的原因之一,應注意加強避免.

5. 任意拆解上銀直線導軌的零配件有可能造成異物進入滑塊或降低直線導軌的精度,請勿任意拆解直線導軌.

6. 不當的傾斜直線導軌可以也會造成滑塊因自重而滑出導軌,請在移動直線導軌保持水平狀態.

7. 上銀直線導軌的摔落或撞擊會損傷正常功能,請避免讓其產生不當的摔落或撞擊

8. 使用於特殊環境時,請使用適當的表面處理

9. 自潤式上銀直線導軌可以容許的環境溫度範圍為-10度~60度;靜音式直線導軌可以容許壞境溫度範圍為-10度~80度;而金屬端蓋式最高可以容許溫度為150度,除此之外,一般的直線導軌可以容許的最高環境溫度為100度.

thk直線導軌 滑塊安裝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8樓:匿名使用者

thk滑塊作為直線滑塊的一種,不但擁有滑塊的特性,同時,還具有自身的效能特點。thk滑塊是用最好的軸承鋼製作而成,不但具有軸承鋼良好的硬度,拋光性等優良效能,而且thk滑塊更是一種精密零件,其防塵裝置效能較好。在thk導軌拼接時,要注意分三段對接,三段的長度盡量要選最大值,但是盡量不要等長,等長會將兩側滑塊的介面在同乙個位置,會影響使用效果。

中間兩個對介面徑兩側的安裝孔之間的距離,盡量保證與標準的測定距離相等,這樣安裝起來比較方便。導軌介面切面不能夠倒角,出現這種情況將使對接後部件運轉路線出現溝坑,影響thk滑塊的執行。如果是球保持器型產品,即使滑塊移出,鋼球也不會脫落。

對於其他型號,有兩種情況:具有球保持固定功能和無球保持固定功能。對於無球保持固定功能的產品,當 thk滑塊移出後鋼球會脫落,可以用假軌和塞子來加以解決。

直線導軌有哪些比較實用的安裝方法?

9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1、在安裝直線導軌之前必須清除機械安裝面的毛邊、汙物及表面傷痕。

2、將主軌輕輕安置在床台上,使用側向固定螺絲或其他固定治具使線軌與側向安裝面輕輕貼合。

3、由**向兩側按順序將滑軌的定位螺絲稍微旋緊,使軌道與垂直安裝面稍微貼合。順序是由**位置開始向兩端迫緊可以得到較穩定的精度。垂直基準面稍微旋緊後,加強側向基準面的鎖緊力,使主軌可以確實貼合側向基準面。

4、使用扭力扳手,依照各種材質鎖緊扭矩將滑軌之定位螺絲慢慢旋緊。

5、使用同安裝方式安裝副軌,且個別安裝滑座至主軌與副軌上。

6、輕輕安置移動平台到主軌與副軌的滑座上。

7、鎖緊移動平台上的側向迫緊螺絲,安裝定位後將在依照下列順序進行。

直線導軌可分為:滾輪直線導軌,圓柱直線導軌,滾珠直線導軌,三種,是用來支撐和引導運動部件,按給定的方向做往復直線運動。依按摩擦性質而定,直線運動導軌可以分為滑動摩擦導軌、滾動摩擦導軌、彈性摩擦導軌、流體摩擦導軌等種類。

直線導軌又稱線軌、滑軌、線性導軌、線性滑軌,用於直線往復運動場合,擁有比直線軸承更高的額定負載, 同時可以承擔一定的扭矩,可在高負載的情況下實現高精度的直線運動。分為方形滾珠直線導軌,雙軸芯滾輪直線導軌,單軸芯直線導軌。在大陸稱直線導軌,台灣一般稱線性導軌,線性滑軌。

直線導軌又稱線軌、滑軌、線性導軌、線性滑軌,用於直線往復運動場合,擁有比直線軸承更高的額定負載,同時可以承擔一定的扭矩,可在高負載的情況下實現高精度的直線運動。在大陸稱直線導軌,台灣一般稱線性導軌,線性滑軌。

直線導軌運動的作用是用來支撐和引導運動部件,按給定的方向做往復直線運動。依按摩擦性質而定,直線運動導軌可以分為滑動摩擦導軌、滾動摩擦導軌、彈性摩擦導軌、流體摩擦導軌等種類。 直線軸承主要用在自動化機械上比較多,像德國進口的工具機,折彎機,雷射焊接機等等,當然直線軸承和直線軸是配套用的。

使用直線導軌要注意哪些問題,直線導軌日常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啟威 臺灣上銀直線導軌安裝注意事項 隨著數控機床及其他自動控制裝置的廣泛應用,具有磨擦係數小,剛度大,導向精度高等特點的上銀直線導軌副正在越來越多的領域得到應用,人們也開始重視它的使用與保養。在各種機械裝置中,安裝直線導軌副時,應注意以下事項。1 啟威機電上銀直線導軌副屬於精密傳動裝置,必須進行潤滑...

如何選擇合適的直線導軌,上銀直線導軌怎麼來選型呢?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gearngw 500 3c 綜合解說 綜合產品目錄a產品技術說明 選擇的要點.選擇流程圖.直線運動系統的型別與特長.額定負荷.直線運動系統的使用壽命.額定壽命.基本額定負荷.基本額定動負荷c.基本額定靜負荷c0.靜態容許力矩m0.靜態安全係數fs.壽命計算公式.剛性.選擇...

開放型滾動直線導軌軸如何拼接

可以並且必須拼接,因為廠家不能生產7公尺長度的軌 多數廠家整支最大長度是4公尺,thk比較bt,得諮詢清楚。國內品牌有些是3公尺 導軌對接應遵循的原則 1 兩根軌的對介面視規格大小 精度和工作條件應留有0.05 0.4mm的間隙,原因是要避免工作溫公升對導軌長度的影響,原理同鐵路軌 20軌普通精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