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脾濕,大便溏軟,粘膩,一天總腸鳴,屁多,手腳總是冰涼,月經少,白帶多,面部有小豆豆,面板粗糙,該怎樣調理

時間 2022-05-09 09: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挺多,但不胖:脾虛胃熱

面部有很多小豆豆:濕熱內蘊

**還很粗糙:肺燥

海鮮、牛羊肉什麼更不能吃:脾虛不能化甘

大便兩年來溏軟,粘膩,屁多:脾胃清陽不公升而下流一天到晚的總腸鳴:水濕不化

手腳總是冰涼,夏天都不喜歡開空調:陽虛生寒所有的毛病都屬於:」脾陽虛「

用理中丸,一盒5.2元

溫中祛寒,補氣健脾。

人參(15克) 乾薑(15克) 白朮(15克) 甘草(15克)理中丸的功能主治是脾胃虛寒證。脘腹綿綿作痛,喜溫喜按,嘔吐,大便稀溏,脘痞食少,畏寒肢冷,口不渴,舌淡苔白潤,脈沉細或沉遲無力。

2樓:

qianguan76(有機會多交流哈!)。我今年也是36歲,屬龍,男。

你上述症狀除了長痘痘之外(現在沒豆豆,20幾歲時長痘痘,導致臉上**粗糙,毛孔很粗,跟上面醫生所診斷:**還很粗糙:肺燥,有點相符)脾虛脾濕吃的挺多,吃海鮮牛肉不消化,大便溏軟粘膩,屁多腸鳴,手腳冰涼,不好出汗(但一出就是心窩窩那一塊出虛汗,冷汗,很容易感冒)運動激烈(打羽毛球)跟一般人比汗還是較少,以上這些症狀,我們都比較相符。

比較糟糕的是,吃的挺多這一症狀,我具體表現是每天下午快到飯點那一陣飢餓感非常強,導致晚上吃的非常多(感覺是非正常超量),正餐吃完了還要吃點零食,解決了飢餓感之後,接下來是不消化,氣鼓氣漲,第二天拉肚子或者是便溏,感覺那種飢餓感是失控的。晚上睡眠不好(脾胃不和容易導致失眠或早醒),白天精神萎靡不振,影響人的精神面貌,導致工作事業不順。而且上述那些症狀似是頑疾,很有規律性,每年秋冬必定就是這個樣子,上面名醫說了要用理中丸,我先試一段時間,由於我將這些症狀描述地比較詳細,所以仍然跪求名醫再進一步詳細指點,同上,跪求!

3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濕盛的人面部會長痘痘。久之會導致面部粗糙的,會很早的出現黃褐斑。   中醫認為濕熱是導致痘痘的主要原因。

常見有上焦濕熱、中焦濕熱、下焦濕熱,濕熱是機體代謝過程中失調而出現的病證,是反映在人體外在的一種表現,不是一種疾病。濕熱有內生和感受外濕之分。只要大家不貪油炸辛辣食品就對了。

對面部的你痘痘不要考慮太多,因為你用中藥和飲食加自我穴位按摩就會好的。按摩合谷、太衝、太溪等。

4樓:

土虛濕困,木鬱不公升之證。土濕木氣乘之則便溏,風木鼓動於下則腸鳴;肝主營,木鬱則營氣不行,鬱而化熱,營愈鬱而愈散,而外為溼邪所困不得透發,故紅疹而無汗。陽鬱不達,則四末不溫。

治宜補土燥濕,昇陽散火。予昇陽除濕湯。(當歸、獨活、蔓荊子、防風、藁本、羌活、公升麻、柴胡、炙甘草、蒼朮、黃芪)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中成藥 平胃散和逍遙丸和參苓白朮散調理看

男人如何保健養生

日常生活中保健養生要注意什麼

6樓:孫朝朝呢

日常養生需要注意什麼呢?

7樓:文學嘗試

一、食飲有方

早晚食物、喝飲料要有規律、有節制。吃喝總的要求是:飲食結構合理、主餐按時定量、飲水及時充足。

按時定量:一日三餐,早吃好,中吃飽,晚吃少。

每天定時喝5-6次水,每次半斤為宜,總量保持4斤最好(含粥、湯等的液體)。多喝粥,適量飲茶,春飲香菜,夏飲緣茶,秩飲普洱、烏龍,冬飲紅茶。

二、起居有常

1、按時作息,睡「子午覺」

2、講究衛生:每天及時洗漱,經常打掃衛生,勤洗勤換衣服,適時敞開門窗。

三、適度運動

動則不衰,生命在於運動。「世衛」組織提出健康的四句  言是「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心情是寧靜,最好的運動是步行,最好的藥物是鍛鍊」。

四、心態平衡。

人的健康與疾病86.7%與情緒、心結密切相關。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動補,動補不如靜補,靜補不如心補」。

情緒過激地波動,導致體內氣機逆亂,五臟功能失調而致病。「怒則氣上」就傷肝,「若則氣緩就傷心,」悲則氣「就傷肺,「恐則氣下」就傷腎,「思則氣結」就傷脾。

擴充套件資料

春季保健注意事項

一、適當運動,舒展筋骨

在春季,人們應該進行適當的運動,如踏青、放風箏等戶外活動與散步、慢跑、體操、太極拳等體育活動,在舒展筋骨、放鬆形體的同時,可以通過與自然親密接觸。

二、乍暖還寒,注意春捂

在春季穿衣上首先要「養陽」,春季是有寒冬向暖春過渡的季節,氣候暖氣初生,寒氣未盡,氣候多變,晝夜溫差大。俗語講「春捂秋凍」就是這麼乙個適應季節的變化的道理。入春之後衣服不要減得太快,我們需要一些保暖的衣服來幫助抵禦寒邪、保護陽氣。

三、睡眠充足,夜臥早起

睡眠是人的一種生理需要,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所以說睡眠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人在睡眠狀態下,身體各組織器官大多處於休整狀態。

四、飲食辛溫,少酸多甘

在春天飲食保健上,很早就有「省酸增甘」的說法,即少吃酸食,多增加些甘味的食物。春天陽氣初公升,食甘味能滋養人體的陽氣,有利於人體在春日旺盛的新陳代謝。

8樓:xl微博陰山游牧

《關節筋骨內臟保健養生》

(李君輝/微博:陰山游牧李-君-輝)

#養生# #保健# 保健養生分為旋轉活動關節4個動作、八段錦舒緩筋骨8個動作、按摩保健內臟6個動作,3個部分,每個部分3組,每組每個動作10個。

#養生# #保健# 1,活動腳腕手腕關節、膝關節、髖關節和肩關節。1,腳尖著地來回旋轉,雙手對握來回旋轉。2,雙腿彎曲旋轉膝蓋。

3,單腳站立,另一腳彎曲提起,來回旋轉大腿。4,雙手放在肩膀上,肩膀來回旋轉。

2,八段錦分為上舉、扭腰、握拳、拉弓、搖頭擺尾、單舉、下腰、下顛。1,上舉理順內臟氣息。扭腰緩解腰、肩膀、頸椎疲勞。

握拳增長力氣。拉弓增加血液迴圈有利於肝臟。2,搖頭擺尾去心火,是蹲馬步時身體從乙隻腳轉到另乙隻腳,按壓脊柱穴位,固腎水中和心火,頭也轉一圈按壓頸椎穴位清熱解心火。

單舉健脾胃,乙隻手上舉有利於脾氣血往上,乙隻手下按有利於胃氣血往下降。下腰強固腰腎。下顛有利於強化脊柱,同時振動每個內臟,強固內臟。

3,按摩內臟主要是各內臟對應的身體部位進行活動和保養。1,閉眼呼吸揉耳,閉眼養肝,腹式呼吸養肺,揉耳養腎。2,踮腳尖有利於養腎和加強小腿肌肉。

3,肋下到腹部按摩,脾胃在肋下和腹部的左邊,膽肝在肋下和腹部的右邊,有利於保養脾胃和膽肝。4,按摩腹部,大腸、小腸、腎都在腹部,按摩腹部有利於保養這些內臟。5,手到肘按摩,心的經脈從雙手通過,把兩手搓熱,乙隻手從另乙隻手的手掌按壓滑向手臂的肘部,有利於養心。

6,按摩腳趾和頭,腳趾和頭對應身上全部器官,用手按摩腳趾或者用腳趾抓鞋底,用手輕按摩頭部。

9樓:古方紅糖

飯後養生,

①吃得太油膩的時候,喝杯芹菜汁;②吃火鍋後喝點酸奶③消化不良,飯後喝大麥茶或橘皮水;④吃速食麵後吃水果,補償維生素與礦物質的不足;⑤吃蟹後喝生薑紅糖水,祛寒暖胃、促進消化⑥飯後吃個柿子,可潤肺生津、養陰清燥。

2.常吃枸杞子能「堅筋骨、耐寒暑」。

常吃枸杞子可以美容。

3.夏日養生菜之豆腐,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

一般來說,春多吃綠(椰菜、黃瓜等),夏多吃紅(胡蘿蔔、番茄),秋多吃白(白蘿蔔、銀耳),冬多吃黑(海帶、黑芝麻),四季吃黃(南瓜、植物種子)。

10樓:

冬吃蘿蔔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健康。

什麼地方最適合養生?

11樓:風景無限

九江廬山附近老人身體強健的主要原因:風水極佳,養生妙招

春天到了,萬物復甦,大地充滿了生機。然而,早春天氣變化多端,是百病萌發的季節。因此,人們必須注意養生保健。

一、著裝適宜防受涼  春天乍寒乍暖,氣候變化無常,加之人體**腠理逐漸舒展,容易感受外邪,引起疾病。因此,天氣稍熱也不宜急於脫掉衣服,以防外邪侵襲,減少疾病的發生。  初春養生應適當.

「春捂」   保健專家認為,初春順應自然規律,適當「春捂」,調整起居飲食並增加戶外運動,少去公共場所,能起到很好的養生防病效果。   專家介紹,民間歷來有「春捂」的說法,從中醫理論講,「春捂」既是順應陽氣生髮的養生需要,也是預防疾病的自我保健。「春捂」易讓人忽視的是腿和腳,其實人體下半身的血液迴圈較差,易遭風寒侵襲,尤其是抵抗力弱的老人和兒童,受寒後傷肺,易引發感冒、哮喘等疾病。

二、萬物復甦防瘟疫   冬去春來,陽氣公升發,往往會引起舊病**和各種病毒、細菌的傳播,如流感、流腦、百日咳、麻疹、白喉、流行性腮腺炎等。所以,要適應氣候的變化,注意防寒和身體鍛鍊,以增強抵抗疾病的能力。   要做到:

  (1).保持生活、工作環境的空氣流通,定時開啟門窗換氣。   (2).

少去擁擠的公共場所。   (3).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並根據天氣變化,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個人營養和適當休息,增強免疫能力,防止各種疾病的發生。

  (4).發現感冒、發燒、咳嗽等病狀及時上醫院看病。非典型肺炎並不可怕,只要注意預防、及時**,是可以得到很好控制的。

三、適當增加活動量   春天,鳥語花香,生氣盎然。經過冬三月的收藏季節,人們應多做戶外活動,到山清水秀的郊外春遊,能使人心情舒暢,心胸開闊,對健康十分有利。專家提醒,春季鍛鍊要多去戶外,但早春時節,身體各器官功能還處在較低水平,此時不宜進行激烈、長時間運動。

一些節奏較慢且運動量不大的戶外活動更適於早春,如慢跑、步行、放風箏等。鍛鍊結束後要立即擦乾汗液,以防著涼。   春季運動要有度   春天的運動和其他季節不同,需要走進大自然,從舒緩的運動開始,重在養護。

  散步的時候最好選在日出之後或日落之時,不拘於形式,不要太快,順其自然、不疲勞就好。邊散步邊做深呼吸,能振奮精神、興奮大腦,使下肢矯健有力,特別適合體質比較好的中老年人和年輕人。   慢跑是春天最普遍而實用的運動,對於改善心肺功能、降低血脂、提高身體代謝能力和增強機體免疫力、延緩衰老都有良好的作用。

四、飲食調養更重要   中醫文獻記載:當春之時,食味宜減酸益甘,以養脾氣。飲酒不可過多,以免傷脾胃。

所以人們的飲食宜甘甜少酸。老人、小孩尤宜多吃易消化食品,以利健康。   專家建議多食韭菜和菠菜   春季是肝旺之時,要少食葷菜和牛羊肉等燥性食物,否則會使肝火更旺,傷及脾胃。

廬山人文紀念園願景:聚財納福保平,紀念盡孝傳承揚文化

脾溼是脾虛嗎,脾虛可以喝茶葉嗎,脾虛

不想想太多 脾虛和脾溼兩者是有區別的。脾主統血,其氣主升,喜燥惡溼。脾常見證候有脾氣虛證 脾虛氣陷證 脾陽虛證 脾不統血 溫熱蘊脾 寒溼困脾。脾虛指因脾氣虛損引起的一系列現象及病證,包括脾氣虛 脾陽虛 中氣下陷 脾不統血等。當脾虛不能很好的運化水溼時,可出現脾溼,因此脾溼是由脾虛引起的病理症候。脾虛...

脾陽虛不可以出現的症狀 為什麼是大便溏結不調呢?

脾陽虛。則。清陽不公升化溼而便溏腹瀉。或。寒凝氣滯化熱而便結便幹。動則便溏 靜則便結。急請問 大便溏結不調是肝鬱脾虛,為什麼大便先乾後稀是脾氣虛?用藥時同源的食物,山藥 紅棗 薏公尺 茯苓 白朮 公尺 胃寒用大公尺,胃熱用小公尺 煲粥健脾養胃。脾胃虛弱為中醫名詞。脾胃虛弱分為 脾氣虛 脾陽虛 溏結不...

脾濕怎麼調理,脾濕怎麼調理呢?

脾濕寒齒痕舌多因舌體胖大而受齒緣壓迫所致,故齒痕舌常與胖大舌同見,多屬脾虛,主虛證。若舌質淡白而濕潤,所為脾虛而寒濕壅盛。你可以用用這些中成藥 人參健脾丸 藿香正氣丸 參苓白朮丸 附子理中丸 加味保和丸等。求採納 脾虛,脾濕 可以用重要調養的 具體的好像我不知道 可以用什麼生地熟地之類的藥調養,再就...